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提名冷到爆 内地黑马王菲曾力荐

2014年05月20日19: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荣浩 李荣浩

  新浪娱乐讯 和往年相比,刚刚揭晓的“第二十五届金曲奖”的提名名单就相对显得落魄了那么一点儿,单是去年没发片的周杰伦与蔡依林[微博]这两位昔日的恋人的缺席,就会让这一届的“金曲奖”少去了众多话题!其次,由于很多华语流行乐坛的“大号人物”近年放慢脚步,也让今届的提名名单缺少了不少的星光。

  还好从这届的提名名单中,我们看到了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微博]等乐坛老将的身形,也有家家、TizzyBac、萧贺硕、杜振熙等后起之秀的名字,还没有让所有看客看到华语流行乐坛“青黄不接”的局面。提起这一次的金曲奖的提名名单,和蔡健雅[微博]、张震岳、杨乃文[微博]、周华健等常客相比,作为后辈的萧贺硕、家家、杜振熙等人可谓是更有聚焦点。除了她们在去年所推出的唱片所呈现出来的新鲜感外,还有她们所创作的音乐作品所交出的诚意与质感,绝对不输众多同是有份入围的乐坛老将。尤其是今年依旧入围了“最佳国语女歌手”的家家,在去年的“第二十四届金曲奖”上也曾凭专辑《忘不记》入围过这个奖项,更在07年时还是组合“昊恩家家”时期的他们更成为当年的最佳组合的得主。所以说,对于今年金曲奖的“最佳国语女歌手”的杨乃文、蔡健雅、何韵诗等提名人来说,家家绝对是让她们感到有压力的一匹黑马!而曾在“第二十一届金曲奖”上入围过最佳新人的蛋堡,在去年用回了自己的本名杜振熙来推出了专辑《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更成了这一届金曲奖的一匹黑马,拿下了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国语男歌手三项大奖的提名。至于到最后谁赢谁输,谁拿得多谁拿得少,就要看各位入围歌手的彩数与运气了。

  不过,和往年众天王天后在PK入围奖项的多少不同,这一届的金曲奖的提名名单当中出现得最多的两个名字,对于很多年轻的乐迷来说都可谓是一个“冷门”。分别是入围了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专辑制作人奖等五项大奖提名的李荣浩;以及同时拿下了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并凭三首作品入围了最佳编曲人奖的李健[微博]。他们二人都各自入围了五项提名,成为了这一届金曲奖的提名名单中名字最为的两位歌手。尤其是去年才正式推出自己首张专辑《模特》的李荣浩,王菲也曾在微博上力荐李荣浩的歌曲,称其“帅歌”。在这一届的金曲奖当中他以新人的姿态勇夺了多项大奖的提名,这除了是对他从事幕后音乐工作多年,曾先后为赵薇[微博]、陈坤[微博]、杨丞琳[微博]等歌手担任制作人的实力的最好肯定,更让无数热爱音乐、想从事音乐工作的年轻人都看到了一个事实:只要有才华、只要敢去做,梦想的光环必定会照亮前路!(文/蓝蝴蝶)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