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爱的供养》留遗憾 信公开致歉

2014年04月06日03:53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笔畅 周笔畅
信公开致歉 信公开致歉

  新快报4月6日报道 (记者 易哲)4月4日晚,历时三个多月的《我是歌手》第二季落下帷幕,韩磊、邓紫棋[微博]、周笔畅[微博]、曹格[微博]、张宇[微博][微博]、张杰和茜拉等实力唱将上演音乐巅峰对决,韩磊凭借精彩演出获得最多现场观众支持,最终斩获“歌王”称号。林俊杰[微博]、张嘉译、方大同[微博]、黄绮珊、胡彦斌[微博]、信、谭维维[微博]等帮唱嘉宾的加盟也让歌王之战看点连连。韩磊的临时换歌、周笔畅提前出局无缘演唱《爱的供养》、赛后张杰曹格集体感谢老婆……让这场终极对决赛后话题不断。而由新快报记者出任媒体经纪人的茜拉,当晚绝地反击,一扫半决赛时仅排第6的颓势,杀入五强,赛后韩磊更是特别交代她:“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

  “高龄”韩磊精益求精够执着

  4月3日,总决赛直播的前一天的带机联排上,韩磊的搭档只有张嘉译,演唱的是总决赛直播最后那首他的经典歌曲大串烧《走四方+鸿雁+向天再借五百年》,两人走上台时被现在记者戏称是“一个领导带着秘书来唱歌了”。据悉张嘉译因为身体的关系,当天到长沙以后嗓子就哑了,大串烧里又几乎都是歌曲的副歌部分,极度高亢难唱,因此记者在带机联排上看见,张嘉译在唱了两句“走四方”之后便已完全无法跟上韩磊的节奏了,好在他灵机一动,干脆在台上用诗朗诵的法子在一旁念上了歌词。还别说,倒是真给韩磊的演唱增添了几分波澜壮阔的氛围。只不过韩磊显然并不满意搭档的表现,当晚临时决定换歌,陪着团队改编曲、排练到第二天凌晨3点,不仅把第二首独唱的《青春舞曲》换到第一顺位,并叫来了胡彦斌助张嘉译一臂之力,最后果然一举拿下了第二季《我是歌手》的总冠军。

  也许是因为连续熬夜排练的关系,46岁“高龄”的韩磊当晚最后一首歌时已展疲态,演唱时主歌部分嗓子明显沙哑,副歌部分更是数次用将话筒对准观众的方式来过渡,此举动遭到了个别网友的质疑。不过韩磊大叔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执着,还是配得起“歌王”的分量。

  周笔畅唱神曲落空留遗憾

  周笔畅当晚的搭档是信乐团[微博]的前主唱信,两人合唱了一曲《一样的月光》

  ,用网友的话来形容——这就像是一场灾难。信在演唱中几度破音的表现极大地破坏了歌曲的美感,也明显让周笔畅有些无所适从,最终,周笔畅与张宇一起无缘第二轮的“歌王争夺战”。自知唱砸了的信当晚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周笔畅表示了歉意,发微博称:“我,对不起,让支持笔笔的朋友失望,我尽力了。”而周笔畅则回应:“信哥。我很高兴你能來帮忙,也很荣幸和你一起唱這首歌。这也是我的又一次突破。”

  缺席第二轮,让周笔畅原本准备的独唱神曲——《爱的供养》落了空。此前,周笔畅曾与好友杨幂[微博]打赌称,如果自己能进入决赛最终阶段,那么就演唱对方的歌曲《爱的供养》。杨幂更是为了配合周笔畅,接收了导演组的请求,做好了临时与周笔畅视频联线的准备,但缺席第二轮竞演打破了原定计划。杨幂在微博上曝光了周笔畅发在自己朋友圈里的留言,“讨厌!!不能唱我在这个舞台上最想唱的《爱的供养》了。”周笔畅在赛后的群访时表示:“我非常遗憾,因为这首歌我改编得很牛,但最终没有唱到。我想我以后都不会再唱这首歌了,伤心了。”

  张杰曹格赛后双双谢老婆

  当晚表现出色的张杰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次比赛自己非常满足,“做了这么好的一个音乐盛会”。之后,张杰对谢娜[微博]也表示了感谢,不过他同时也抱怨:“她真的应该来看看,可是她一次都没有来过,说怕影响我。”因之前有猜测称,张杰是靠谢娜关系所以才能频频现身湖南卫视[微博]的节目,所以有人问他以后是否还有勇气上湖南台的节目?张杰微笑答道:“仍有勇气来上节目,就是想努力达成大家的目标。”对此,《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也解释称,之前张杰一直没有勇气上《我是歌手2》,包括谢娜在内的人通过不停游说,张杰才答应下来,“不是走后门来的,从正门‘娶进来’的”。

  当天是老婆生日的曹格,更是在赛后媒体群访时带领现场所有人为老婆唱了一曲《生日歌》,并大送飞吻高呼“I LOVE YOU”,让现场媒体集体起哄要求夫妻两“亲一个”。

  茜拉杀入五强磊叔表赏识

  茜拉当晚和黄绮珊的合唱令人惊艳,一扫半决赛时排名靠后的颓势,绝地反击杀入五强。只不过她选择的第二首来自EXO-M组合的《MAMA》,赛后被很多粉丝认为是其没有更进一步的原因,因为“这首歌原本是6个人来唱的歌,她一个人又跳又唱太难了”。对此,赛后茜拉表示:“我不在乎结果,不在乎是选了一首对的歌还是错的歌,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能站在决赛舞台我已经很自豪了。你不知道我经历什么,就把那些没用的话留给自己吧。晚安,我笑着写下这些字,最美的梦就要成真,晚安,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在节目结束之后,韩磊在走道上遇到了茜拉,韩磊大叔还专门上前握着茜拉的手“唠嗑”了老半天,有鼓励、有赞许,最后还特别交代:“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对茜拉的欣赏溢于言表。

  同场加映

  【茜拉向新快报记者易哲说30次“对不起”】

  随着总决赛的落幕,本报记者《我是歌手》的媒体经纪人之旅也告一段落了。赛后,记者特别找到茜拉,请她在与记者的合影以及《我是歌手》节目组发来的邀请函上签名,以作留念。结果临时发生意外,茜拉拔签字笔时笔身突然断裂,笔里的金色墨水洒了记者一身。这一幕惊得茜拉连连说“对不起”,在回歌手房间的路上这三个字大约在她口中重复了30余次,并在最后给照片签名时还特别加写“Thank you!!”。记者在她的房间看到,一直因为茜拉外公的病情而没有到现场看女儿表演的茜拉妈妈这次终于来了。难怪即便最终没有拿到歌王,小姑娘依然笑得那么开心了。

  《我是歌手》

  下周上演双年巅峰会

  尽管外界褒贬不一,但当晚《我是歌手》节目从当晚直播开始后,微博的搜索量排行榜便一直被《我是歌手》长期霸占,一直到韩磊夺冠后,《我是歌手》以190000的高数据登上微博热门话题的排行榜第一。尽管截至记者发稿时,节目的收视率还没有出炉,但从网络反响来看,当期节目的收视率有可能会创下一个新的高峰。

  节目组宣布,《我是歌手》还将在4月11日晚现场直播《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届时第一季、第二季的十位竞演歌手将携手带来一场超级演唱会。总导演洪涛透露,第一季的尚雯婕[微博]、羽泉[微博]、杨宗伟、彭佳慧、林志炫[微博]五位歌手,将与第二季《我是歌手》的五强歌手进行一场带有竞争性质的演唱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