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专辑:飘乐队--《赤脚青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0:58 新浪娱乐

专辑:飘乐队--《赤脚青春》

专辑名称:《赤脚青春》
歌手名称:飘乐队
唱片公司:唱片 
发行时间:不祥

[专辑介绍]

  新浪娱乐讯 飘乐队——《赤脚青春》

  乐队在郊区的一处农房内开始了一段艰苦的排练。由于是炎热的夏季,排练房内又没有电风扇,室内气温高的吓人,又有打不完的蚊子在进行无休止的骚扰, 在排练的过程中不能随意的停下来抓痒,所以每次结束后大家都胖了不少。排练房外有一口井,排完几首歌大家就出来冲个凉,井里还藏有我们的冰镇“狂人啤酒”。那段日子可能是大伙儿最快乐的一段日子,也是乐队最难忘的。此期间乐队受邀请参加了一个大学的联谊活动。那时候乐队还没有一个名字,看到排练房的大门上农家贴了一个“福”,大家就说那就用“福”吧!这是一个短命的名字,乐队只是不负责任的用在了这一场演出。第一场演出总是令人难忘的!当时节目是丰富多彩的,有小品,相声,诗歌朗诵,民族舞,现代舞,还有我们的摇滚乐。等到报目员报到:“下面一个节目请欣赏摇滚乐!”的时候,那掌声雷动的,至今在耳边几萦绕。演出时的音响状况大家也可想而知,该响的都不响,不该响的全响。等到演完居然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最不可思义的是还有人找我们签名。现在回想起来那种纯真和真挚是现在最缺少的,包括我们自己,

  此后乐队又用“砰! 砰! 砰!”这个名字进行了一些演出,但是乐队不久正式更名为“飘”。

  因为乐队哥几个除了音乐,还喜欢聚在一起喝点酒,喝多了感觉就有点飘飘然,自由的畅谈着理想,幻想着明天,再加上大家伙的生活状态也是飘着在,所以发酒誓正式更名为“飘”。

  此后乐队进行了大量的演出,有成功,有惨败,但是对乐队未来的发展从没动摇过信心!

  此时乐队进行了第一次人员上的调整。加入了一个吉它手:李飞,加入了一个贝司手:老猫。原贝司:郗岳离队。

  乐队在2001年录制了一盘小样,由石磊送往北京,接触了多家唱片公司,最后被红星生产社相中,于年底正式签约红星生产社!其间鼓手张永离队。

  乐队在2002年3月赴北京录制了第一盘专辑<<悲情城市>>,由苍蝇乐队的主唱丰江舟但任监制。2002年10月乐队赴香港参加了第一届<<全球华人摇滚2002>>演唱会,一首单曲<<非常突然>>收录在<<全球华人摇滚BAND1>>的合辑内,并在海外发行。由于很多的原因

  乐队的作品一直不能在大陆地区发行,这对乐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疑憾。其间原贝司手:老猫离队,加入新贝司手:陈飞。乐队一首单曲<<还有一个>>进入“CHNNAL V劲爆点”中文排行榜的第四名。

  随后乐队又进行了一次调整, 吉它手:李飞 贝司手:陈飞离队。 现乐队为:词曲创作/主唱:石磊 吉它:董奇(Jimmy) 鼓手:小麻(Tony)

  2003年乐队再赴北京录制了第二盘专辑<<赤脚青春>>,由乐队自己录音和制作。其中翻唱了一首BEYOND<<旧日的足迹>>收录在纪念BEYOND乐队的合辑内。

  现在乐队为了生活依然在酒吧里驻唱,但是从没有停止过创作,放弃过梦想。希望2004年乐队的两张专辑可以在大陆发行,让我们开始感觉飘飘吧!

  2004年乐队一首单曲<<感觉飘飘>>被收录在<<我爱摇滚乐>>的合辑内。

  用乐队的一段歌词来结束:我决定现在就飞,为那坠落的美!!

  “飘”乐队演唱了即将发行的专辑《赤脚青春》里的大部分歌曲,从《非常突然》的“快乐让人枯萎/痛苦让人回味/我决定现在就飞/为那坠落的美”中体会现实中依然自我的理想,到《感觉飘飘》里的烈酒滋味。“三孝口/四牌楼/女人街/叉到长江路口/蚯白?还是向后走/东边吹来一阵包河的风……”随着熟悉的前奏响起——《合肥的石头》!全场观众沸腾了,观众和主唱田缙一起高声唱了起来。合肥人再熟悉不过的麻辣锅大田螺,整个夏天吃龙虾的生活,被“飘”用民谣的手法演绎得生动而鲜活。“谈生活/得说承诺/我的承诺是一块石头/要经过/每天上班的钟楼/你会发现时间永远不对头”合肥是石头是永恒的石头,是一种对生活,对爱情永恒不变的承诺,不管城市的霓虹变幻如何,我们都要相依为命这样的过。

  《每条伤心的大街上》让听众感觉到痛苦带来的回味,《我姓中国》流动着爱国的热血,《永恒的河流》让我们想起快乐的少年时光,“一个人容易迷失在人潮中/两个人可以互相寂寞/所以我会永远陪在你的左右/陪你走到尽头”,歌声唤起了内心最纯真的感情。而随着吉他手董奇《永远在一起》激昂的吉他声响起,观众又一次被深深打动:“任时光匆匆的来又去/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世界下着滂沱大雨/我们安静地躲在角落里/守住那晴空万里的心/才能够发现美丽的是你/有一天我闭上了眼睛/你别哭我们只隔着空气”…… “我们在青春的路上赤脚走了很远/我们迷失过彷徨过哭过笑过/也许有一天我们再也唱不动跳不动了/留在心里的依然是那青春时最美的旋律”,演出虽然短暂,但青春的记忆、激情的氛围,永难磨灭。 Eric

[专辑曲目]

  01.我姓中国

  02.新青年

  03.每条伤心的大街

  04.阳光灿烂的夜里

  05.哀悼寂寞

  06.阿P正传

  07.唱流行的爱情

  08.不归路

  09.合肥的石头

  10.永远在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