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内地综艺节目成香港歌手主战场

2014年04月14日16:0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在芒果台《我是歌手2》中人气最旺的邓紫棋[微博]、周笔畅[微博]以及决赛中帮唱嘉宾实力天王林俊杰[微博],5月4日将联袂来到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办“开心约定好歌手演唱会”。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造星大师、本场演唱会总策划陈少宝透露,自己向三位歌手发出邀请函时《我是歌手2》还没有开播,邓紫棋的大火对他而言是个惊喜,对香港乐坛也是一个启示——内地电视综艺节目越来越成为香港歌手出道及走红的主战场。

  邓紫棋身价涨,但还给得起

  最近陈少宝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你一早就知道《我是歌手》阵容吗?不然怎么最有人气的三个代表都被你预定了?”昨日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陈少宝透露,自己在邀请邓紫棋、周笔畅时就听说他们要参加《我是歌手2》,但没想到邓紫棋会突然走红,后来林俊杰也被邀上节目,他简直喜上眉梢,“我当然对票房更有信心了”。

  此前有传邓紫棋参加《歌手2》之后,出场费暴增25倍,达到40万元。对此,陈少宝表示:“她现在身价多少我不知道,但当时我还是给得起。”他还表示,三位主打歌手不会只唱两三首歌就下场,特别是邓紫棋,表演时间为全场最长,歌曲也涵盖《歌手2》中人气最高的曲目。

  主战场已改变,内地是主流

  “开心约定好歌手”演唱会看似是陈少宝的一次幸运压宝,但实际上透露了他对市场的敏锐触觉和精准把握。这位曾捧红王菲,签约Beyond、张国荣、软硬天师的香港造星大师,说起香港音乐市场的变化,表示:“以前的香港歌手都是在本土积累一定名气后,再慢慢将影响力辐射到内地,但现在这样做很难了。像邓紫棋,她在香港出道很多年,但真正打出名气还是这次上《我是歌手2》。

  所以我常跟新人说,要重视内地市场,多参加内地综艺节目。”这次演唱会也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定下了“音乐从广州出发”的主题,并邀请了香港、内地、台湾三地的人气歌手领衔、粤港新人助阵,推广粤语歌曲。

  链接

  广州新音乐金曲榜颁奖

  在本场新闻发布会上,同场举办了广州广播电视台和广东流行音乐协会联合主办的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2014年度第一季度颁奖音乐会。其中创作歌手陈志嘉以专家评审、乐迷、媒体投票三冠王的身份获得本季度金曲奖;广东天籁男声麦子杰则以《我和我们》获得最高播放率奖。“开心约定好歌手”演唱会上,陈志嘉将与宋嘉其、冯博等本土歌手一同献唱。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