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邹翔挑战利盖蒂练习曲

2014年06月03日09:4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 高磊

  晨报讯6月6日,青年钢琴家邹翔将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献演作曲大师利盖蒂的钢琴练习曲(全本),这是这部伟大钢琴作品在上海的首演。

  乔治·桑多尔·利盖蒂被公认为20世纪最伟大的作曲大师之一。他在20世纪后期创作了三册共18首技术上极具难度的钢琴练习曲,成为重量级的现代钢琴杰作。这些练习曲不仅技巧上艰难无比,更极富艺术价值和个性魅力,是继肖邦、李斯特、德彪西等创作的经典练习曲之后的划时代巨作。

  作为上海培养的优秀青年钢琴家,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的邹翔因其对现代音乐的精彩演绎而广受瞩目,被英国著名的《国际钢琴》杂志称为“演奏现代音乐的冠军”,他是第一位也是唯一完整演奏利盖蒂全套钢琴练习曲的中国钢琴家。去年他在北京首次演出全本利盖蒂练习曲,引发强烈反响,《钢琴艺术》杂志评论称:“用瞠目结舌形容邹翔钢琴独奏会是毫不夸张的!”

  此次为配合观众更好地欣赏作品,邹翔还专门为音乐会节目册撰写了曲目介绍和个人感悟。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