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Ghostface Killah-《Fishscale》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8:17 新浪娱乐

专辑:GhostfaceKillah-《Fishscale》

专辑名:《Fishscale》
演唱者:Ghostface Killah 
发行时间:2006年3月28日
发行公司:Def Jam 
音乐风格:Hip-Hop(嘻哈音乐),East Coast Rap(东海岸说唱),Hardcore Rap(硬核说唱)
[曲目介绍]

1. The Return Of Clyde Smith (Skit) 
2. Shakey Dog 
3. Kilo featuring Raekwon 
4. The Champ 
5. Major Operation (Skit) 
6. 9 Milli Bros. featuring Wu Tang Clan 
7. Beauty Jackson 
8. Heart Street Directions (Skit) 
9. Columbus Exchange (Skit) / Crack Spot 
10. R.A.G.U. featuring Raekwon 
11. Bad Mouth Kid (Skit) 
12. Whip You With A Strap 
13. Back Like That featuring Ne-Yo 
14. Be Easy featuring Trife 
15. Clipse Of Doom featuring Trife 
16. Jellyfish featuring Theodore Unit (Capadonna, Shawn Wigs & Trife) 
17. Dogs Of War featuring Raekwon & Theodore Unit (Trife, Capadonna & Sun God) 
18. Barbershop 
19. Ms. Sweetwater (Skit) 
20. Big Girl  
[唱片点评]

    在近两年之后,原武当派(Wu-Tang Clan)组合最高产的成员Ghostface Killah发行了第五张个人专辑《Fishscale》,专辑在发行首周的销量为11万张,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四位。《Fishscale》是Ghostface Killah加入Def Jam公司之后的第二张专辑,无论是首周销量和打榜成绩均超过了前作《The Pretty Toney Album》,仅次于他的打榜成绩最好的首张个人专辑《Ironman》。《Ironman》在1996年10月发行首周共售出15万6千张,获得当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

    与上张专辑《The Pretty Toney Album》上市后不够理想的情况相比,这张《Fishscale》宣告了Ghostface Killah的复活。与Raekwon合作的单曲《Kilo》,与Wu Tang Clan合作的《9 Milli Bros.》以及和才华横溢的R&B新人Ne-Yo合作的单曲《Back Like That》这些非常优秀的作品让人又看到了早年那个精力充沛的“鬼脸”。在制作方面,Ghostface Killah一本包揽了唱片主管,执行制作人等要职,而本张专辑丰富的配器也是值得关注的,除了大胆使用70年代灵魂乐采样之外,还运用了小号,圆号以及萨克斯等多种乐器。

    在脱离Wu-Tang Clan之后,Ghostface Killah在这么多年仍独自一人坚持走着自己的音乐之路,而他最为可贵的也正是不为当今的流行趋势所左右的精神。独具智慧的Ghostface Killah历时两年交出的这份答卷无疑也是非常令人满意的。KFC MAN/文 

[歌手介绍]

专辑:GhostfaceKillah-《Fishscale》


  美国东海岸硬核说唱歌手Ghostface Killah最初为歌迷所知是因为他是美国著名的说唱乐团the Wu-Tang Clan的成员之一。Ghostface Killah原名Dennis Coles,曾用名Tony Starks。Ghostface Killah第一次加入the Wu-Tang Clan乐团录制唱片是在1993年,当时Ghostface Killah首先参加了the Wu-Tang Clan乐团专辑《Enter the Wu-Tang》的录制工作,并且由于他的出彩表现而在说唱乐界崭露头角。在成功的挤身the Wu-Tang Clan乐团之后,Ghostface Killah又在1995年的时候参加了the Wu-Tang Clan乐团另一名成员Raekwon的个人专辑《Only Built 4 Cuban Linx》的录制,他在Raekwon的这张个人专辑中的客串表演获得了相当部分业内人士的好评,因此,Ghostface Killah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录制计划也开始实施。

  经过了在1996年1月的电影《Don't Be a Menace to South Central While You're Drinking Your Juice in the Hood》的原声大碟中贡献了开篇单曲《Winter Warz》,以及在同年4月的电影《Sunset Park》的原声碟中制作了单曲《Motherless Child》之后,1996年深秋,Ghostface Killah的首张个人成就《Ironman》正式通过Razor Sharp Records唱片公司发行。这张个人专辑由Ghostface Killah在the Wu-Tang Clan乐团的另一同伙RZA担任制作人,而发行公司Razor Sharp Records唱片公司也正是RZA个人经营的唱片公司,一个隶属于Epic Records唱片公司的子公司,而这张专辑也是Razor Sharp Records唱片公司成立之后发行的首张唱片。凭借着在the Wu-Tang Clan乐团积累的声望以及在此前的单曲取得的成功,Ghostface Killah的这张个人处女作专辑在发行之后首周就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亚军。

  在首张个人专辑取得了巨大成功之后,Ghostface Killah并没有立即扩展自己的个人音乐事业,此后长达四年的时间他一直致力于参加the Wu-Tang Clan乐团的专辑录制,而这一个时期也正是the Wu-Tang Clan乐团最为鼎盛的时候,他们的专辑先后成为了排行榜的冠军。

  1999年底,Ghostface Killah终于又重新开始为他的第二张专辑开始工作,2000年新年伊始,Ghostface Killah的第二张个人专辑《Supreme Clientele》就正式发行,这张专辑在商业上并没有取得和首张专辑一样的巨大成功,此后Ghostface Killah又立即马不停蹄的开始下一张个人专辑的制作,一张相对不那么强硬的专辑《Bulletproof Wallets》在2001年正式发行,这张专辑不仅在内容上软了,而且在商业销量上同样软了下来,虽然得到了一些评论界的好评,但是他并没有能够得到歌迷们的支持。商业上遭到失败的Ghostface Killah又再次回到了the Wu-Tang Clan乐团工作,其间只在2003年的4月份发行了一张加了两首新歌的精选专辑《Shaolin's Finest》。

  临近2004年,Ghostface Killah又重新开始了个人音乐事业的发展。2004年4月20日,Ghostface Killah的第四张个人专辑《The Pretty Toney Album》正式发行,在这张专辑中,Ghostface Killah把自己的名字简写为Ghostface,而这张作品也是他在Def Jam唱片公司的首张专辑。(CatCobai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