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胡瑶--《为了遇见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1 新浪娱乐

专辑:胡瑶--《为了遇见你》

专辑名称:为了遇见你
歌手名称:胡瑶
发行公司:传时
发行时间:2005/10 

[专辑介绍]
    
  

  听见一生只等一次的盟约

  遇见一生只有一次的挚爱

  胡瑶深情演唱“为了遇见你”

  《为了遇见你》专辑,是由著名音乐人陈耀川亲自监制,邀请两岸三地优秀音乐人作词人廖莹如、姚若龙、文雅、杜自持、聂钧、王治平,及新锐制作人/编曲人郑伟、刘伟….等人共同完成的作品。由胡瑶温柔声线中蕴含的温柔含蓄及其独特穿透力和爆发力全情演绎,专辑中除了以“情歌”和“真情”作为歌曲和文字的主要诉求,希望能更加充分体现及符合男女之间对爱情和梦想最开始、最简单、最纯、最直接的憧憬外,也从“经典流行文化元素+现代流行音乐演绎”的主精神上选择了来自中西不同时代的经典歌曲重新改编创作以发扬传时文化 “源于传统,显于时尚”的品牌精神。同时为了留下YOYO在这两年来筹备自己首张专辑的点滴,专辑中也特别设计了伴有“为了遇见你”主题音乐的OS,由YOYO以简单口白方式记录了不同时间段,录制不同歌曲的心语心愿。让听者更能了解歌手当时的情境及歌曲表达的主题。一切的细微心意,都是为了记录YOYO和传时文化对于第一个作品的认真和用心良苦。

  胡瑶 -- 个人首张专辑

  “为了遇见你”制作及创作班底

  孙燕姿《天黑黑》 郑秀文《值得》幕后第一推手 廖莹如

  超级女声安又琪”“张含韵” 制作总监 文雅

  梁静茹《分手快乐》 名作词人 姚若龙

  SHE《波斯猫》制作总监 王治平

  中国内地著名音乐人 聂钧

  “雪狼湖”音乐总监 杜自持

  刘德华 梅艶芳 李玟 陆毅 幕后监制 陈耀川

  “为了遇见你”视觉及包装

专辑:胡瑶--《为了遇见你》

  专辑的照片、封面设计,忠于简单直接的精神,以YOYO的清爽造型和颜色配搭来突出其新人歌手的诚恳和诚实。CD版特别附赠精美海报和整套定情书卡。所以喜欢胡瑶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张十全十美打造、十月中发行的胡瑶《为了遇见你》首张个人大碟!

  “为了遇见你”专辑同名主打歌MV拍摄创意

  为了能够在MV中完美体现出对爱情最深切,单纯的盼望和整个专辑东西,新旧文化的融合,导演和剧组经过北京、杭州、上海、广州、及胡瑶的出生地重庆等5个地方选景,最终决定还是在宛如精致古董却又洋溢着现代快节奏生活气息的上海进行拍摄。同时,为了更能体现出爱情幸福的感觉,同时MV剧组特地请来30对新人一起入景,和胡瑶一起拍摄MV的高潮部分。想象一下,在《为了遇见你》的音乐的映衬下,内地新玉女胡瑶站在画面中央,30对新人洋溢着如假包换的幸福笑容花团锦簇的陪伴在她的身旁,那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一个场景,胡瑶更得到“上海侬侬婚纱”全力的赞助。在MV中的胡瑶试换了3套不同的婚纱造型。沪上秀丽的风景,以及棚内的人造世界绚丽唯美,但是在如此魅力情景的背后,不为人知的是,所有工作人员及胡瑶全部冒着38度高温的“桑拿天”。从凌晨三点就位,棚内棚外连续工作一共拍摄了23个小时。胡瑶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却是如此的敬业,全然不畏高温所带来的一系列困难,他们希望高强度的工作之后,能够展现给观者的是绝对全新与震憾的视听享受,不一样的爱情体验就在《为了遇见你》。值得一提的,这首歌也成为内地即将播放的电视偶像连续剧“风之舞”的片尾主题歌曲。大家也将会看到融合剧情和剧中人物重新剪辑的 “风”版“为了遇见你” MV。

专辑:胡瑶--《为了遇见你》

  在专辑上严谨的制作及亚洲重量级幕后音乐人全力的支持;众多前辈高人的指点指教;加上各方媒体人一致的关注力挺及传时文化、吉神文化、广东鸿艺等公司上上下下全员出动,2005年10月中发行的胡瑶《为了遇见你》,就请大家拭目以待好好聆听及共同肯定!

[曲目介绍]

  1.为了遇见你

  作为专辑的同名主攻歌曲,除了符合“听见一生只等一次的盟约,遇见一生只有一次的挚爱”这个对爱情和梦想最原始,单纯的憧憬主题外,歌曲以较现代的西式情歌旋律搭配较含蓄直接的东方文字意境。再以YOYO兼具西方转音的声线和东方含蓄的唱腔来演绎。让听者不难发现YOYO的独特嗓音,也很容易跟着简单的旋律和歌词,进入整个歌曲的唯美意境中。天王刘德华在听到这首歌时对监制陈耀川说:让我想起了刚出道时的COCO,却又更有中国人的温柔特色和味道,很特别。

  2.给所有的女孩

  是超级女声“安又琪”“张含韵” 制作总监文雅老师特别写给胡瑶的一首歌,这首歌以说唱的形式让胡瑶以歌词自我介绍,打破以往新人的介绍方式,独特的自我介绍让歌迷更容易记住胡瑶、了解胡瑶;而这首歌的曲子也是取材,重新创作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昔日重来》,更近一步贴近歌迷的耳朵。

  3.相思月半圆

  和杰伦、陶喆相同的,这首歌同样的选择了运用传统中国的五声音阶,融合较典雅的文字,却以R&B及一点FUSION的节奏和和弦来编曲完成。不同的,可能是这首歌更多的刻画在更东方的含蓄意境上,再多了一点东方温婉的感觉。歌词中“天天盼你在我身边,偏偏你离我那么远……两心相隔千里遥望月半圆,我有相思万缕谁来牵……我的心还守着你的约,你的心流浪到哪一天……”都传达了“对有情人的思念和期盼”。

  4.茉莉香

  取材自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重新创作,除了对传统文化致敬外,也以RAP、R&B等西方音乐元素融合于歌曲中。副歌部分加入了“女人花”的现代流行歌曲经典段落,相信大家也并不陌生。

  5.说真的

  几首东方底子的歌曲后,终于听到一首轻快节奏的现在流行歌。重要叙述现代年轻人在感情中所希望保有的自主个性,勇敢爱的同时,也敢于潇洒的认清“分手快乐”。

  6.发呆

  以中规中矩的幽雅旋律配合较有画面感的音乐编曲,来呈现歌词中少男少女对“暗恋”的甜蜜和忐忑。是一首很耐听的情歌。

  7.SHALALA (放假)

  是YOYO这张专辑中最“动感”的歌曲,在接近电音风格的舞曲伴奏中,不难让人发现YOYO演绎快板歌曲中透出的现代感爆发力。然而,与其说是现代舞曲,不如感受它在现代感中隐约透露着的80年代复古DISCO的味道。

  8.妹妹找哥泪花流

  这应该是《为了遇见你》专辑中最最特别的一首歌曲了。是取材自李谷一女士80年代的代表作品重新编曲完成。为了表示对中国早期流行音乐及李谷一女士的尊敬,虽然音乐以现代R&B的方式编排,但是尽量保留了原作前奏的经典用音。这是YOYO小时候最常听到妈妈唱给她听的歌,今天正式发表自己的作品,更希望唱给妈妈听。重新制作这首歌曲,也表示“传时文化”对中国流行音乐演唱者及工作者的一份诚恳,深挚的敬意。

  9.等你懂得爱

  专辑中很轻松的一首歌曲,以中板轻松的音乐旋律和简单直接的歌词唱出想爱未爱的种种期待。

  10.痴心绝对

  “痴心”不是男声的专利,YOYO在自己专辑中唯一的要求,希望用“女声”来演绎这首红遍全国的歌曲。作为个人首长专辑投石问路的开始和结尾。听听看是否同样的歌曲,由女生唱来是否别有一番风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