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R. Kelly--《TP.3 Reloaded》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6 新浪娱乐

专辑:R.Kelly--《TP.3Reloaded》

专辑名:《TP.3 Reloaded》
演唱者:R. Kelly
发行时间:2005年7月5日
发行公司:Jive
音乐风格:
Urban(城市音乐),Contemporary R&B(当代R&B)
[曲目介绍]

1. Playa's Only
2. Happy Summertime
3. Sex In The Kitchen 
4. Slow Wind 
5. Put My T-Shirt On 
6. Remote Control 
7. Kickin' It With Your Girlfriend 
8. Reggae Bump, Bump
9. Touchin
10. Girls Go Crazy
11. Hit It Till The Mornin
12. Sex Weed 
13. (Sex) Love Is What We Makin 
14. Burn It Up
15. Trapped In The Closet Ch. 1 
16. Trapped In The Closet Ch. 2 
17. Trapped In The Closet Ch. 3 
18. Trapped In The Closet Ch. 4 
19. Trapped In The Closet Ch. 5 
[唱片点评]

  美国R&B巨星R. Kelly近年虽然麻烦不断,但是音乐创作依然非常高产,他的第八张个人专辑在时隔10个月之后迅即推出,高销量证明了R. Kelly的强大市场号召力,发行首周这张专辑以高达49万1千张的销量夺得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他的第五个排行榜冠军专辑,这一成绩比他之前的双CD专辑《Happy People/U Saved Me》要出色不少。

  R. Kelly的这张专辑是他28个月时间里的第五张唱片,这五张唱片中只有R. Kelly的几张个人新专辑才有着不错的销量,其余的精选以及与他人合作的作品都不尽如人意。虽然这张专辑可以说是他的第八张个人专辑,但是实际上这更像是一张R. Kelly个人的一些作品,明星合作单曲,以及音乐剧组成的大杂烩专辑。整个2005年上半年,R. Kelly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把一出多幕的音乐肥皂剧《Trapped In The Closet》在电台上播出,这出肥皂剧竟然成了R. Kelly这张专辑炒作的最主要的卖点,专辑中收录了这出五幕音乐剧,这也是专辑中最吸引人的部分,而其他的单曲颇有滥竽充数之嫌。除了五幕《Trapped In The Closet》之外,专辑共有14支单曲,但是只有7首是由R. Kelly单独演唱的,其余的作品统统是与其他说唱明星的合作,其中包括了2005年最当红说唱歌手之一The Game,老牌明星Snoop Dogg,以及Twista,Elephant Man,Nivea等八位艺人。

  也许音乐剧《Trapped In The Closet》是这张专辑唯一能够让人记住的部分,因为这样的音乐剧的确很特别,但是其他的单曲水平普遍偏低。《Touchin》和《Happy Summertime》是这张专辑中很少有的能够勉强和R. Kelly经典作品相提并论的单曲,而《Sex In The Kitchen》之类的单曲显得有些无聊而且多余。R. Kelly的这张专辑本可以做成经典,可现在这张专辑出手的过快,注定不可能诞生出新的R. Kelly经典单曲。《Trapped In The Closet》带给人们的新鲜感是值得肯定的,如果没有这部分,难以想象这张专辑敢拿出来出售,有了这出音乐剧,就足够值得歌迷去特别关注了。

[歌手介绍]

专辑:R.Kelly--《TP.3Reloaded》

  R. Kelly是美国R&B和说唱音乐中最出色的歌手,制作人和词曲作者之一,由他制作的音乐总能很好的把说唱音乐,R&B音乐以及灵魂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并创造出优美的旋律,因而能够得到R. Kelly制作的专辑决不会让歌迷的耳朵受罪,同时他本人还是90年代专辑销量最好的男歌手之一。曾经由R. Kelly参与录制专辑或者帮助创作歌曲的歌星包括Whitney Houston,Michael JacksonJanet Jackson,Luther Vandross等诸多音乐界巨腕。

  1969年,R. Kelly出生在美国最大的湖港城市,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南部地区,并且取了一个很男性的名字Steven Williams,从小他就喜欢在芝加哥街头摆弄电子键盘来演奏音乐,并且从那时起,R. Kelly就开始自己创作音乐。随后,由于在一次电视节目的新人秀中获胜,R. Kelly的才华得以在人们面前展示,随后他的事业就十分迅速,并且顺利的和Jive唱片公司签约。1992年,R. Kelly和他的乐团Public Announcement发行了第一张专辑《Born Into the 90's》。这张处子专辑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其中的两首单曲《Honey Love》和《Slow Dance (Hey Mr. DJ)》在电台的点播次数和单曲销量居高不下,最终先后成为了Billboard R&B单曲榜的冠军。在1993年紧跟着推出了第二张专辑《12 Play》,由于专辑销量的大获成功,最终突破了600万张,单曲方面也超过前作,垄断了各大排行榜的冠军,从而一举确立了R. Kelly的巨星地位。

  1994年全年,R. Kelly都一直致力于帮助当时只有15岁的歌手Aaliyah制作和宣传专辑,随后不久又媒体披露了R. Kelly和年仅15的Aaliyah已经结婚的消息,一时间媒体的花边新闻满天飞,争议和批评之声也非常之盛。但是,两个人的事业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R. Kelly随后创作并录制了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的专辑《HIStory》中的单曲《You Are Not Alone》。1995年,R. Kelly又发行了第三张专辑《R. Kelly》,这张专辑最后成为了五白金专辑,并且诞生了多首多白金单曲。

  1996年,R. Kelly为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的电影《Space Jam》录制的单曲《I Believe I Can Fly》成为了他最伟大的单曲之一,在1997年度第40届格莱美颁奖中,R. Kelly凭借着这首单曲,而一举获得了最佳影视歌曲(Best Song Written Specifically For A Motion Picture Or For Television),最佳R&B男歌手(Best Male R&B Vocal Performance),最佳R&B歌曲(Best Rhythm & Blues Song)三项大奖。这也让R. Kelly个人的音乐事业进入了全盛期,随后他创作的单曲《Gotham City》又入选当年的动作大片《蝙蝠侠与罗宾(Batman & Robin)》的电影原声。在1998年,R. Kelly发行了他迄今为止最为畅销的专辑《R.》,这张双CD的大制作专辑的美国本土销量超过了800万张。与流行天后Celine Dion合作的单曲《I'm Your Angel》再次垄断了各大排行榜近两个月的时间。

  进入新千年以后,R. Kelly的音乐没能再有大的突破,2000年,他发行了第五张专辑《TP-2.Com》,2002年他又和Jay-Z一起发行了《The Best of Both Worlds》,两张专辑也分别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在这年芝加哥一份报纸披露了一条对R. Kelly极为不利的报道,在报道披露的一份家庭录像带中R. Kelly和一名不满14岁的幼女发生了性行为。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大小小的媒体都从这件事入手大作文章,甚至有报道称R. Kelly一直和未成年女孩保持不正当的性关系,甚至据报道还有未成年女孩在意外怀孕后,受R. Kelly要求而被迫堕胎,而这盘受争议的色情录像带甚至被人拿到网上高价出售。在法庭没有确认那名录像带中的男子是否为R. Kelly之前,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的名字开始从许多音乐媒体和电台的节目中消失,专辑《The Best of Both Worlds》的销量也一落千丈,因为那些唱片经销商们迫于压力把他的专辑放在了不起眼的位置上。

  最终,歌手Sparkle指证那盘录像带中的女孩是他未满14岁的侄女,不久,R. Kelly被芝加哥警方以涉嫌21宗儿童性侵犯案请到了局里。R. Kelly为自己进行了辩护,在随后的一段时期他的新单曲《Heaven, I Need a Hug》在各大音乐电台点播中意外的火爆,R. Kelly还“忙里偷闲”的录制了许多新歌,不久在2003年2月份发行了《Chocolate Factory》,三个月的时间,销量超过了两百万。2003年9月23日,R. Kelly发行了第一张精选集《R. In R&B Collection, Vol. 1》,销量差强人意,首周只以25万张的销量名列专辑榜第四名。

  2004年8月24日,R. Kelly发行了双CD专辑《Happy People/U Saved Me》,并且首周以40万零3千张的销量获得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亚军,但是之后却显得虎头蛇尾,总销量不过100万张。紧接着在2004年10月26日,R. Kelly和Jay-Z又再度联手发行了专辑《Best of Both Worlds: Unfinished Business》,由于两人的不和,这张专辑虽然曾经以21万5千张的销量成为排行榜冠军专辑,但很快就跌落下来,销量平平。2005年,R. Kelly依旧高产,7月5日,他的第八张个人专辑《TP.3 Reloaded》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