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F.I.R.飞儿乐团--《无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01 新浪娱乐

专辑:F.I.R.飞儿乐团--《无限》

专辑名称:《无限》
歌手:F.I.R.飞儿乐团 
发行公司:华纳
发行时间:2005年4月8日

[专辑介绍]

  

  F.I.R.飞儿乐团2005的第二张专辑我们用《无限》的主题延续第一张专辑。三个用梦想飞行的小孩,勇敢追寻的乐团精神与力量,挑战自我的音乐极限。F.I.R.使终坚信“音乐才是站稳脚步的最根本、音乐才是人与人之间最密切的沟通”。从音乐出发,F.I.R.的音乐无限延伸;从人的出发点,F.I.R.无限可能,“梦无限.FIR无限”,宣告F.I.R.无限的音乐信念。

  阿沁、Terence Teo、黄中岳、奥斯卡、郭伟聪、Jonah Ko等,新加坡最炙手可热的编曲人、台湾、香港、加拿大乐坛资深与新世代编曲人,共同投入100%心力打造"无限"可能…。

  F.I.R.新专辑《无限》集合新加坡、台湾、香港乐坛新锐编曲人,为F.I.R.这张全创作专辑,增添无限的想象空间,为F.I.R.独有的创作曲式,增加无限的神奇魅力!

  专辑中集合许多不同类型的曲风:如史诗般壮阔、隽永的“千年之恋”、“应许之地”、“刺鸟”,聆听后总令人心酸揪葛;感人肺腑,宣泄情伤的抒情歌“把爱放开”;以及当年为凭吊英国黛安娜王妃美丽又哀伤的一生所写下的“死心的理由”;以摇滚的曲式结合电子效果,营造出曲未来前卫,词坚定而自信的“无限”;属于F.I.R.独有的中快版,年轻、充满希望与梦想的“爱的力量”、“NeverLand”、与当初三人组团时第一首合作完成的复古摇滚作品“I can't go on”;更有三人第一次尝试Big Band,带点爵士风味的创作“LOVE*3”,Vocal表现难度非常高,但是整首作品绝对令人耳目一新,是三人这一次堪称一绝的作品。

  F.I.R.三人为了这张专辑还不远千里跋涉到英国进行乐器录音与混音的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由Terence Teo所编写的管弦乐谱,包括:“千年之恋”、“应许之地”、“刺鸟”、“把爱放开”、“死心的理由”等曲子,其富创意与结合东西方精华的歌曲,慎密的编曲、精湛的乐器搭配,赢得英国顶极制作人与演奏乐手的一致赞赏,首席小提琴手Gavyn Wright曾经赞叹的说:“这和我们平常演奏的乐句截然不同,然而这一切又完全符合古典乐理的合声对位,太玄妙了!”,这一切更令三人感到无比的骄傲。

  此外,F.I.R.更力邀英国驻台领事跨刀,为专辑中场一个很重要的传说故事献声!这张专辑,由英国居尔特民族的一个古老传说“刺鸟”为概念出发,叙述着“相传有一种鸟,毕生只鸣唱一次,牠的啼声悠扬动听,举世无双,自?飞离窝巢的那天起,始终不停地找寻一种荆棘,找到后便奋不顾身投身于最尖长,最锐利的一根刺上,就这样地将临死前的剧痛化作悦耳感人的歌声,这正是他为生命所付出的代价,因而博得世人的倾听,连上帝也在?的天堂中微笑了,因为唯有付出最深沉的痛处,方能换得最美好的事物!”用生命付出代价所换来的,将是无限希望的延续!LL


[专辑曲目]

  01. 无限

  02. 千年之恋

  03. LOVE*3

  04. 盛宴…

  05. 应许之地

  06. 把爱放开

  07. NeverLand

  08. The Legend 传说…

  09. 刺鸟

  10. 爱的力量

  11. 死心的理由

  12. I can't go on

  13. What's Next?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