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志愿者超演台上打动乐嘉 深情相拥

2014年05月08日15: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超级演说家超级演说家

  新浪娱乐讯 5月2日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五期的选手叫吴荣,她有着不堪回首的惨痛过去,却也有着国家禁毒委授予的“中国禁毒志愿者”的称号,她要告诉所有人:毒品距离你很近!

  作为全国公开戒毒第一人的吴荣,曾经和无数吸毒者一样在堕落与屈辱中苟且求生,直到有一天,她为了父母而狠心戒毒,开始12年的戒毒征程。在这12年中她7次再度复吸,历经戒毒的禁断苦难,终于摆脱毒品的诱惑。吴荣用12年的时间证明自己不吸食毒品了,还用上百次义务禁毒演讲告诉所有人,毒品的巨大危害性,绝不要沾染毒品。

  为此,威胁和歧视成了家常便饭,甚至有被她举报的吸毒者对她的生命明码标价。但也正是这种决绝,让曾经对吴荣绝望的父母,不但看到了希望,甚至以此为荣。

  这期节目得到了网友和观众的极大共鸣。网友“安河桥下的水”说,曾经听过吴荣大姐的演讲,但在安徽卫视和能量传播推出的《超级演说家》上听到这么坦诚的讲述,仍然泪流满面,因为这是人性的光芒,是坦然面对过去的勇敢,是家庭的温暖能给予人的最大正能量。希望年轻朋友都好好听听,特别是现在面临诸多诱惑的年轻人,即便复吸率不是百分百,也不要心存侥幸。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