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九寸丁蛰伏六年成正果 新专辑“咬牙”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50 新浪娱乐

  名声显赫的九寸丁乐队(Nine Inch Nails)在远离了歌坛将近六年之后,以专辑《With Teeth》宣告了他们的归来,Trent Reznor的这群工业金属的机器将再次轰鸣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制高点上。远离歌坛六年之后的九寸丁乐队与科幻巨著《星球大战前传III:西斯的复仇》的电影原声成为了本周美国唱片市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明星,但是还有更多的新专辑登陆排行榜,他们的充足能量让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再次高速运转,这已经是美国唱片总销量连续第四周出现增长了,2005年的美国唱片也在最近一个月似乎有所回暖。

  Trent Reznor带领的这些工业战士本周重新成为了唱片市场的旗手,他们的第四张专辑《With Teeth》首周销量即达27万2千张,雄踞排行榜冠军宝座,这是他们第二次站在这里,但这一首周成绩比他们六年前的佳作更为突出。1999年,他们的《The Fragile》在发行首周以22万9千张的销量成为了九寸丁乐队历史上的首张大排行榜冠军专辑,不过那张专辑在后来的销量日渐平庸,至今在美国本土的销量只有不足90万张。1994年他们的《The Downward Spiral》曾以首周11万9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亚军。此张专辑出色的首周销量一方面由于他们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巡演推广,还由于他们单曲的成功,首支打榜单曲《The Hand That Feeds》在现代摇滚单曲榜上高居亚军,不过这首歌近来的排名略有起伏。

  歌坛天后Mariah Carey成功的复出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是近几周以来表现最为稳定的作品,本周,这张专辑已经是连续第三周稳居排行榜的亚军宝座了,并且她在本周的销量跌幅些微,不足19万7千张的成绩仅比上周少了大约几百张,发行四周以来这张专辑在美国地区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张。matchbox twenty乐队的主唱Rob Thomas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thing To Be》本周排名从第四回升到了第三位,但是销量再次下滑了大约14%,约为12万5千张。经过新专辑的洗礼一度排名跌出前五的说唱霸主50 Cent本周反弹到了第四位,他的第二张专辑《The Massacre》本周销量再次平稳下滑了大约10%,以10万零4千张的成绩报收。排在说唱音乐之后名列第五的是卫冕冠军,摇滚乐老将Bruce Springsteen的最新专辑《Devils & Dust》,这张专辑本周销量缩水了超过50%,只有10万零2千张。

  著名导演乔治·卢卡斯的科幻巨著《星球大战前传III:西斯的复仇》沿袭了他之前的成功,并且电影的原声碟也是一如既往的受欢迎,这部由John Williams配乐,伦敦交响乐团演奏的电影原声本周以超过9万5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六位,这一排名较前作略有下降,1999年《星球大战前传I:幽灵的威胁》曾名列排行榜第三位,他和《星球大战前传II:克隆人进攻》两部前传的电影原声在美国本土的总销量目前已经超过了140万张。另一张在本周进入了前十名的新专辑是摇滚乐队Fall Out Boy的第四张专辑《From Under the Cork Tree》,这张专辑本周以6万8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九位,销量和排名都创下了Fall Out Boy的首周最高纪录。2003年,他们的《Take This to Your Grave》曾经在首周名列独立专辑排行榜的第17位,至今已有21万9千张的销量。

  No Doubt乐队主唱Gwen Stefani的首张个人专辑《Love.Angel.Music.Baby》本周依然是表现最为抢眼的老专辑之一,本周这张专辑的名次再次从第十突进到了第七位,销量也是连续第四周上扬,本周7万9千张的成绩比上周又增长了大约11%左右。她的单曲《Hollaback Girl》在Hot 100单曲榜的战绩仍然是她销量上升的重要依托。Il Divo的《Il Divo》本周的销量也有小幅度上升,接近7万5千张的销量比上周也增加了几百张,排名也从第九上升到了第八位。说唱歌手Mike Jones的《Who Is Mike Jones?》排名从第八下滑到了第十位,在发行的第三周销量再次大幅下滑了20%之后,只有6万5千张左右。

  虽然只有三张新专辑进入排行榜前十,但是本周的大量新专辑却非常值得关注。其中永远的猫王Elvis Presley的电影原声《Elvis By The Presleys》本周名列排行榜的第15位,尽管猫王逝世多年,但是关于他的一切总是市场上的热门产品。著名的Limp Bizkit乐队的EP专辑《The Unquestionable Truth, Pt. 1》本周名列排行榜的第24位。摇滚歌星Ryan Adams & the Cardinals的双CD专辑《Cold Roses》紧紧跟随Limp Bizkit乐队之后名列排行榜的第26位。此外还有Nivea的《Complicated》名列排行榜的第37位,Amy Grant的《Rock of Ages... Hymns & Faith》位居第42位。Motown的传奇人物Smokey Robinson的选集《My World: The Definitive Collection》名列排行榜的第64位。

  在母亲节期间大量的美国乡村音乐专辑销量和排名上升,但是升势最为惊人的则是韦伯经典歌剧《歌剧院幽灵》电影版(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原声大碟,这张原声碟本周的排名从129位狂窜到了第32位,销量激增了272%,达到了2万9千张,有此增速得益于这部影片最新发行的DVD版本的销量带动。

  新专辑冲击力十足,老专辑有了上扬的动力,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生机盎然,整周的市场总销量达到了1100万张,这一数字是近几周以来最高的,较上周增长了大约5%左右,同时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的水平也仅仅少了不到1个百分点,目前2005年全年美国唱片总销量为7亿9700万张,较2004年同期,仍然下滑了大约9个百分点。(CatCobain)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