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东方神起--《东方升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51 新浪娱乐

专辑:东方神起--《东方升起》

专辑名称:《东方升起 Rising Sun》
演唱歌手:东方神起
发行公司:艾回
发行时间:
2005年10月7日

[专辑介绍]
    
  

  每次出辑都会给予不同风采的东方神起,此张专辑中共收录了12首如宝石般珍贵的歌曲;专辑同名单曲“Rising sun”,东方神起首度尝试所谓S.M.P(SM Music Performance)展现SM独特魅力的混音曲风。精壮有力的节拍与具有戏剧性的舞台演出是这次的表现重点;由知名团体All-4-One的团员Jamie Jones所作的甜蜜抒情单曲“Beautiful Life”,则传达出因着遇见所爱的人,使原本平凡无奇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与幸福,是一首可以随着音乐自由摇摆的嘻哈节奏歌曲,录音及制作过程还特地赴美完成;“到约定的那时”是自首张单曲收录“My little princess (想跟你说)”后,又一充分展现他们独一无二Acappella清唱特色的最新作品,唯美哀切的

歌词内容在没有任何乐器伴奏下,更突显了每个团员的歌唱实力,以及对于音乐性的进步与发展。“Dangerous mind”反映出现代社会对于家庭的不重视及家暴与语言暴力的严重性;“Free your mind”由同门知名摇滚团体TRAX主唱Typhoon跨刀献唱,让整首歌曲更具张力。整张专辑也因为知名音乐人柳英真、Kenzie、黄成在、JoJo Bee等韩国乐界王牌的背书,使专辑的完美度提升。挟着磅礡气势衣锦还乡,东方神起以全新曲风、造型及舞台魅力再次出击;不管是甜蜜优美的抒情小品或是爆发力十足的动感歌曲,都宣告着只属于东方神起的全新风潮即将来临!LL

[曲目介绍]

  01. Tonight

  歌曲开场让人联想到现场演唱的精采实况。 可以明显感受到五人和声实力。纯熟的歌声下交错着粗犷、温柔且自由的和声,展现了甜美及自由的R&B精髓。歌词讲述着不知不觉中陷入了爱河,用感性的言语将无法抑制的感情透过纤细的隐喻呈现。从歌词瞬间感受到的快乐及甜美的旋律形成梦幻般的组合。

  02. Beautiful Life

  这首歌曲想表达出因着所爱的人出现,使原本平凡无奇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与幸福。是一首可以让你随着音乐自由摇摆的嘻哈节奏歌曲。在东方神起的美丽和声与合音的绝妙搭配之下,传达出爱情的唯美。特别的是,此首是由All-4-One的团员Jamie Jones与国外音乐人所制作,录音及制作过程还特地赴美完成。

  03. Rising sun

  由韩国知名音乐人柳英真所创作,精壮有力的节拍与具有戏剧性的舞台演出是这次的表现重点,是他特别为在舞台上要发挥十足魅力的东方神起量身订做,将充满律动感的碎拍节奏、电子琴的音色和固有的韩式曲风完美结合,歌曲中东方神起首度尝试了所谓S.M.P(SM Music Performance)展现SM独特魅力的混音曲风。此外, 律动的节奏让速度感骤缓,Rap与节奏的排列,使各独立部分表现出独有风采,这样的结合都与东方神起华丽的舞台相对应,施展出只属于东方神起的全新风潮。

  歌词内容特别用消失的夕阳,比喻惋惜与愤怒,原存在于人类内心的纯真渐渐在堕落中。也传达着要找回人类原有的纯真,必需要有坚毅的决心与努力。这样的讯息与强而有力的曲风相辅相成。

  04. 傻瓜(Unforgettable)

  这是一首带有美丽旋律的抒情歌曲。让你百分百感受到东方神起绝对完美的和声。带有优美情意的歌词与温柔的歌声带大家进入甜蜜的爱情世界。歌曲将管弦乐融合在一起的编曲方式,则是给予轻柔与温暖的听觉享受。

  05. 我会答应的(LOVE is never gone)

  由主导美国R&B趋势的Jack Kugell与Dick Wingeler负责作曲,再由曾为韩国甜蜜教主张娜拉的“祈祷”作词作曲的Jin Young Jin填词。简单的编曲方式和钢琴的演奏,可更加突显出东方神起美妙的歌声。副歌部分则是具有让人无法忘怀的魅力。

  06. Love after Love

  以简洁的节拍与精美的合音为中心编制而成,透过歌词则在描述无法忘掉与过去恋人的回忆,而在新恋情来临之后,却陷入更加痛苦的深渊当中无法自拔。

  07. Dangerous mind

  在单纯化的弦乐模式下,意图加入了不协调的合音而给予强烈的印象。歌曲整体是由精壮的鼓声与尖锐的电子琴声之下所进行。此首歌曲就跟主打歌“Rising Sun”一样,是可以展现出SM独特魅力S.M.P(SM Music Performance)混音曲风的歌曲。更特别的是这首歌曲是以8拍Rap,32节拍的律动快速进行下,并肩齐驱所调配出的旋律,呈现一种摩登的音乐享受。

  歌词内容讲述现代人已彻底形成了个人主义,否定了现今社会中最重要的小社会“家庭”的存在性。希望藉由这首歌让大家意识到不管是因为暴力或语言暴力给予家人伤害的问题与阴暗面,并能去一一克服。当时代在否定或冷眼旁观现实问题的瞬间,也因为我们社会中受到伤害的人渐渐在增加,所以社会才变得更加堕落。在这世上,家庭是比任何事情都必需守护的珍贵存在。

  08. One

  曾为宝儿的〈My name〉与〈MOTO〉等歌曲作词作曲的Kenzie,此次为东方神起量身打造了一首可以展现出美式抒情风味的歌曲。在雄伟的规模之下,摇滚式的吉他编奏与让人可以联想到古典音乐的弦乐伴奏,因为有较于偏美式曲风,所以给予比较新鲜的感官享受。

  09. Love is…

  跟东方神起的形象相辅相成般,这首歌曲是一首以合音为主并充满朝气的中节奏流行歌曲。期待着与情人度过的每一天,甜蜜气息的歌词,也同时给予一种轻快的感受。

  10. Free your mind (Featuring TRAX)

  这首歌由美国音乐公司X-perimental productions的团队所精心制作,在绚烂的合声与强烈的Rap之下,可以明显感受对于流行舞曲的热情以及不变的坚定心意,同时更可以见到不同于以往东方神起的全新面貌。另外,跟东方神起同属一家经纪公司的摇滚团体TRAX主唱Typhoon跨刀献唱,让整首歌曲更具张力,透过这首歌曲,也标榜出东方神起将要带领青少年逃脱这充满伪善、谎言,以物质为万能的社会,打造一个彼此之间充满着爱的全新世界。

  11. 小小的告白 (Your LOVE is all I need)

  此首歌曲是曾为宝儿〈今天要是见到你〉作曲的JoJo Bee所制作,具有甜蜜氛围的R&B POP式曲风,表现出小男孩情窦初开慢慢靠近恋情的到来,却又紧张不已的心情故事。这也相对的表示出发行第二张专辑的东方神起,慢慢靠向歌迷的那一份不安与期待的心情。此次特别请到曾为日本偶像团体KAT-TUN的〈NEVER AGAIN〉及W的〈MISS LOV探侦〉等知名歌手创作的STEVEN LEE(韩国本名李承在)来跨刀,第一次为韩国歌曲填词。

  12. 到约定的那时 (Always There...)

  “到约定的那时”是自首张单曲收录“My little princess (想跟你说)”后,又一充分展现他们独一无二Acappella清唱特色的最新作品,唯美哀切的歌词内容在没有任何乐器伴奏下,更突显了每个团员的歌唱实力,以及对于音乐性的进步与发展。

  CD EXTRA Bonus Video:

  13. 到约定的那时 (Always There...) MV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