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Jamie Foxx-《Unpredictable》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21 新浪娱乐

专辑:JamieFoxx-《Unpredictable》

专辑名:《Unpredictable》
演唱者:Jamie Foxx 
发行时间:2005年12月20日
发行公司:J-Records 
音乐风格:Contemporary R&B(当代R&B),Urban(城市音乐)
[曲目介绍]

1 Unpredictable
(特别推荐) 
2 Warm Bed 
3 DJ Play a Love Song 
4 With You 
5 Can I Take U Home 
6 Love Changes 
7 Extravaganza 
8 Three Letter Word 
9 Get This Money 
10 VIP 
11 Do What It Do 
12 Storm (Forecass) 
13 U Still Got It (Interlude) 
14 Heaven
(特别推荐) 
15 Wish U Were Here
(特别推荐) 
[唱片点评]

    十一年之前,当时还默默无闻的吉米·福克斯(Jamie Foxx)曾发行过一张个人专辑《Peep This》,这也是一直喜爱音乐的Jamie Foxx的首张专辑。而在2004年,Foxx不仅依靠在电影Ray中饰演盲人音乐家雷·查尔斯(Ray Charles)过了一把音乐瘾,而且还成功晋升为奥斯卡影帝,开始大红大紫。在2005年圣诞节前夕,在时隔11年之后,Jamie Foxx终于发行了这张潜心打造的第二张个人专辑《Unpredictable》。在圣诞周期间,《Unpredictable》共销售59万8千张,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仅次于R&B天后玛丽·J·布里奇(Mary J. Blige)同一天发行的最新专辑《The Breakthrough》。

    1994年,Jamie Foxx在第一次发行专辑的时候还只是电视系列剧《In Living Color》中的一名小角色,当时发行《Peep This》的目的更多的是在证明自己除了演戏之外还具有歌唱的才华,Foxx在此后也确实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这一点,经常在其他歌手的专辑,单曲或电影院声碟中以客串身份演唱。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次就是今年和著名说唱歌手兼制作人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合作的单曲《Gold Digger》曾排在今年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长达10周之久,成为在2005年度表现仅次于Mariah Carey的《We Belong Together》的单曲之一。可能会有很多人认为Jamie Foxx这张新专辑《Unpredictable》只不过是“演而优则唱”而已,那你就真是低估了这位影帝的歌唱才华。Jamie Foxx从小就十分迷恋音乐,并在十几岁的时候就担任过家乡当地教堂合唱团的指挥,而且从那时候起,Foxx就拥有了自己的R&B乐队。后来在圣迭戈的美国国际大学上学期间,Jamie Foxx主修的就是音乐,而在这时候他才刚刚开始涉足表演。

    十年磨一剑的Jamie Foxx这次不仅邀请到Mike City,Timbaland和Sean Garrett等知名制作人打造本张专辑,而且圈中好友Kanye West,Twista,the Game,Ludacris,Common,Snoop Dogg和Mary J. Blige也都客串来为Jamie Foxx捧场。已年近40岁的Jamie Foxx如今的表现也着实比发行《Peep This》时成熟了许多。专辑开场首支同名单曲《Unpredictable》就成为本张专辑最为代表性的歌曲之一,Foxx和演戏时一样的幽默,一样的游刃有余。同时,由于Jamie Foxx从小在父母分开以后就一直同祖父母一起生活,因此专辑中的《Wish U Were Here》就是他特意献给祖母的歌曲,显现出了Foxx深情的一面。而另一首《Heaven》则是Foxx献给宝贝女儿的。

    如果说11年前的专辑只是Jamie Foxx想让人们知道原来自己还会唱歌的话,那么今天的这张新专辑他证明了自己不仅可以成为一流的演员,还可以是一位出色的歌手。KFC MAN/文 

[歌手介绍]

Jamie Foxx明星资料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