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沐尔--《城堡》《拾荒小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8:47 新浪娱乐
  城堡 拾荒小孩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由于在EP中主推勇敢自信的励志主题,沐尔的《拾荒小孩》刚好与最近被热烈讨论“奔奔族”彼此呼应,“拾荒小孩”可能会成为“奔奔族”的现实标签和价值取向。

  70—90年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将依次遭遇到高考、就业、房子汽车等各方面的压力,这是他们的前代人所不曾遇到的,他们后代人的处境则会正常一些。最近在网上引起各界讨论的“奔奔族”就说明了这个问题,奔奔族最初作为一个现象被提出来,是指代75-85这个群体的,因为他们从小为高考、就业以及房子汽车等奔来奔去而被命名为“奔奔族”,但实际上从70到90这个群体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和困惑。

  “奔奔族”作为一个庞大的群体,已经逐渐成为未来社会的主流群体,而他们的生存压力和心态在娱乐活动中表现得最为突出,他们迷恋于独立和另类的娱乐活动,这既是一种自我的宣泄,也是他们对目前处于主流地位的娱乐模式及其游戏精神的叛逆和自我确认。一些网友们在网上的留言认为,“拾荒小孩”也可以更好的概括“奔奔”一族的现实处境和身份认同,“拾荒”并非捡破烂,而是描述了一种被夹持在中间的状态,因为承受了太多的压力,遭遇了太多的幻灭,所以“拾荒小孩”更强烈的渴望着独立、自信、勇敢等等这些越来越稀缺和宝贵的精神,因为只有这些精神才能够鼓励他们继续奋斗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