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纠纷得自己出面?一直华纳版权管

2014年05月10日23: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小方》版权纠纷闹了快一个星期,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华纳版权公司称已从斗室文化公司那儿拿到歌曲授权文件,但李春波[微博]一方坚决否认曾将《小芳》版权授权给任何公司和个人,李春波甚至再发长微博痛斥方大同[微博]一方的作为。但这期间,一个“基本项”一直被李春波方和媒体误读,那就是方大同的歌曲版权到底归谁管。据了解,金牌大风只是方大同的唱片公司,其经纪约在自己的GNOF工作室,而他的歌曲版权事宜自始至终都是华纳版权公司处理。

  《小方》版权问题归谁管? 请务必认准:华纳版权

  据了解,方大同从第一张专辑开始,唱片版权事宜一直全权交由华纳版权公司处理,金牌大风只是唱片公司,而经纪约则在方大同的GNOF工作室。所以针对《小方》的版权问题,不难理解,理应由华纳版权负责处理,而不是有媒体误读的——“方大同原属的金牌大风被华纳音乐收购,因此这次版权纠纷也由华纳出面处理”,在此强调,华纳版权和华纳唱片是不同的。

  现在在职责明晰的情况下看这回的版权问题,就清楚很多了。作为歌曲创作者,方大同并没有直接参与歌曲版权处理,而是在有意愿用《小芳》这首歌的时候,跟华纳版权说明,并由华纳版权负责处理,最终在得到可以使用的回馈后,采样用了部分。而如果已经拿到歌曲版权,那“采样”和“抄袭”即是有严格界定的,不能混为一谈。

  李春波经纪人腾先生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还是应该方大同本人,或者他的经纪人出面跟我们沟通,会更直接些。再怎么样,也应该以金牌大风的名义,并且在有方大同本人的授权下来谈这事情。但至今为止,只是华纳的一个律师来找过我们。”并进而表示,其实李春波在这个事情上更看重对方的态度,这才是处理问题的关键,“一个人犯了错误,如果不知道内疚、歉疚、悔改,甚至推卸,我觉得这是错上加错。”

  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方大同本人是不是真的有必要介入并出面沟通呢?人情上,是不是实在需要方大同出来表一个态度才方显诚意呢?见仁见智。但以方大同方面的职责划分和处理方式来看,其实就是公事公办,这在国际大型唱片公司中是很常见的。

  李春波维权没问题 找准责任人和走法律途径是关键

  今天(10日),方大同在北京开办新专辑《危险世界》签售会,现场来了许多歌迷。送礼环节,歌迷先赠方大同四把木质吉他玩具,并豪气放言,“你卖了四把,我这儿给你补四把!”(方大同斥资千万打造主打歌MV,超预算后卖了自己四把吉他)之后又送方大同哑铃和拉力器,说是最近这世界真的有点儿危险,要小方好好锻炼身体,保护好自己。群访时,与李春波的歌曲版权纠仍然是媒体关注焦点,而方大同经纪人也一再强调,版权问题一直由华纳版权处理,他们更清楚个中原因和细节。

  就在前两天(8日),李春波还发了第二篇长微博痛斥方大同一方,“如此无理和狡辩!实在忍无可忍!那是低估国民大众和媒体的智商!无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我不得不严正声明!”这愤慨归愤慨,但还是希望李春波一方在找准责任人后,更妥善地解决此事。微博毕竟只是个发声的渠道,这种夹杂第三方的版权纠纷事件并非个例,还是请走法律途径、开诚布公地解决吧。(南音/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