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舞蹈》首播 海清为舞者证婚落泪

2014年04月19日10: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本周六晚9:10,《中国好舞蹈》即将登陆浙江卫视[微博]。首期节目中,长相酷似李代沫[微博]的蒙古舞者一舞打动天王。郭天王的樱花舞也再现荧屏。还有舞者现场求婚,海清[微博]欣然献出“第一次”,为之证婚激动落泪、感慨婚姻。而金星[微博]一向不待见的“中国好故事”依然在上演,导师会否宽容对待?

  郭富城[微博]携新娘登台超爱演 海清献出“第一次”红眼眶

  来自台湾的舞者简瑞萍一头短发,笑容甜美,没开口前大家都以为是正值花季的少女,没想到她却说自己已经37岁了。来到《中国好舞蹈》,她想要把自己“稳稳的幸福”用舞蹈和大家分享。舞蹈中,简瑞萍尽情释放肢体的美,而她脸上始终挂着的幸福笑容也格外具有感染力,让人仿佛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爱。原来,简瑞萍有一个追求她6年的男朋友,她却因为对婚姻的恐惧迟迟没有决定和他步入婚姻的殿堂。华少听说简瑞萍“恐婚”,忙搬出对婚姻关系最具有发言权的海清,让她帮忙解决困惑。海清欣然答应,简瑞萍却突然表示她似乎已经不困惑了。“此刻的我已经非常幸福了。”她觉得自己能够把舞跳好,是因为有一个真实的爱她的人能够幻想,“我觉得我应该要好好把握这个人。”话到此处,任谁都听出了简瑞萍的心声,华少忙让“姐夫”登场,郭富城也对这位男主角格外好奇。“姐夫”一来到台上,大胆地把手上的戒指褪下戴上简瑞萍的无名指,等待了6年的求婚终于在这一刻成功,现场随之爆发热烈的掌声,郭富城也激动地站起来,大声叫好。

  自称婚礼司仪出身的华少眼见他们情绪都到了,赶忙做起“老本行”,要为两个幸福的人儿举办一个现场婚礼,方俊极力推荐海清来证婚。大任突降,海清有些措手不及,但还是欣然答应:“我真的从来没有证过婚,这是我的第一次。”而新娘还缺一个父亲,郭富城忙登台支援。方俊和金星则扮演起村支书和村妇女主任的角色,见证“好舞蹈村”里这对新人最幸福的时刻。华少首先请上最帅的新郎,随后新娘在郭富城的陪伴下隆重出场,调皮的郭天王还适时发挥演技,装作年逾花甲的老父,颤颤巍巍地一步步往前挪,还默默“抹泪”,慎重地把简瑞萍的手交到“姐夫”手中。“村花”海清旋转着登场,尽显舞蹈功底。而当她执起两人的手,发表证婚感言的时候,却激动地红了眼眶:“我希望你们两个白头偕老,你们是两个非常好的人,她喜欢跳舞,他支持她,希望你们两个幸福,早生贵子!”获得了幸福的简瑞萍能否幸福升级,获得导师手中的机票呢?三位导师似乎另有考量……

  樱花舞再现荧屏 “瘦版李代沫”一舞

  首期《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迎来了一个长相酷似李代沫的男舞者。他名叫李德戈景,来自鸿雁的故乡,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汉子。李德戈景和一般人印象中的蒙古大汉不同,他身形纤瘦,可跳起舞来却一下子“充满”了整个舞台。他的舞姿恣意潇洒,一个掬水豪饮的动作让人仿佛来到大草原,心中顿然开阔。李德戈景一舞完毕,台下的郭富城早已按耐不住,拿起他的资料“恶狠狠”地看了一眼,给出两字评价:“舞仙!”甚至现邀他加入他的演唱会。

  李德戈景的舞蹈让郭富城情不自禁地在台下伸展双臂跟着模仿,身旁的金星见他如此陶醉,干脆推他一把,拱他上台:“会跳蒙古舞的男人最帅!”既然机会难得,天王也乐得学个一两招。李德戈景从最简单的动作教起,郭富城不仅照葫芦壶瓢,把动作学了个十成十,眼神上也格外用力。海清在台下看得如痴如醉,还和金星讨论:“他学得真的好快。”

  郭富城蒙古舞跳了个尽兴,李德戈景却突然提出了一个请求,“以前我们都很喜欢那个樱花舞,却从来没有机会和原跳学舞,今天可不可以……”面对他热切的眼神,郭富城二话不说,随着熟悉的《芭拉芭拉樱之花》跳起了樱花舞。现场所有人都跟着跳了起来,海清、金星、方俊、华少无不例外,格外兴奋。李德戈景大呼赚到了,而面对沸腾的场面,华少忍不住感叹:“我们刚刚创造了中国历史上最强的广场舞!”

  瘫痪女孩重生起舞 苦情故事或拖后腿

  节目录制当天,正好是来自山东大学的女大学生于书博的21岁生日,她希望以一支现代舞跳出自己最美的生日礼物。音乐渐起,躺在地上的于书博微微睁开双眼,面带微笑,她轻轻举起一只手,落下,再奋力举起,在反反复复间徘徊多次。整支舞蹈,于书博用挣扎的状态演绎由倒地到站起的全过程,一曲终了,于书博十分艰难地起立谢幕,后台的母亲早已泣不成声。原来,半推半就的舞蹈动作并不是于书博的舞风,“慧眼”海清说:“你肯定有故事,是我问,还是你自己说?”

  原来,两年前的一次舞蹈排练中,于书博不慎头部着地导致左边肢体一级瘫痪,当时她曾一度绝望:“我觉着我对不起的不仅是我自己,还有我的父母。所以我那个时候想,我不能耽误他们,我不让他们看到我这样,我拖累了整个家庭。”对一位年轻的舞者来说,半身瘫痪意味着信仰与未来的断裂,于书博想到了用死亡来终结自己的生命,可是她近乎绝望地发现自己连死亡的权利都没有:“旁边都是窗户,我特别想爬出去。但是我连爬出去的能力都没有。然后想,还有什么方式呢?可以安眠药嘛?但是我连自己喝水的能力都没有。”

  死亡的道路走不通,于书博开始认真思考起自己的第二次“重生”。经过反复的锻炼与复建,于书博总算重新以舞者的姿态站在了《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为自己美丽的21岁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于书博的故事感动了全场,却没能动摇导师金星对舞蹈的判断。在金星看来,于书博的眼神、细致度和控制能力都十分到位,然而这只是单纯的对舞蹈的考量,和人生的痛苦经历毫无关系:“对不起,我不想听到这些故事。”

  郭富城虽赞叹书博的坚强,却也担心舞蹈营的高强度训练和紧张的赛制会给尚未恢复痊愈的舞者带来更多的伤害:“我明白你现在的状态,希望有一个舞台,去帮助你康复。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我们这个节目里面,有很多东西很残酷。”导师海清则认为一位高级舞者不能仅仅依靠自己的伤痛来进行舞蹈的展示:“这是我最终纠结的地方。你不能每一次依靠一个受伤,依靠人生的这种大的经历,来做一个舞蹈的展示。我爱那些把苦变为乐的人,当下的你就是最好的你。”究竟会“重生”的坚强意志会助书博成功进入舞蹈训练营,还是过多的苦情故事反而倒拖后腿?答案在本期节目中见分晓。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