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07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金曲抢K王--刘畊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5:42 新浪娱乐

  据悉"念慈菴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欢唱会"将在半年时间里遍及全国六大城市, 并且为了上榜金曲能够更进一步的提高传唱度与影响范围,此次"欢唱会"将通过全国第一次由众多歌手参与的"金曲抢K王"的游戏环节,直接产生2007年第一首年度金曲。

  那么,这个环节是怎样的一个规则呢?"金曲抢K王"是指在现场的歌手除了演唱自己的金曲之外,还要在现场演唱2007年其他上榜的季度金曲。据说为了演唱这些金曲,歌手与其歌迷还会去提前练习。因为现场各组歌手以及歌迷的表现,将会影响现场及场外的短信以及网络投票,因为"金曲抢K王"在10场活动中分别选出每场一位最优秀的歌手,然后在最终的10进1的"欢唱会选拔赛"中,再经过现场与场外的短信以及网络投票,最终选出一位提前得到2007年年度金曲奖项的歌手。

  "中国歌曲排行榜"是推广中国流行音乐的前沿力量,为了优质流行音乐的传播一直是不遗余力的。这一次在2007年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之前便直接颁发第一首获奖年度金曲是令人惊奇的,在听过了"中国歌曲排行榜"制作人郑洋阐述后,记者才明白了"中国歌曲排行榜"这样一次"欢唱会"系列活动的良药苦心。 她说:"念慈菴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新闻发布会上现场公布了"中国歌曲排行榜"第一,二季度的41首金曲名单,这些歌曲将与第三,四季度产生的40首金曲一起进入年度20大金曲的选拔。大家都知道,我们选拔金曲与推广金曲都是一个目的,就是让优秀作品得到更大力度的传播与传唱,这一次我们是把"欢唱会"中的"金曲抢K王"环节与流行音乐典礼连接在了一起,使这半年多的时间都成为了一场大规模的推广中国优秀流行音乐的地面活动。

  郑洋说这些年来,有不少数量的优秀流行音乐作品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反响与普及。我们经常在思索,怎么能够使更多的优秀作品能够大面积的流传呢。这次"欢唱会"中的"金曲抢K王"就是这样的具有反常规意义的环节。也是我们苦心的一种。一般来说,歌手演唱自己的金曲是正常的,而演唱其他歌手的金曲却是不多见的。而且他们是相互地演唱彼此的作品,这样不仅提高了歌迷对金曲的欣赏兴趣以及大范围的传播,而且也体现了歌手们之间的一种相互扶持的精神。而广大歌迷对于这样的一种歌手之间的真诚互动,会经过现场的掌声以及短信与网络投票,最终选出来一位推广其他金曲最优秀的季度金曲歌手,而我们将把2007年度第一首年度金曲提前颁发给他(她),并且还会在流行音乐典礼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给予现场演唱金曲的机会。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