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要翻唱韩剧《星星》主题歌

2014年04月29日18:2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年来有关张信哲的消息,除了谣传的参加《我是歌手》第二季,其余寥寥。在出道第25周年,张信哲终于铁了心进军大陆,昨日他就在京签约博盛娱乐,而第一个动作就是翻唱《来自星星的你》主题曲《My Destiny》的中文版,第二个动作则是开启全国巡演。

  一上台张信哲就自嘲

  出道“25年”这个数字有点尴尬,中年发福的他还笑言为了这次签约仪式减肥了好久。12年前,张信哲曾翻唱韩剧《冬季恋歌》主题曲中文版《从开始到现在》,此番他则将改编翻唱“星星”主题曲《MyDestiny》的中文版《爱你的宿命》,这支单曲将于5月发行。

  张信哲不讳言韩国歌曲适合自己的声线,“我一直在找适合自己声线的歌,虽然这几年都在鼓励原创,但只要适合的歌我都想尝试”。

  他还坦诚自己也曾追看“星星”,唱中文版其实也满足了自己的粉丝心态。但买下歌曲改编版权的过程并不轻松,张信哲说,“韩国方面要求很严格,我还得把我拿过什么奖、唱过什么歌都发给他们,还要把中文版歌词的中文英文版本发过去,因为韩方要求不能离原意太远”。他承认买版权花了不少钱,“比其他歌要高很多”。同时他亦庆幸,因为这首歌不好唱,“所以想唱的人并不多”,至于会不会担心被听惯了韩版的剧迷比较,张信哲自信道:“男女版本有不一样感受,欢迎大家比较。”

  相比以往,张信哲的新歌近几年传唱度并不高。他坦诚自己已经到了另一个阶段,不想成为市场型歌手,只想追求新的音乐,“现在的音乐环境改变很大,很多音乐的创作目的也不一样,我前几张专辑是铺垫,想让大家看到我在音乐上的转型”。

  本报驻北京记者 林树京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