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克里里乐团亮相北京 热力四射指尖狂舞

2014年10月13日11: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来自英国的大不列颠尤克里里乐团在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献上其中国首演,拉开了第17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都市系列”音乐会的序幕,他们用热力四射的指尖狂舞,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尤克里里狂欢。

  今年上演的融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流行于一身的尤克里里音乐会,正是“都市系列”音乐精神的绝佳呈现。第17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以“幻·响——理查-施特劳斯在北京”为主题,大不列颠尤克里里乐团首次改编并用尤克里里小吉他全球首演德国传奇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的交响乐巨作《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整场演出中,演奏家们集说唱与弹奏于一体的别样表演风格散发出独特的舞台魅力,其大胆跨越不同音乐类型所营造的喜剧性舞台效果令观众耳目一新。

  当天下午,北京国际音乐节还专门举办了尤克里里吉他乐团公益互动活动,将演奏家们提前请到橙色大厅,与慕名前来的尤克里里爱好者们就演奏技巧和如何呈现不同音乐风格等话题进行现场互动。热烈的气氛让粉丝大呼过瘾,现场的一位中国尤克里里爱好者兴奋地表示:“真的太开心啦!与国际顶级演奏大师们面对面进行互动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也更加提高了我自学尤克里里的兴趣和信心。希望以后三里屯太古里能为我们带来更多这样的惊喜!”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表示:“期待在通力合作下,用艺术丰富公众的文化生活,以文化培植可持续发展的人文活力,在共同推动北京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携手打造充满时尚活力的音乐新地标。”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音乐会北京国际音乐节尤克里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