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在线试听:苏打绿--《小宇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8:29 新浪音乐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在线试听:苏打绿--《小宇宙》

  在线试听:苏打绿--《迟到千年》

  在线试听:苏打绿--《小情歌》

  在线试听:苏打绿--《You Are, You Will》

  进入乐库听更多歌曲

  苏打绿的【小宇宙】

  文/青峰(苏打绿主唱)

  专辑的主题曲《小宇宙》再次确认专辑轴心,这次苏打绿的歌里头,第一次正面提到一些自己观察到的社会样貌,虽然书写了城市的混乱面,但是在这样的城市依旧相信可以找到自己的美丽地盘。

  这首歌的主歌在抱怨一些平常的琐事,写的东西满符合我平常某一部分的个性,对于不满的事情总是忍不住说出口。我讨厌在我认知理应该有,却没有秩序和礼貌的事件,例如插队、乱丢垃圾、搭捷运手扶梯却不保持左道畅通挡住后面的人,这些事情每天都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毛躁,我不是个很有耐性的人,偏偏犯这些错误的人又老是脸上一副不知所云的理所当然样。不尽责以及态度不好的服务业也会令我暴怒,有一次我被卖衣服的店员恶意泼到水,我就真的把手中的矿泉水浇在她卖的衣服上。

  每次这些情况搞得自己乌烟瘴气的时候,我都想赶快躲回自己的房间,常常自己一个人发呆去反省这一天的细节,每天都必须提醒自己放开胸怀,免得锱铢必较的龟毛个性把自己逼疯。但大致上我还是相信这世界美好,所以才需要提醒自己别被少数丑陋的事物所羁绊,找寻自己美好的小宇宙。当时我很着迷陈黎和夏宇的诗作,《小宇宙》标题的灵感也来自陈黎的《小宇宙》诗集。

  这首歌的主歌录出来的效果,每次听我都觉得,自己好像不知道在气什么气成这样,当然暐哲是乐见我展现凶狠的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