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专辑两种风格 周杰伦个唱演歌舞剧

2014年05月19日18:1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陈奕迅:放慢脚步打造精品    

  陈奕迅昨天来京举办了全新国语专辑《rice&shine米·闪》的亚洲首发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尝试在一张专辑里融合了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邀请到来自北京的火星电台乐队和新加坡小天王林俊杰这两组差别巨大的音乐人分别制作了一半歌曲。

  “‘米’是中国人喜爱的主食,是我们的生命能量之源,正如火星电台的音乐充满活力;‘闪’代表着阳光的灿烂,它很像林俊杰音乐中的明媚绚丽。”陈奕迅介绍说,与两组音乐人的灵感碰撞激发了他做这样一张极具反差的概念专辑的想法。为陈奕迅与火星电台牵线搭桥的是影后周迅,她通过视频发来祝福,表示把两者拉在一起的原因是“他们都是疯狂热爱音乐的人,如果能够合作的话一定能玩得很开心,很有激情”。林俊杰则是陈奕迅自己选定的,他笑言:“我听说他做制作人特别挑剔,要求很高,录制时会把歌手折磨得很惨,而我就喜欢这样的人。”

  周杰伦:服装编排全面升级

  周杰伦的巡回演唱会“魔天伦”自去年5月从北京起跑,历时一年时间,已经在全球表演超过40场次。距起航整整一年之际,他将在5月24日重返北京工人体育场,为歌迷带来全新升级的“魔天伦”。日前周杰伦通过主办方透露了本次演唱会的筹备情况,介绍了与去年相比有所进步的新花样。据悉,“魔天伦”升级版融入了周杰伦本人提出的更多天马行空的创意,增加了很多让人们意想不到的新鲜元素。

  为了打造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周杰伦首先就在演出服装上做出了改变,亲自参与设计制作了4套全新的服装,华丽程度远超去年的“魔天伦”,比如开场时将穿着的“冰雪战袍”就非常有创意。不仅如此,周杰伦还一掷千金,为自己订制了一支金色的专属麦克风,确保演出现场音响效果完美无瑕。去年周杰伦曾把电影《天台》的精彩片段以歌舞剧的形式搬上演唱会舞台,获得歌迷一致好评。周杰伦对这一尝试也很满意,并表示自己还没有玩过瘾,所以此次他要再度把电影改编为歌舞剧,在工人体育场的舞台上重现《不能说的秘密》中的浪漫故事。

  文/本报记者 崔巍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