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说家》26年寻亲伟大母爱让鲁豫落泪

2014年04月10日17: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豫 鲁豫
拥抱 拥抱

  新浪娱乐讯 26年,10万份寻人启事,走过30多个省的土地,见了300个孩子,只为找回自己被拐卖的儿子。这些数字背后,是一个母亲最执着与深沉的爱。正是这种强烈的爱,支撑着李静芝在26年中从未放弃寻找自己的儿子,也正是这种不自私的爱,让她参与了“宝贝回家”公益活动,帮助近800个家庭重新团圆。站在由安徽电视台和北京能量传播联合推出的《超级演说家》舞台上的李静芝,不仅仅是为了找到自己的儿子,而是为了传播寻找孩子的方法,传递找回孩子的希望。

  节目播出以后,林志颖[微博]即刻兑现承诺,发布了关于帮助李静芝寻子的微博。同时引发了社会各界对拐卖儿童事件的关注,同时提出”拒绝买卖婴儿,强烈抵制人贩子“倡议。

  26年艰难寻找儿子 从未放弃从未后悔

  大屏幕上滚动着孩子的照片,观众和导师们的心情都有些凝重。“人贩子偷走了我的嘉嘉,也把我的心偷走了”。1988年10月17日,在西安西大街金铃酒店,1分钟功夫,孩子就不见了。3天后才得到消息的李静芝不甘心,不认命,决然地走上了寻找孩子的路,一走就是26年。

  一次次的心痛、悲伤和绝望并未让李静芝停下来。为了寻找孩子,她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最接近孩子的一次,是在陕西商洛,可是李静芝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孩子…从陕西商洛到西安,又从西安赶到安康、汉中,在看似马上接近孩子的时候,线索终断了。李静芝常常出现幻听,听见孩子在门口哭喊:“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当李静芝讲到这里的时候,让素来以坚强知性著称的鲁豫第一次在荧屏上落下了眼泪。

  之后李静芝踏足了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安徽、浙江等20多个省份,却始终没有找到她的孩子。就这样,李静芝找了25年,从20多岁,变成50多岁。但她从没有后悔,她始终相信,会等到孩子回来的那一天。

  参与公益项目帮助更多人寻亲 母爱不自私

  如同李静芝一般的家庭在中国并不少见。全国每年有20万的丢失儿童,能找回来的其实微乎其微。李静芝在寻找自己孩子的路上并不孤独,她参加了“宝贝回家”公益项目,这个项目截至目前已使782人找到自己的亲人。

  当年的李静芝只能靠依稀记得儿子的特征来寻找自己的孩子,“他脑袋后有个胎记,高出头皮1毫米,但也长头发。他有两个旋。”而现在借助公安部打拐办的力量、DNA鉴定技术以及大量公益志愿者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失散家庭得到了团圆,但是更多的人仍在和李静芝一样苦苦寻找自己的亲人。

  站在《超级演说家》的舞台上,李静芝坦陈她的故事说给过很多人听,而且每次说她都会哭。但她知道“我必须一次又一次的说!我多说一次,希望就多一次!”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行动,将是改变现状的决定力量。

  李静芝全场伴随着哭泣的演讲更让鲁豫和小志这两位导师,义无返顾地按下了选择按钮。在导师发言的时候,鲁豫提出要低着头和李静芝对话,她希望再给李静芝一次诉说自己故事的机会,让她能够偶尔露出笑容。小志则承诺:“我是相信奇迹的人,我愿意尽我绵薄之力,把你宝宝的照片发在微博上,动用我粉丝的力量,一起寻找他。”而此时的乐嘉[微博]有些颤抖着说不出话来,一直强忍泪水,努力平复心情。随后讲述了另一个寻子的母亲的故事,想要告诉大家,人贩子可恨,但是没有购买者,这些人贩子将会无所遁寻…

  此后,小志兑现了承诺,通过微博呼吁大家帮助这个一直在帮助别人的,伟大的母亲。乐嘉、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等人,也相继发布或转发了帮助李静芝寻子的微博,希望借用微“善”的能量,帮忙这个寻子26年,却至今未果的母亲,不辜负这样执着强烈而不自私的母爱。该微博一发,即时引发网友关注,几分钟就被转评上万次。网友齐呼:拒绝买卖婴儿。并且送上祝福“被这伟大的母爱,和这个坚强的阿姨感动,真心希望她能快些找到丢失的孩子,也希望更多不幸的家庭能寻到那份幸福,相信会有奇迹出现!“

  不管李静芝在《超级演说家》的舞台上能走多远,都值得观众们鼓励与祝福,衷心希望孩子平安, 早日回到父母的怀抱!如果可以,所有人都行动起来吧,让那些破碎的家庭重新团圆,让那些因拐卖而离家的孩子回到他们本应该存在的地方,温暖的家里、明亮的教室里…孩子是我们的希望,请让他们茁壮健康的成长。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