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Pink-《I'm Not Dead》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26 新浪娱乐

专辑:Pink-《I'mNotDead》

专辑名:《I'm Not Dead》
演唱者:Pink 
发行时间:2006年4月4日
发行公司:La Face
音乐风格:Pop/Rock(流行/摇滚),Urban(城市音乐),Club/Dance(俱乐部/舞曲)
[曲目介绍]

1. Stupid Girls
(特别推荐) 
2. Who Knew 
3. Long Way To Happy 
4. Nobody Knows
5. Dear Mr. President (Featuring Indigo Girls)
(特别推荐) 
6. I'm Not Dead
(特别推荐) 
7. 'Cuz I Can 
8. Leave Me Alone (I'm Lonely)
(特别推荐) 
9. U + Ur Hand 
10. Runaway 
11. The One That Got Away 
12. I Got Money Now
(特别推荐) 
13. Conversations With My 13 Year Old Self 
14. I Have Seen The Rain (Featuring James T. Moore)  
[唱片点评]

    “我还没有死,就在你身上纹身的墨迹间游走!”久未露面的Pink终于宣告复出!在将近三年之后,一向大胆出位的Pink终于推出了她的第四张个人专辑《I'm Not Dead》。本张专辑在发行后第一周以12万6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六位,追平了2001年的专辑《M!ssundaztood》成为Pink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的最好成绩,而《I'm Not Dead》还在上周的英国榜中首周上榜即获得季军的好成绩。但与Pink以前的专辑相比,《I'm Not Dead》的首周销量却相对偏低。Pink的上张专辑是2003年11月发行的《Try This》,首周销量为14万7千张,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九位。

    虽然当年的坏女孩Pink如今已经结了婚,有了更为丰富的人生经历,但岁月的打磨丝毫没有使她变的平庸,而恰恰相反的是,一贯大胆的粉红佳人在这张无论是形式还是内涵都较为丰富的专辑中表现的反而更加犀利。本张专辑的首支打榜单曲是《Stupid Girls》,是本周Hot 100单曲榜中销量增量最大的单曲,目前共上榜9周,已经从上周第30位攀升到了本周第15位。而颇具争议的是,Pink在这首单曲的音乐录影带中借机讽刺了一下她早就看不顺眼的几位当红女星。

    在过瘾的骂了想骂的人之后,Pink也会像个小女人一般的抱怨着“离幸福很远”,“没有人了解她”。虽然歌中所讨论的也都是关于“爱情”的话题,但独具个性的Pink就是可以说出一些和别人不太一样的话,也并没有让人觉得腻味。接下来的《Dear Mr. President》是这张专辑中需要特别介绍的歌曲。从歌名就可以看出,这是Pink献给美国总统的一封公开信:“亲爱的总统,来和我一起散散步吧,如果我们可以真诚的交谈我想问你一些问题。当你看到大街上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你是什么感觉?在你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你都为谁祈祷?在你照镜子的时候你究竟什么感觉,你感到自豪么?在我们都在哭泣的时候你怎么能够睡得安稳?当一位母亲没有机会(跟他在战场上牺牲的儿子)说再见的时候你怎么想?你能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答案么!”这首同样是送给总统先生的歌曲很容易让人想到绿日乐队(Green Day)2004年发行的大获成功的专辑《American Idiot》。比起来当今众多打着“Punk”旗号的伪朋克乐队,Pink似乎更具Punk精神。在这首歌曲中,与Pink合作一起质问总统的是美国著名的二人女子民谣摇滚乐队蓝靛女孩(Indigo Girls)。

    在之后的九首歌中,专辑同名单曲《I'm Not Dead》,《Leave Me Alone(I'm Lonely)》,民谣曲风的《The One That Got Away》,本张专辑中最具Rock气质的《U + Ur Hand》以及慢版R&B歌曲《I Got Money Now》都是可以在任何一张流行音乐专辑中作为主打歌的单曲,而Pink对这几首风格不同的歌曲的把握也都相当出色。

    在本张专辑的幕后阵容中,瑞典著名制作人马克思·马丁(Max Martin)的大名非常耀眼,包括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和超级男孩(NSync)在内的多位一线流行歌手的专辑均出自他之手。Max Martin这次除了共同担任专辑制作人之外还负责鼓和其他乐器的编配,但值得“庆幸”的是,《I'm Not Dead》并没有被“情歌圣手”Max Martin改造成那种早已过时的只有流行情歌的专辑。

    从各方面来说,《I'm Not Dead》不仅是Pink所有专辑中最为出色的一张,而且也是当今流行乐坛不可多得的佳作之一。KFC MAN/文 

[歌手介绍]

专辑:Pink-《I'mNotDead》


  在美国流行乐坛众多的少女偶像派歌星中,Pink无疑是最独树一帜的,不仅因为她的音乐,更重要的是因为她的行为和衣着打扮。有的明星是走清纯路线,比如希拉莉·杜芙(Hilary Duff),也有走性感路线的,比如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Pink则一直是坚持朋克(Punk)化的造型。

  Pink原名Alecia Moore,1979年9月8日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部的Doylestown,她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从Alecia Moore只有13岁的时候开始,她就走上了音乐的道路,最初她只是在费城的一些俱乐部里跳舞和唱歌。第二年,Alecia Moore已经正式开始在当地的俱乐部里担任歌手,并且这时候她已经开始自己独立的创作歌曲,并且在俱乐部演唱她们,并且在演唱时正式使用的艺名Pink,Pink其实只是她小时候所取的一个绰号。在俱乐部工作期间Pink也曾经偶尔为一些当地的小乐队和乐团工作,并且曾经受到了MCA公司的诱惑而前去试音,在通过之后被雇佣并编入了一个名叫Basic Instinct的R&B乐团,但是糟糕的是乐团在她加入之后没两天就解散了。

  然而失业的生活并没有让Pink过太久,她不久之后就加入了LaFace唱片公司,这家唱片公司的两位老板就是L.A. Reid以及大名鼎鼎的歌星Babyface。加入新公司之后,Pink再次被编入了一支三人R&B乐团——Choice,正在乐团准备着手录制单曲的时候,音乐制作人Daryl Simmons请Pink帮助他完成一首没有写完的单曲,Pink非常出色的完成了任务,Pink表现出来的创作才华给这名制作人还有唱片公司的高层人物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短命的Choice乐团的三名成员由于在音乐观念上的分歧无法弥合,而在不久之后宣布散伙。但是由于此前留下的良好印象,Pink很快就得到了LaFace唱片公司的个人演唱合同。

  2000年4月4日,Pink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将她的头发染成了粉红色,并且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Can't Take Me Home》,不满21岁的Pink的这张专辑是一张纯粹的面对青少年的流行专辑,她的这张专辑相当的受欢迎,长期保持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较好的位置上,并且销量超过了两百万张,并且在其中诞生了多首排行榜前十名的单曲。不过在经历了夏天和当时人气巨旺的男孩组合*N Sync(超级男孩)一同开展的巡回演唱会之后,Pink发现她并不能和其他偶像明星一样做一名纯粹面对青少年群体的流行歌星,Pink开始朝着自己的道路上发展。

  2001年,Pink为了电影《Moulin Rouge》的原声碟而和另外三名女歌星Christina Aguilera,Lil' Kim和Mya一起翻唱了老牌女歌星Patti LaBelle的《Lady Marmalade》,这首单曲迅速引起了轰动,她席卷了英国和美国的单曲榜,并且在MTV颁奖典礼上收获了最佳年度录影带和最佳电影录影带两项大奖,并且在2002年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获得了最佳流行合唱奖(Best Pop Collaboration With Vocals)。2001年下半年,Pink发行了非常成功的单曲《Get the Party Started》,在这首单曲的出色成绩带动下,Pink的第二张专辑《M!ssundaztood》在2001年的11月20日正式发行之后在商业上大获成功,销量迅速超过了上一张专辑,至今销量已经超过480万张,而更重要的是从这张专辑开始,Pink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著名的摇滚乐队Aerosmith的主唱Steven Tyler以及Bon Jovi乐队的吉他手Richie Sambora,还有前4 Non Blondes乐队的成员Linda Perry对于Pink风格的变化和成熟,以及这张专辑来说是功不可没的,她的这种变化也被评论界认为是非常成功的,并且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2003年夏天,Pink又为好莱坞的养眼电影《霹雳天使2:全速进攻(Charlie's Angels: Full Throttle)》的原声碟贡献了单曲。11月11日,Pink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ry This》正式发售。(CatCobai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