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花挺广场舞被批矫情 轰五月天疑炒作

2014年06月26日11:31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凤凰传奇 凤凰传奇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近日,中国大妈莫斯科跳广场舞“扰民”一事登上了美国财经报纸《华尔街日报》。虽然该文篇幅不大、论调不算过激、关注者寥寥,却因凤凰传奇[微博]主唱玲花的一篇文章被送上了风口浪尖。

  文中,玲花详细介绍了《华尔街日报》的国际地位,并称该媒体点了“凤凰传奇”的名,说“凤凰传奇的歌曲在广场舞爱好者中非常受欢迎”。不过,被国际媒体点名的玲花依旧不高兴,因为她认为该文侮辱了“广场舞”,于是,玲花怒斥《华尔街日报》是“狗抓耗子不务正业”、“无聊”,还讽其“贱人就是矫情”。

  玲花檄文一出,网友群情激奋,力挺中国大妈。但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华尔街日报》压根就没提及“凤凰传奇”,这一出闹剧,或许是玲花团队策划出来的一桩“捆绑式炒作”。

  玲花檄文 批外媒“贱人就是矫情”

  玲花檄文中,先是强调了《华尔街日报》的权威,“《华尔街日报》创刊于1889年,以超过200万份的发行量成为美国付费发行量最大的财经报纸。美国500家最大企业的经理人员绝大部分订阅此报。”

  而就是这样一家牛气冲天的媒体,竟然提到了凤凰传奇,这让玲花很不高兴,一方面是因为“凤凰传奇很无辜却又好像很自然地被牵连到相关新闻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华尔街日报》说“中国大妈跳广场舞”是“扰民”的。

  玲花对“中国大妈”如此力挺,让一众网友感叹其赤子之心。但让人不解的是,玲花接下来又发表了这样一通言论,让人不知其立场:“如果一个人酒后驾车撞人了,责任是这个喝了酒的人,跟他喝的那瓶茅台或者二锅头没关系。跟他开的那辆宝马或者奇瑞也是没关系的。同样的,如果有个别的阿姨放歌扰民了,责任应该跟放的是什么歌,跟那个跳舞的广场也没有关系。”言下之意,中国大妈跳舞扰民,要怪得怪大妈,不能怪凤凰传奇,二者界限分明。

  网友意见 批玲花“贱人就是矫情”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华尔街日报》原文跟玲花描述的文字相去甚远。原文中,并未出现玲花强调的“中国大妈在国外跳广场舞的行为滑稽,扰民,反响负面”等语句。该文以《中国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在海外大显身手》为题,客观陈述了“中国大妈在莫斯科红场上大跳广场舞引来莫斯科警察”的事实,并摆出了支持者和反对者双方的意见。

  更有网友指出,《华尔街日报》压根没提及凤凰传奇,玲花这一举动,有些“矫情”。不知是不是预防被网友“发现”这一破绽,玲花在檄文一开篇,便强调了自己消息的来源,“我的微信有个群,是工作室同事工作交流的地方。前天,雪梅在群里说凤凰传奇被美国媒体报道了。我问她是怎么说的。然后她发来一个链接……”几句话便把自己与不实报道撇开干系。

  “五月天[微博]狗屎论”被疑炒作 已有前科

  前不久,玲花就被某杂志曝出一条吐槽:“五月天唱得跟狗屎一样。”一时间,五月天的粉丝进入暴走状态,开始对玲花进行攻击。

  很快,玲花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写出一条比炮轰《华尔街日报》更长的长文,文章正面回应“狗屎论”,称这话原本是出于自己老公之口。文中玲花详述了二人因为徐明朝狂爱五月天而引发的数次争执,文末,玲花难掩气愤表示如果徐明朝不解决问题,夫妻或产生更严重的问题。读完这篇文章后,奇迹发生了——五月天的粉丝纷纷从黑转粉,在回复里开始唱“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当时,业界将该文列为“年度最佳危机公关案例”,有业内人士评价道:“从头至尾,玲花都在讲故事、唠家常,读完这篇文章的网友,很多都因为喜欢这个故事而忽略了事实。最关键性的细节,玲花到底有没有讲五月天唱得跟狗屎一样?在文章里完全模糊了。她讲了一个冗长无比的段子,于是大家哈哈一笑也就过去了。”该业内人士更点评该文道:“大概连职业公关公司都够不上这样的水准。”但在文章末尾,业内人士做出了这样的推断:“如果玲花先写好了这篇文章,然后故意对杂志那么说,效果出来后,她再神速地发出这条巨长的微博……啊!你们人类太狡猾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