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大学生音乐节9强诞生 叶佳修不当毒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21:39 新浪娱乐

  视频:大学生音乐节9强诞生 叶佳修不当毒舌评委2

  新浪娱乐讯 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第二场音乐夏令营于今晚落下帷幕。在这场以“向流行经典致敬“为主题的比赛中,台湾民谣鼻祖叶佳修亲临现场并担任评审团团长,给予选手专业性的指导。受其影响,高晓松袁惟仁(听歌,blog)等评委均该走“谆谆教导”路线,将现场变成一堂真正的音乐大课。最后,01号杨雄、03号吴皎洁、04号索朗达吉、06号朱颖玲、08号陈浩(听歌,blog)、09号江映蓉、12号沈秋子、17号 099X组合、18号杨洋(听歌)成功晋级全国9强,李荣、孟晶、王超、许广哲、江曙斐遗憾离开。

  叶佳修不当“毒舌”评委

  为了突出大学生音乐节“向民族要旋律”的宗旨,以及本场“向流行经典致敬“的主题,主办方特邀本届大学生音乐节“百人荣誉团”成员之一,台湾民歌运动代表人物,曾经创作了《乡间的小路》、《外婆的澎湖湾》、《阿美阿美》等经典歌曲的叶佳修。

  声称首次在内地担任评委的叶佳修实际上曾连续10年担任在台湾最负盛名的校园音乐选拔赛“大学城”的总策划。张清芳(听歌)范怡文(听歌)、吴晓莉的丈夫周秉钧都曾经通过“大学城”的比赛,被叶佳修慧眼挖掘,并在之后的音乐道路中得到了叶佳修很多帮助。

  针对目前国内众多选秀节目中,评委为了自我炒作动不动就对选手“恶语相向”的现象,叶佳修表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绝不会做“毒舌“评委。叶佳修回忆自己刚出道时因为其貌不扬所以没少碰钉子,所以很能理解选手们的感受。在叶佳修看来,每一个选手能走到现在,都是经过一步一步的努力,当他站在舞台上,他已经尽了全力,当他以茫然和求助的眼神看过来,评委要做的是“给选手一个清楚的位置,告诉他该如何努力。而绝不讲“唱成这样,你干脆回去吧,不要唱了。“

  对于本场的每位选手,叶佳修都给出了非常专业而细致的执导,这让同为评审的后辈高晓松肃然起敬,当场表示要向前辈学习,在点评中拿出专业专业水准。高晓松同时告诫选手要珍惜叶老师当面授课的机会,因为叶老师确实是“老师中的老师,专家中的专家。叶老师给出的指导已完全超出一个评审的要求,而是专业歌手们只有在录音棚内才能得到的来自专业音乐制作人的专业建议。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