李连杰顶锅盖录《出彩》 撒贝宁险坠马车

2014年04月06日16: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连杰表情生动 李连杰表情生动
李连杰动作逗趣 李连杰动作逗趣

  新浪娱乐讯 本周日晚(4月6日),《出彩中国人》半决赛将再次迎来8位选手对决,他们分别是健美父子何章明、何超奇;渔家乐大妈孙长艳;航模小子何聪发;在狱中结缘的兰新和程楚喻;东北“邓波儿”曲隽希;“阮痴”冯满天;芭蕾魔术师马妍妍,以及钢琴喜剧创始人侯乐天。谁能“秒杀”媒体评审团?谁又将“名落孙山”离场?都在本周日晚20:05央视一套播出的《出彩中国人》。

  李连杰头顶“锅盖” 小撒“溜”马车

  《出彩中国人》已经接近尾声,由于节目容量有限,不少在初赛阶段亮相的选手最终无法在节目中得以呈现。有一位来自山东的“手工帝”,他最擅长变废为宝,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小玩意儿。在《出彩中国人》录制现场,他展示了自己的得意作品:一个用排气管等废旧制成的机器人、一辆用木头和废品打造的马车……他还给每位评委准备了一份礼物,李连杰拿到的是一个斗笠,上面贴有“超级大侠”四个字,虽然十分搞笑,李连杰还是颇给面子地在头上试戴了一下,还搞怪地把帽子上拆下来的塑料管当望远镜,“大侠”转眼成了“海盗”。这样还不过瘾,在仔细研究帽子的时候,李连杰发现帽子下面防水的部分竟然是锅盖做的,他也乐呵呵地顶在头上,笑翻全场。台上的主持人撒贝宁也没闲着,对台上的马车情有独钟,还坐上去体验一番,谁知道此马车非彼马车,构造并不牢靠,走到台口的时候,小撒差点摔下来。

  台上逗趣不断,当然也不乏温情的元素,当有一位选手在台上分享和父亲的故事时,两岁就失去父亲的李连杰感慨万千,他还透露自己17岁那年拍《少林寺》,台词里要喊“爸爸”,自己根本不知道如何开口,因为“完全没有概念”,他很羡慕选手在生活道路上有这样一个“引路人”。

  万众期待却遭质疑 东北“邓波儿”还能走多远?

  东北“邓波儿”小希希在“冲刺之夜”险些失利淘汰,幸好蔡明以一张“复活票”出手相助,萌娃才得以继续留在观众的视线内。此次走进大会堂参加半决赛,小希希全家格外珍惜,为了让孩子在舞台上显出更好的节目,爸爸、妈妈和姥姥不惜全家总动员充当希希的群众演员,而这“豪华阵容”也让观众对小希希的表演更加期待。节目一开始,希希就神神秘秘地告诉大家,她今天的角色可是导演,只见她眉头微皱,端起架子,晃晃悠悠地爬上舞台中央的一个高脚凳,“装模作样”的“希导”很快就勾起了大家的兴趣。然而随着小品进入高潮,希希越演越投入,观众却越发得“云里雾里”了。舞台上的曲隽希按照剧情学导演的样子指手画脚、蹦来蹦去,却始终有一种自说自话的感觉。整个小品下来,小希希忙东忙西不知疲倦,身后坚守的亲友团也十分敬业卖力表演,然而整个节目仿佛是希希一人的独角戏,并未能像海选时那样引得全场共鸣。

  看着孩子演出完毕,场上气氛却并不火热,主持人撒贝宁忙出来打圆场:“我觉得你今天特别棒,你那个奶瓶掉到地上,是排练过的吗?还是不小心自己给带到地上的?”原来,在表演过程中,小希希一个不小心失手打落桌上的道具奶瓶,而面对这样的突发事件,四岁的希希却并无半点慌张,她一面不紧不慢地拾起奶瓶放回原处,一面为自己即兴加了句台词:“哎呀,一激动,奶瓶咋掉地上了呢?”由于小希希的表现太过自然,全场观众都以为这一出是剧本里设计好的情节,而没人料到这是一个小小的失误,这不禁让大家为四岁孩子的舞台经验啧啧称奇。

  小希希的随机应变让大家看到了孩子的明星天赋,但她在此次半决赛上的表现和之前的“巅峰”状态相比又的确不如人意,希希最终能否赢得媒体评审的垂青?又能否再次得到评委的救助?结局实在难以预料。

  网络复活不负众望 “阮痴”冯满天技惊四座

  “复活”之路并非只能通过评委,冯满天正是被心慈手软的广大网友救回到了“出彩”舞台。凭借着古乐创新的特立独行和执着痴迷的音乐态度,冯满天赢得了很多人发自内心的尊重,此次“复活”回归半决赛,这位“阮痴”依然痴心不改。舞台上的他仍然一身素色布衣,手抱心爱之阮,脑袋轻扬眼睛微闭,仿佛一听见阮声就彻底沉醉、难以自拔。一首《信天游》外加一首原创曲目,冯满天再度展现了阮的清脆与沧桑,让人领略到“琴人合一”的境界。一曲方罢,评委周立波就立即感叹道:“冯老师的音乐和冯老师的人,冯老师的情绪、冯老师的歌,都永远那么的稳定。”

  除了被冯满天的歌声征服,周立波还被舞台上大大小小逐一排开的阮吸引住了,他对这些乐器所代表的特殊意义感到好奇,撒贝宁则直接推测道:“导演刚才给我讲了这个故事,冯老师砸了好多钱,当时进去开始学做琴,很多琴卖不出去,这些琴该不会是您做坏了没卖出去的那一批吧。”而面对小撒的疑问,冯满天却表示舞台上的阮个个是精品:“做坏的都早已销毁。”冯满天在舞台上展出的这些心血之作规格、工艺皆不相同,有小阮有大阮,还有未完工的琴头,仿制唐代的阮弦等等各种品类。视阮若生命的他不仅为阮投入了大量精力,也耗费了金钱,甚至一度影响到物质生活。对于这样一个“阮痴”丈夫,冯满天的妻子却在现场表达了对他的无条件支持,令波波大为感动:“我一直以为你对你太太而言是个很不负责的丈夫,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多虑了,其实你很幸福,你遇见了一个那么爱你的太太。”相比之下,亲友席上的冯满天父亲则已以一种更严厉的方式鼓励了儿子的音乐道路:“他做这个专业的人,我觉得会一直做到底,没有退出,没有输赢,只要上舞台,有一点小毛病,观众不饶他,我也不饶他,没人饶他,所以他得辛苦一辈子。”

  冯满天的“中阮情怀”美丽依旧,而场上的其他选手也同样为此次半决赛做足了功课。健美父子找来健身房的伙伴站台助阵,美女如云相伴,“肌肉男”能否更出彩?兰新、程楚喻携带新歌上阵,歧路青年的爱情是否已经开花结果?侯乐天再次上演“钢琴喜剧”,蔡明、周立波在海选时的种种建议是否会为他带来突破?而何聪发国外载誉归来,模型飞机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样?敬请期待本周日晚8点05分,央视一套《出彩中国人》。 (tg/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