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鸥谭维维等演绎摇滚 化身五大种族

2014年04月22日17: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周晓鸥谭维维等演绎摇滚 周晓鸥谭维维等演绎摇滚

  新浪娱乐讯 今日,由周晓鸥[微博]、斯琴格日乐、安琥、谭维维[微博]、禾川五位独具个性与风格的实力唱将组成的内地摇滚联盟共同演绎,音乐人包胡尔查[微博]操刀制作的MV震撼来袭,MV中五位唱将分别化身五大种族,用热血与颠覆重新演绎自己的代表作。歌曲由周晓鸥的《奔跑》、斯琴格日乐的《捍卫》、安琥的《天使的翅膀》、谭维维的《艳阳天》、禾川的《夜猫子》串联而成,与原作品不同的是,他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对五首歌曲经过重新的改编与演绎,脱胎换骨变成了极富激情与力量的摇滚风格,而每位歌者也被赋予了全新的音乐生命来进行崭新的演绎。

  原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凭借在《我是歌手》第一季中的激情演唱,成为了公众心目中向摇滚致敬的灵魂歌者。在歌曲中,周晓鸥自然被赋予了“摇滚战士”的角色,歌曲录制现场,当周晓鸥被问及“什么是摇滚”时,他坦言“我觉得摇滚就是一种精神!”。摇滚精神可以解释为很多种,痛苦、迷惘、自由都是摇滚乐表达的内涵,但在周晓鸥诠释全新的《奔跑》时,他所传达的更多的是热血与坚强,昂扬的旋律如战歌般激发听者的斗志,宣扬勇气与希望。

  斯琴格日乐的摇滚中,还夹杂着些许对自然的歌颂与向往。在歌曲中,斯琴格日乐被赋予了“随心之音”之称,她用更加空灵、自由的情感重新演绎了自己的代表作《捍卫》,将“女战士”的柔美与铿锵演绎得淋漓尽致。

  久未与大家见面的主持人、影视剧演员兼唱作型歌手安琥,一向给人以粗犷硬朗的感觉,而他的成名作《天使的翅膀》,其温情程度曾令所有听者为之动容。“只要心里流淌着爱的热血,所有的音乐,无论激情荡漾还是温暖感人,都可以呈现给大家爱的表现”,这就是安琥对于音乐的态度。由此,他也在歌曲中被赋予了“温情天使”的身份。以爱之名,为爱勇敢,摇滚版的《天使的翅膀》,给予听者更多坚实的力量。

  一向以豪放不羁态度示人的“野性歌者”谭维维,与传达“真实之声”的内地独立音乐人禾川,也加入了摇滚联盟。两人分别重新演绎自己的作品《艳阳天》与《夜猫子》,两首本就充满态度的作品,通过改变后更加彰显出了昂扬的生命力。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