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小提琴家李传韵及母亲新浪聊“神童”成长之路(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6:39 新浪娱乐
小提琴家李传韵及母亲新浪聊“神童”成长之路(4)

小提琴家李传韵及母亲新浪聊“神童”成长之路(4) 小提琴家李传韵及母亲新浪聊“神童”成长之路(4)
小提琴家李传韵及母亲新浪聊“神童”成长之路(4)
沉醉 忘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希望独立一点。

  李传韵:对,她过度的关心,减弱了那个人的独立性。我希望自己成熟起来,以后我自己到哪儿演出,自己一个人,或者跟女朋友,以前一般都是妈妈跟我坐飞机飞到任何地方。

  主持人:妈妈听了以后会觉得心酸吗?

  丘星冶:不,我很高兴,我希望他自己去。

  主持人:25年来,你几乎是寸步不离。

  丘星冶:不是,他上大学是住在学校里面。他这个人比较低调,什么都认为不会,在大学里面是自己做饭,我在大学看他的时候,所有的住安排都是他,这些东西并不难。

  李传韵:自己住就被人打劫了,还是不行,但是慢慢累积了。

  传韵也是个爱玩的年轻人

  主持人:反正现在有女朋友了,而且很快组建自己的家庭以后,肯定会成熟很多。我们也祝愿传韵早日成熟起来,能够让公众觉得传韵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之前听李妈妈说现在不爱练琴了?

  李传韵:犯混了。我小时候练琴很多,那时候是童子功,那时候玩的少,现在弥补也可以,但是有时候补太多了,做什么事都不能太过分,喝补药太多了,也是适得其反,玩太多,好像整个人空虚了。

  主持人:现在不愿意练琴,录专辑的时候,还会有这么多激情吗?还那么投入吗?

  李传韵:这个真是问得好。从一个角度来讲,因为你之前老不练琴,可能会带来那种新鲜感。但是有了新鲜感,之前没有准备好,一拉就砸锅了,普通话叫歇菜。我就是想通过玩玩找点拉琴的新鲜感,通过新鲜感,起码稳住,每天练上两三个小时,三四个小时就算不错了,最近几乎没怎么练,就练了几分钟很惭愧。

  丘星冶:有些新东西他是不练了,自己写指法,写谱子,我有时候觉得我是他妈妈,你这样做,老不练琴怎么办,但是他的理由是他想要新鲜感,我就想由他去,他有把握。每次演出也都很好,那就算了,由他自己做。他自己的道理就是在不停的调整要找新鲜的感觉。

  李传韵:这是一种想犯懒的借口,同时也有新鲜感。

  主持人:25岁的年轻人有很多自己爱好的东西,传韵你生活中什么东西你喜欢的,或者说带给你新鲜感的?

  李传韵:除了我那只熊熊之外,还有游戏机,我打那些铁拳什么的,足球也踢,很多游戏,上网,聊聊天也有。还有打

乒乓球,游泳,打打网球什么的。然后看看电影。

  丘星冶:喜爱的东西太多,时间不够用。

  李传韵:就跟正常人一样。

  丘星冶:比正常人爱玩得多得多。

  李传韵:每个小孩肯定是,我有许多师兄、师弟,每天泡在网吧,踩着琴,骂它,说我再也不练你了。

  丘星冶:很多时候不能太多要求,会适得其反。

  主持人:会喜欢现在的流行音乐吗?喜欢哪个?

  李传韵:最近可能落后了,我喜欢许如芸,《如果云知道》、《我依然想爱你》、《泪海》很多都特别喜欢。

  丘星冶:从流行音乐,到爵士等等都喜欢。

  李传韵:还有日本的滨琦步的歌也都拉一拉。

  主持人:我们聊天接近一个小时,传韵现在才不紧张,很轻松得说了说生活和喜好。最后我们再来演奏一段。

  李传韵:拉一段比较狂妄的,好玩的。

  我这个还是从我的偶像那里学来的《云雀》,因为这首曲子最好骗人了,不好意思(笑)。

  (李传韵演奏)

  (鼓掌)

  李传韵:这个不是太音乐的乐感,就是一个宣泄,就像搞摇滚。

  主持人:我今天觉得自己特别的幸运,能够这么近距离看传韵在我面前演奏。不知道网友是不是有跟我同样的心情。

  李传韵:谢谢。我现在得去趟医院了(笑)。

  主持人:还想再演奏一下吗?

  李传韵:没有了。

  主持人:他是要站着跟大家说再见。这一个小时的聊天已经结束了,感谢传韵和李妈妈在线聊天,希望传韵早日开音乐会,奉献更多更好听的音乐给大家。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