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贝多芬交响曲全集DVD9-多视角升级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54 新浪娱乐
贝多芬交响曲全集DVD9-多视角升级版(组图)

第一部升级版多视角古典音乐DVD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贝多芬交响曲全集DVD9-多视角升级版(组图)
一部难得的HiFi作品

贝多芬交响曲全集DVD9-多视角升级版(组图)
音乐会现场声音将得到完美还原

  新浪娱乐讯 继普罗艺术引进阿巴多指挥柏林爱乐的全本贝多芬交响曲全集DVD5的热销,国内第一部升级版多视角古典音乐DVD9也开始投放市场,这为众多古典乐迷提供了一部难得的HiFi作品。由柏林爱乐演绎的贝多芬交响曲无论从份量、质量和影响力都是公认的首选版本,而此次升级版更给那些发烧友带来巨大惊喜:DVD9视频码流的增加,使画面臻于完美,无论清晰度和色彩的饱和度均有提升。最值得推荐的是该节目具有强大的多视角功能,乐迷可以通过菜单来控制音乐
会的欣赏角度,任选乐队和指挥的不同画面。在音频方面更增加了DTS和PCM(无线性压缩)的音频格式,使音乐会的声音得到最完美的还原。

  该套DVD9是世界顶级乐团最新演绎的全本影音记录。其中,除“九交”是2000年5月在柏林爱乐大厅录制,其余都是2001年2月在罗马著名的圣塞西利亚国家音乐协会大厅的现场实况。它与过去的大师级演录,如富特文格勒、克莱伯以及卡拉扬时代的演录相比,除了吸取前辈的传统外,还有其独特的创新。

  阿巴多曾多次成功地指挥过贝多芬的交响曲,这次全新的演录凝聚着他几十年来潜心研究的心血。他参考了音乐学者德马尔编订的最新版本乐谱,这是综合了贝多芬手稿、第一版及其修改稿和钢琴改编稿而校订的。阿巴多对这个乐谱版本还提到:“它指出了作曲家修改前后的差异,甚至指出了历年乐谱印刷中的错误,在速度、反复、弓法等方面对以往的传统版本提出不同的观点。” 阿巴多从中得到诸多启发,他仔细研究了乐谱中所有的力度、表情记号以及乐句的差异性,结合自己独到的理解和思考,整理出了他认为更符合音乐性逻辑的原则,用一条在音色、分句和力度等关系更为和谐一致的线条,并以此把所有乐章乃至整部交响曲链接成一个整体,从而再现了一个完整、统一的贝多芬交响世界。

  在所有9部交响曲的演录中,阿巴多始终遵循着一个信条,即他自己所说:贝多芬的每一部交响曲都是伟大的杰作,你永远可以从中找到更为深刻的内涵,永远可以从它的形式中找到更为丰富的内容。如果我们试着以一种客观的方式去观察贝多芬的世界,那么用海顿或瓦格纳的阐释方式同样是错误的,只有一个方法——当然这非常困难——那就是——贝多芬。

  1989年卡拉扬逝世不久,阿巴多很快得到柏林爱乐全体乐手的拥戴,接过了音乐总监的帅印,这无疑取决于阿巴多非凡的实力,卓越的才干与亲和力。2000年,一场大病险些把他摧垮,他能再度带领乐团演绎全本贝多芬交响曲,真是一个奇迹。从这套DVD的很多场景里,我们仍然可以看到,阿巴多在所有贝多芬交响曲作品中,都力求以简练准确的手势、丰富的肢体语言、敏锐的音乐听觉、富有感染力的眼神以及生动的面部表情在重新诠释着贝多芬这些永恒伟大的作品。而音乐风格上,阿巴多又以优雅洗练的方式,恰当而准确地表达出原作中令人兴奋的戏剧性发展和热烈的情感。

  因此,这套演绎被媒体誉为“近十年来最优秀的贝多芬交响曲版本”和“音乐历史上的标志性瞬间”,英国的留声机杂志、企鹅评鉴、亚马逊网站也给予高度评价。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套装中所附赠的一部关于《阿巴多谈贝多芬》的纪录片,为乐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音乐资料,是爱乐者不容错过的收藏。

  该DVD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音乐书店、新华书店、精彩无限东方广场店、涵芬楼书店、三联韬奋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中央音乐学院天天书店、新街口普罗唱片超市、建国门赛特音乐书屋、北辰购物等音像专卖店及卓越网、当当网有售。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