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陶喆破不和传闻 韩红当导演抢戏

2014年04月18日12:22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韩红 韩红
四位导师 四位导师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我是歌手2》刚落幕,北京卫视第二季《最美和声》将作为今年第二季度唯一一档卫视黄金档音乐选秀类节目,于明晚(19日)起每周六21:18播出。日前,《最美和声2》举行媒体探班以及首期看片会,首次跨界当导演的韩红以及孙楠、陶喆、黄绮珊、萧敬腾四位导师面见传媒。虽然台前幕后韩红都自称“小韩”,不过她接受采访时又超级自信,“我想新人导演小韩不一定做到最好,但是一定做到最用心、最真诚。”

  导演篇

  总导演韩红不“纯粹”

  首次当导演的韩红全场最为活跃,一会调侃自己是真性情、很傻很天真的“小韩同学”;一会戴着一副绿色反光眼镜模仿盲人选手参赛,并自称很会按摩;一会又调戏导师之一的萧敬腾,“萧老师,你是我的王妃。”让萧敬腾尴尬又害羞。此外她还给黄绮珊戴高帽,赞黄绮珊唱功了得,“如果跟你唱歌的话,只有两条路,一条路是死,一条路是生不如死。”

  而从首期节目来看,韩红似乎还没能完全做好一个“纯粹”的总导演,现场导师们即兴和声,常常使玻璃房内的韩红忍不住冲上台,加入和声的队伍。一曲结束后她又一次回到自己的玻璃房内,并吐槽,“我实在是忍不住要唱歌,为什么我是导演而不是导师啊?!”据悉,嗓子时常有点痒的韩红,将在节目中携手黄绮珊一起演唱她的代表作《离不开你》。对于韩红种种“非导演”举动,老友孙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无奈,“她搞得我们都很头大,有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很嘹亮的女声进来,在视线内却找不到声源,那就是她。”

  记者:你刚才自称是“小韩同学”?

  韩红:我平时不笑的时候很严肃,大家很怕我。可是我只要一露出牙缝就这样(扮演自己很傻的样子)。刚开始大家叫我“老韩”,现在很多人都改叫我“小韩同学”。

  记者:为什么会来当《最美和声》导演,是不是意味着今后会往影视圈方面发展?

  韩红:我很喜欢导演这个职业,因为导演让我在另外一个世界里面去徜徉。其实生活当中没事也偷偷写小说和剧本,做导演是我的一个梦想,但是我一直都没敢出手,因为我觉得导演需要岁月和年龄、生活阅历的积累。所以这次我想先尝试做电视真人秀,音乐类的,和各位老师们多学一些东西。放心,有朝一日一定有韩红导演的作品,我会拍一部电影给大家,送给每一位有爱、爱音乐、有梦想的人。

  记者:这次当总导演具体的功能是什么?

  韩红:我是多功能、多媒体、多元化的。比如说有的时候我会站在那边喊“开始”,会在舞台上跟灯光大师一起调光,我会去看画面、看镜头,我会去看走向,看轨道,这是电影里面专业的东西;但我也会冲出来跟他们一起为唱得好的学员和声。因为本能,我喜欢歌唱,当听到好声音的时候我肯定不能放过的;第三个功能,我会站在台上做一个主持人,因为我觉得我也曾经是北京电视台有名的“斤牌”主持人。

  记者:当导演感觉如何?

  韩红:我觉得这段时光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也许明年这个时候,我会成为一个独立指导晚会的导演了。现在在歌坛我是老将,但在导演里面我是新人。他们请我来做导演,他们是很有魄力的,当然,我认为他们没选错我,我想新人导演小韩不一定做到最好,但是一定做到最用心、最真诚。韩导不是一个优秀的导演,因为每次看到好选手的时候,特别想留下他。但是有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留下他,于是韩导就默默流泪,韩导永远是一个真性情的人,很傻很天真。

  记者:刚才你扮演选手上场,如果真的要你选择,你会选择哪位导师?

  韩红:我可能会选陶喆,我希望他给我一些改变,因为我们两个风格不同,他会给我很多新的东西。如果我选黄妈或者选楠哥,我们三个太雷同了,音乐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没有选萧敬腾,是因为我想把我自己电影那部分全给他。

  记者:节目中是否有催泪煽情戏码?

  韩红:我们不需要演,学员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故事都是发自内心和最真实的。我们这里不听演绎、不听故事,我们这儿不缺编剧,我们要的是最美和声,最动听的声音。

  导师篇

  孙楠陶喆破不和传闻

  去年,有传言称陶喆、孙楠两位导师参加《全能星战》期间,因种种原因闹矛盾。此次探班《最美和声》,陶喆、孙楠勾肩搭背,显得十分亲密。两人也首度正面澄清没有闹不和,“我俩其实从来没吵过架,私下是很好的朋友。”他们还透露,常常一起即兴为选手和声,“我们特开心,几乎每天都有这样的,自己玩起来很高兴。包括每一次歌手唱完歌,送他们走,我们都会来一段小的和声,很好玩。”韩红也在一旁力挺两人是好兄弟,又爆料两人在首录当晚一起吃饭时就亲密地抱在一起喝。陶喆赶紧解释,不是喝酒,而是喝汤。

  随后孙楠更是被大家爆料,自从用青岛话认老乡尝到甜头以后,无论碰到哪儿的选手,都想方设法用“老乡”套近乎,惹得黄妈在一旁吐槽,“整个大中华都是你老乡。”韩红也调侃孙楠“臭不要脸”。而一向谨慎严肃的陶喆在遇到一位学习越南语的学员时,也展现自己的幽默本色,现场和学员交流起各种食物的越南语发音,还用自创的越南语重新演绎了自己的经典曲目《爱很简单》,搞笑的表情和诡异的发音令现场观众简直笑到停不下来。

  黄绮珊成“黄不行” 萧敬腾获封“萧很疼”

  据悉,目前《最美和声》第二季已经完成了头几期的录制,韩红现场爆料她给各位导师取的“绰号”:黄绮珊因为一旦出现优秀学员就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被戏称为“黄不行”;陶喆对学员水平要求较高,很少拍下“选择键”,获封“陶不拍”;孙楠在现场听到陶醉处时,眉毛常习惯性摆出神似蜡笔小新的“囧”字表情,被称为“孙不囧”;萧敬腾因为常常分外纠结慎重,错过了学员又很心疼,成了名副其实的“萧很疼”。

  四位导师中,萧敬腾年龄最小,但却是《最美和声》元老级的导师,他在节目中尽情卖萌耍宝无人能及,顺利获得学员青睐后,他会鬼马地对其他导师做鬼脸,十分孩子气。萧敬腾也很懂得做人,从台湾带了几大箱好吃的“凤梨酥”慰劳工作人员。

  除此之外,作为唯一的女性导师,感性的黄妈还因好声音而被感动得泪洒现场。对学员的感情、生活问题,黄妈也颇为关心,还经常拿自己早年的坎坷经历鼓励学员,有时说到动情处又哭起来,果然是“黄不行”。

  节目篇

  不玩“转椅”玩“智能机械手”

  《中国好声音》的爆红,让“转椅”成为众多音乐选秀节目的一大法宝。据介绍,《最美和声》第二季的秘密武器是“智能机械手”,即在导师海量寻找搭档过程中,一旦导师被学员的歌声打动,即可通过“智能机械手”送上话筒,与学员一起演唱。探班现场,为了展示这一道具,韩红亲自上阵扮演学员,演唱一曲《你是我的眼》,而台下四位导师纷纷和声支持。搞笑的是,韩红戴着墨镜唱歌,被孙楠问为何唱得如此动情时,她立马怯声说,“我是盲人歌手,专门靠盲人按摩维生。”随即又调侃孙楠,“你太胖,不想给你按摩。”

  此外,节目组还将导演室和候唱室合二为一,在舞台一侧设置了玻璃房,让导演韩红可以随时与现场的四位导师互动。音响方面,第二季将继续邀请第一季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王笑冬,国内顶级音响师邵勇坐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