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礼安:曾给女友写歌 被嫌太频繁

2014年04月22日11:54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睽违一年半,创作才子韦礼安日前携第三张全新创作专辑《有所畏》来到上海。新专辑唱出不同心境的恐惧,回归到韦礼安自己身上,也是一个开始坦诚面对自我的过程。

  记者:新专辑为什么叫做《有所畏》?你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韦礼安:算是在讲一种压抑,因为前两张出来的风格都温柔阳光,但心里面一直有着叛逆的因子,只是一直没有办法给大家听到。到这张专辑是个很好的时机做这个转变。当中也有电影的元素,我看了《少年派》、《黑暗骑士》,这几部电影都是在讲恐惧。这个主题很有趣,少年派很感谢那只老虎让他害怕,因为想办法对抗,才有办法生存下来。这个想法很棒,我就拿来融入到自己的音乐作品。

  记者:你本身对什么有所畏,有对什么大无畏?

  韦礼安:我在日常生活中怕黑怕高,就算在人前,也不会硬假装不怕,会很直接表露。换个角度,这也是勇气的表现,自己承认自己很胆小,不怕懦弱一面给大家看到。对音乐做不同尝试,我也会很大无畏,像这次新歌的曲风就跟以前很不一样,我就没有在怕做这种改变。

  记者:记得你第一次出专辑就入围了金曲奖四项大奖,你对这张新作品的金曲奖前景有所期待吗?

  韦礼安:其实这张专辑我本来去年底就打算的,可是专辑无法完成。想受肯定,不过心态还是随缘吧,由它去。(会不会在创作时就考量评委的喜好?)每一年评委都不一样,倒不如专注自己想做的东西做好。

  记者:你一直对外表示很欣赏方大同[微博],觉得他身上有什么闪光点?

  韦礼安:我在大学时就喜欢方大同,一开始喜欢他,是觉得他在做没有人在华语音乐上曾做过的事。当我第一次听到他的音乐就被吓到了,原来可以把华语歌做成这样啊。非常希望,也会想办法和他合作。

  记者:才子这个头衔有没有让你在异性中更受欢迎?是否曾为另一半写过情歌?

  韦礼安:哈哈,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更受欢迎,女歌迷还是挺喜欢我的吧。我谈过恋爱,也会写歌送给对方,不过这种事不能太常做,因为对方会嫌太频繁,毕竟(写歌)是我平常生活就会做的事。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