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Tizzy Bac--《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51 新浪娱乐

专辑:TizzyBac--《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

歌手名称:Tizzy Bac
专辑名称: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
唱片公司:滚石
发行日期:2006年04月08日

[专辑介绍]

  Tizzy Bac并非主流,但是就是这个坚持自己摇滚精神的非主流女声乐队,她们的新专辑《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挤进了台湾两大主流国语专辑销售排行榜。

  成军六年,从平凡学生到走上金曲奖星光大道;从原本单纯地只是自己想要玩音乐而已到受到国、内外大型音乐祭如日本“Fuji Rock”的注目邀请,与“海洋大赏”与“华语十大专辑”等等的奖项肯定,Tizzy Bac不知不觉间一步一步地用对音乐的热情实现了他们的摇滚梦,并且今年四月,他们所独立制作、发行的第二张专辑《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将更加见证他们的摇滚力道。

  从初出道时,被冠以电子爵士等等的音乐分类封号,但Tizzy Bac并不已此为满意,不断追求进步的他们,希望可以不受音乐类型归类的限制,于是不断地融合他们所喜爱、所想望的音乐因素,做出了《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这张专辑,是集自首张专辑发行后这三年来的摇滚创作大成,站稳了所谓“adult alternative”风格代表性,一样地旋律优美,却又不失另类音乐经典,将人生里的点点哀伤挫折与风浪,用最直接的音乐方式表达出来,藉由这样的抒发,使得多少Tizzy Bac的乐迷在他们的音乐里得到安慰。

  苦中作乐、又爱促狭的Tizzy Bac,以《我想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害的》的专辑名称来总括这张专辑的音乐内容,明明是斑斑的情伤在目,却又要装模作样地以情圣之姿来安慰他人,这张专辑中所收录的十三首歌曲明明就是要抒发情伤的感怀,却又用钢琴摇滚的强劲编曲包装,在在都扣连到专辑名称的中心联想。

  本张专辑的每首歌曲都有特别的创作动机,比方主打的“Sideshow Bob”,本是辛普森家庭卡通里的一个不重要的角色,只出现过三次,但他的个性强烈因此成为这首歌曲创作的主角,杂耍家鲍伯自认有学识又有品味,却老是只能屈居低级趣味的主角小丑之下,他非常不满因此设局限害主角小丑,可最后还是被发现,被送到监狱去。这样阴沈又强烈性格的特性,因此被借用来形容爱情里的杂耍家,爱演独脚戏却又得自得其乐;“鞋猫夫人,Madame!!!”则是Tizzy Bac难得的正面励志歌曲,起因是看了“史瑞克2”,对里面的鞋猫角色的喜爱,这样一个自我主义的家伙,绝对可以长命百岁,因为他的自信过高,反而都不会受伤,由于欣赏这样的生活态度,藉此创造一个女生的鞋猫夫人,鼓励大家适时地以高姿态轻松过生活……等等。于是值得一提的是,这张专辑里有不少主角是卡通人物,相信可以增加大家对歌曲的接收度与联想力。

  虽然是独立制作的乐团专辑,主要的音乐内容还是Tizzy Bac自行主导和制作,但值得一提的是本张专辑有资深音乐制作人林挥斌的音乐制作指导,并加入了创作才女歌手Peggy许哲佩,帮忙本张专辑的配唱制作与和声编写等等,在和声与主唱的部份,找到之前未曾尝试到的领域,可说是新面貌的显现。

  此张专辑从音乐创作到音乐制作,甚至相关的视觉影像、平面设计等等, Tizzy Bac都主导且参与的很深,不但整体概念完整且主题性强烈,可说是非常具备乐团代表性的一张作品。并且本张专辑除了CD正品外,还附赠与CD正品相同设计的可重复烧录白片,也就是希望在这个拜计算机网络所赐,创作者与接收听众界限已然模糊的数字时代里,鼓励大家可以当创作者,藉由这张空片,你可以自行设计你喜欢的Tizzy Bac专辑CD2,它可以是Tizzy Bac的现场Live影像,也可以是你自行重新排列的曲目,也可以是喜欢Tizzy Bac的你,与Tizzy Bac产生连结的桥梁,至于盗版烧片问题……你若舍得将这张设计过的专辑本体之一的CD2送人就送人吧,总之希望他们的努力,也可以得到大家的共鸣。LL

[专辑曲目]

  01. Sideshow Bob

  02. 我不小心

  03. 田纳西恰恰

  04. 疯狂的猪

  05. 我又再度依恋上昨天

  06. 安东尼

  07. 灰烬

  08. 七年

  09. Bad Dream, Holy Tears

  10. 查理布朗与露西

  11. Tissue Time

  12. 鞋猫夫人,Madame!!!

  13. You’ll Se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