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林隆璇--《七月九日。天气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07 新浪娱乐

专辑:林隆璇--《七月九日。天气晴。》

唱片名称:《七月九日。天气晴。(钢琴创作专辑)》
艺人名称:林隆璇
出品公司:金革唱片
上市日期:2005年07月28日

[专辑介绍]

  

  告别情歌王子,林隆璇出到十七年,终于发行了他唯一一张钢琴创作专辑,专辑的出发点再于发表一份贴近自己的告白,从生活中出发,专辑名为“七月九日。天气晴。”,就像是小时候写日记所惯用的开头,林隆璇在这张专辑中,诚实的面对自己,并完整的呈现这一切。

  这些日子以来,林隆璇常常上网浏览许多心情故事,而今天这十一首温暖和煦的钢琴叙事诗,正是来自网路上的十一篇心情故事。林隆璇带着顽皮的自省,呈现出简单的生活美学,欢迎你来到这里寻找既陌生又熟悉的感情,希望这张专辑,能够伴随你发掘最真实的生活。

  歌曲简介:

  01 晴朗

  连下了一星期的雨 今天终于放晴 有一种太阳出来却仍赶不走湿气的说法叫“反潮” 院子内正弥漫这种久违却又令人怀念的古老气味 就像挖出一张老照片!

  小红的日记

  翻看一张泛黄旧照片,小红才发现了他出现在画面的角落,原来 20 年前那一次晴朗天的旅游,他们曾经如此近距离的异地相遇。而现在,天天靠着头紧紧睡着,微笑,幸好对的人相遇在对的时刻,缘分真是不可思议!

  02 长发

  终于找到缝隙探头,太阳穿过楼上邻居的矮丛弋洒在斑驳白墙上,像极了你淋湿的长发,放肆盘占我的地盘。

  李和静的日记

  曾经在一个雨天,大学的李和静分手了,他最着迷静的长发,乌黑不染色彩。在那个雨里,每一根细细的发丝紧紧缠住了他身上寒冷的毛细孔,最后一次挣脱后,就再也缠不住了,再也缠不住了………

  03 梦

  最懂得寻觅饲主的一种宠物,可是你昨晚非常不乖。

  暗恋的日记

  20 岁到 30 岁,这十年,她夜夜被梦缚住了,这十年,她日日被他缚住了,眼神被缚,想像被缚,话语被缚,就这样过了十年。而他依然没跟她说过一句话,就只是坐在隔壁隔壁隔壁的办公桌,就只是回到自己阁楼的屋,被他自己的梦缚住……

  04 盟

  离开勾勾小指的约定年纪 成人世界的誓约叫做“盟”。

  小六和玲玲的日记

  真的有一种不可思议叫做青梅竹马,有福气的人才拥有这般神话。小六和玲玲上演了,他是高中毕业的农夫,她是留美回国的教育硕士,只因为青梅竹马,小指头一直勾到现在。

  05 真心话

  真心话是诚实面对生命反映出的一种好修养 虽然有时会让别人的眉头结痂。

  诚实的日记

  两个人都说出真心话的那一天,原来的世界不再原来,疯了,变了,分了,他们都无法为自己的真心话负责。后来又过了5年,他们再相遇,再说真心话,河水缓缓的流着,阳光穿透树丛,成熟后的真心话带来一辈子的幸福。

  06 猫

  家猫 Happy 好奇心指数百分百,但对陌生人自作多情的讨好冷感。

  猫的日记

  它很讨厌 K 来的时候,它的女主人会变成另外一只猫,它讨厌那只猫!它想办法在 K 的鞋上尿,很骚很骚的味道,他们开始吵架,开始选择,开始决定,她终究是猫,选择了它!

  07 想念

  想念=鸽子=思慕=船=感伤=信=喜悦=You’ve got the mail!

  创作的日记

  凌晨依然持续创作,前三秒还惦着生日来临,却马上落入旋律失神的虚空。这种夜除了刻意的黑,保留的是机器闪烁的灯光,寂静而寂寞。突然一封生日快乐,那一瞬间我好想念每一个朋友。

  08 纪念日

  为所有有共同经历 共享一段过去的人设立的 若我一生认识 1118 朋友 我就有 1118 个纪念日 而我生命中就有连续三年的时间在过纪念日。

  蜕变的日记

  他很喜欢朋友,她怀疑是不是超过了 2000,从这个到那个,从这里到那里,各种都有。而她好像只有他一个朋友,手机的电话簿不到10个人,一天有时响不到一通。在他们认识三年的纪念日,电话没响,她却打了 20 通出去,她决定要赢过他!

  09 小花园

  对待自己的花园要有非常倔强的脾气,不然会像我的小花园一样有修剪不齐的浏海。

  淑芬的日记

  淑芬没有梦想,早出晚归,分租在台北一间拥挤的公寓。她唯一的幸福,是占领了一个2坪的后阳台,上面有等待晾干的衣服,在洗衣机旁,几盆花草开心的住在一起,“我未来一定要有一个小花园!”她每天这样想着……

  10 时光

  所谓玄秘性的主题,通常和努力的程度成反比,是追寻一生也得不到回报的事业。

  Lisa 的日记

  曾经有三年的时间,Lisa 每天写信给在美留学的他,也许他会回来吧,也许。三年的信,编号到了 1993,故事用一种极静态的方式上演,主角渐渐变成配角,两人的信剩下一人独唱,她在那天夜里听到时钟答、答、答走,嗯,她完成了。

  11 一天

  想起擅长时间主题的希腊导演安哲罗普洛斯的“永远的一天”,这一天,在不断目送的背影里,成为永恒……

  阿曼的日记

  阿曼绝不在告别后回头,颈子刻意直前,倔强的人总在压抑悲伤。她不爱这种的告别,仿佛告别年老的人是种罪恶,也许这种父女关系已经落入俗套,很矬的戏码,她却依然希望,希望每个分开的一天都是连续,不用再反覆演练告别。LL

[曲目介绍]

  01 晴朗

  02 长发

  03 梦

  04 盟

  05 真心话

  06 猫

  07 想念

  08 纪念日

  09 小花园

  10 时光

  11 一天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