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亚洲功夫小子--《功夫乐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14 新浪娱乐

专辑:亚洲功夫小子--《功夫乐章》

唱片名称:《功夫乐章/Sol-fa》
艺人名称:亚洲功夫小子 / Asian Kong-fu Generation
发行公司:Sony BMG

[专辑介绍]

  

  火速窜红的日本摇滚新势力 开创日本音乐新时代

  ORICON初登场就夺得冠军 销量逼近百万

  04年成功杀入日本年度专辑销量前20名

  收录:最人气动画《钢之炼金术士》片头曲《rewrite》

  ORICON榜畅销单曲《LOOP&LOOP》《SIREN》

  04年日本年轻人随身必备单曲《到你的城市》

  1996年由主唱兼吉他手——后藤正文、吉他手兼合音——喜多建介、贝斯手兼合音——山田贵洋、鼓手——伊地知集四人共同于大学社团时期组成了“ASIAN KUNG-FU GENERATION”,开启日本摇滚的崭新视野,一步一步将前所未有的音乐冲击扩展到全日本!经过近六年的地下音乐活动后,他们终于受到主流唱片公司青睐进而签约;在2003年4月以罕见的地下时期迷你专辑《崩坏音箱》在主流唱片市场重新发行而正式出道,并于次月发行首张单曲《未来的碎片》创造长红销售,奠定了ASIAN KUNG-FU GENERATION在日本乐界的地位。

  接下来所发行的单曲和专辑《紧系着妳》,接连取得销售佳绩,这一切都是日本音乐进化与蜕变的前兆,也是“新世代摇滚”的出头!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出现,完全踢爆混乱不清的音乐市场,产生前所未有新世代乐迷的爆裂共鸣!在封面设计上团员总是不露真面目,而是请来大阪地区插画名家——中村佑介画出一张张富有神秘气息的精致封面,每张作品都似乎在述说着不同的故事。而音乐录像带的风格则呈现穿越停滞时空、劈裂凝结空气,而又带着温暖、有趣、爆笑的画面演出,从听觉、视觉两个方面突现出ASIAN KUNG-FU GENERATION新世代摇滚乐团的坚强实力!

  以主唱兼吉他手后藤正文为主,创作出宛若“文学系”意境深远的歌词,但乐曲所打出的音符总是充满“发泄系”的撼动,每个音符都深深进入乐迷们充满灰尘的心中,用尽全力的擦亮渐渐黯淡的音乐真心与腐化的双耳。距离首张专辑近一年的时间,并且经过多场各类演出后,被日本乐评评为“日本新世代摇滚”的ASIAN KUNG-FU GENERATION带来以音符为名的第二张震撼市场力作《Sol-fa(功夫乐章)》,发行首周就空降日本专辑榜冠军,收录2004年所发行的无边界四张单曲,充满神秘气息与浓浓迷雾的“Siren”、永续不停却微露明亮的“Loop & Loop”、矛盾充斥但就快爆发打破现状的“rewrite”、思念满载且以ASIAN KUNG-FU GENERATION罕见轻快曲风表现的“到妳的城市”等等,形形色色的作品给听者各种丰富的想象空间,开心也好、难过也好、郁闷也好甚至是不快乐也好,都能在《Sol-fa(功夫乐章)》的每首作品中找到释放的空间!

  虽然整张专辑只有短短12首作品,传出的音符却是一天24小时加上四季的反复行进,希望、绝望隐藏于乐曲的各个角落,这样的《Sol-fa(功夫乐章)》将每颗需要治疗的受伤心灵联系起来,用音符使停止的心再次跳动!就让“新世代摇滚”的ASIAN KUNG-FU GENERATION让好音乐再度尽情绽放!

[曲目介绍]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