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李慧珍--《寻找李慧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8:38 新浪娱乐

专辑:李慧珍--《寻找李慧珍》

歌手名称:李慧珍
专辑名称:寻找李慧珍
唱片公司:华谊兄弟
发行日期:2006年5月

[专辑介绍]

  李慧珍踏入了她的三十芳华,她带来阔别9年来的全新专辑《寻找·李慧珍》。

  在李慧珍的人生低潮期,她经历了病痛的折磨与考验,失去至爱亲人的悲伤与思念,投身经纪人的行列打拼后,娱乐圈人心的复杂又向着单纯、努力的李慧珍砸下了重石,但李慧珍依然前行着,虽然一度远离了她最爱的舞台,但她没有远离自己人生的轨道。但当2006年2月19日重新走入录音棚的时候,唱到那曲自传式的《寻找·李慧珍》,李慧珍几度情绪翻涌、泣不成声:9年来的音乐梦想终于回到了原点。背后搀杂的虽然是无数鲜为人知的辛酸起落,但在那些历尽坎坷的岁月里,李慧珍打磨出的是最坚韧和执着的人生信仰。

  李慧珍回来了,选择与我们毫无距离地,用歌声讲自己的故事给我们听。10首歌曲,最真实的文字、最诚恳的歌唱与最具品质的制作。

  真正的实力派

  一张专辑怎样叫好听?唱的人能唱入你心、听的人能听得顺耳、最好还能带给你一种心情和情境,它就是一张好听的专辑。坦白说,这年头能唱和能听的好歌不多了,李慧珍就是品质保证。在如今这个速食的年代,纯粹用声音打动人的歌手显得弥足珍贵,无论网络风、超女风如何劲吹,“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自然本色唱功,永远是一张唱片品质保证的标签。

  一副天生好歌喉不需太多人工加味料,就能唱入内心感动万分;一首简单自然的好歌不需华丽编曲辅佐,就能令你闭上双眼脑中浮现完美;一位让你不经意被她温暖音韵吸引过去的李慧珍,是那种唱歌会唱到你心扉的真正“实力派”,她就是有股魔力让你想念她的歌声。

  李慧珍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她的嗓音是可以持续开发的,无论是呐喊还是轻柔,她的嗓音永远独树一格。当报纸的版面只在年轻偶像身上打转时,这位复出的实力唱将已经在音乐的路上向前走了一大步,展现另一种独当一面的音乐风情。

  用心歌唱

  从最初的那首《在等待》,到现在的《寻找·李慧珍》,李慧珍不仅标显着她的唱功,更是一直用心在歌唱。《在等待》时,李慧珍的声音沉厚、爆发力强,而在这张唱片《寻找·李慧珍》中,你会发觉一种感性、浪漫的气质,虽然少了《在等待》式的撕裂呐喊,但却多了阳光与温暖。

  签入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前,李慧珍早已累积十多年演唱经历,但如今的她更喜欢简洁、纯净、恬淡的风格,清新吉他伴随李慧珍灵韵慵懒唱腔,仿佛被她暖调深情层层温柔包围拥抱,深陷其中感动不已。如同夏日午后轻啜一口香浓咖啡,带着微甜松软,享受微风拂面清凉。李慧珍在情绪的拿捏和真假音的转换上都极为出色,不需要激昂吶喊,一切的故事与心情在声音中起伏,随著音符慢慢散开。李慧珍所运用的假声唱法力道虽轻,字句间却有着一定程度的情感穿透力,岁月的冲刷在李慧珍的歌声里多了许多伤感,但她却是以一种更自然、更悠闲的声音演绎,驾御起专辑中的歌曲,反而有着“举重若轻”、“雨过天晴”的魅力。

  此次李慧珍的唱腔由呐喊转而轻柔情深、温暖柔和,并不是要怎样脱胎换骨而来,强调犹如成熟女子一般,只是将李慧珍独树一帜的声音以更丰富、亮丽的手法作处理,多添几分暖意与光泽、阳光气息与丝丝暖意。当你听着她的歌唱窝心动容、感动,你会知道,原来李慧珍的声音是可以那么平易近人。

  李慧珍掌握情绪的功力非常纯熟,每个音色的情绪转换令人动容,情感之投入,就像一道强大的漩涡,只要你的意识一接近,很难不被吸引过去。用心去品味,你会发现当苦涩与甜蜜一并涌入心头后,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海阔天空,而非淌血的伤痕。

  李慧珍,这个30岁的女子,在风和雨过后,选择自在与自信。

  万般美丽在心头

  专辑制作方面,作为公司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位签约女歌手,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强大的制作团队为李慧珍倾尽全力。从选曲到后期制作,无不慎之又慎。曾为瞿颖打造《加速度》的制作人杨威、台湾著名唱片策划人、邓丽君歌曲《我只在乎你》的词作者杨立德和台湾当红MV导演金卓,以及众多内地新锐乐人,共同为李慧珍完成了这张如斯美丽盎然、叫人听得万般感动在心头的全新专辑。

  唱片选曲隐藏着点点独属于李慧珍的私密情感,你会发觉这些歌曲就仿如李慧珍的生活随笔。主打曲“寻找李慧珍”以及“幸福的眼泪”、“珍重”、“距离”等歌曲便展现着李慧珍这种都会女子的多种生活面貌,无论悲伤、甜蜜、洒脱,都要你自己亲自聆听方能感受。整张专辑的结构以抒情曲为轴线,中间切入多元曲风,而每种曲风都以一种很舒服、自然的方式呈现。编曲也在常见的型态中,有着细心之处,不论是“欲望敦煌”的金属厚重旋律,“远行”中夹带的惬意民谣情怀,还是“蓝色魔力”、“自由的味道”的电子味道,专辑中充满不具压迫的聆听空间,李慧珍的歌声自然而然地散发出抚慰的功效。节奏的速度和力度上的一致,和着李慧珍十分轻灵的歌声,让这张专辑有着相当的整体性,听起来十分顺畅。如今的李慧珍,歌声显得更柔情,散发着一种全新的活力,但是,如此这般的坦然释怀真的只能说是一种天分。而高品质的音乐、充满自然感、无造作的歌声,总是能让她的音乐在CD PLAYER里待好一阵子。

  心烦意乱的躁热季节,听着李慧珍的专辑,顿然如沐清泉般沁凉舒畅,她的声音温暖而慵懒,带点成熟的顽皮,音符里跳跃着某些尚待发展的可能性,撩动着听者的最温柔的情思。

  很少有唱片能够做到每首歌都能抓住听众,这张唱片显然是个例外。它不仅让我们觉得其中的歌几乎首首都是最爱,还会情不自禁的一听再听。

  不能不提的还有李慧珍令人惊艳的形象。专辑宣传照上,李慧珍上身T恤下身纱裙,骨子里渗进的女人味,是时间留给她最好的礼物。而苗条、美丽的体态,则是李慧珍几年来坚持的回报。率性的李慧珍特别写下了自己“瘦身成珍”的秘密,并悄悄的把它制作成一本生活化的小册子,夹放在了专辑内页中,分享,会让李慧珍这个洒脱女人更加快乐。

[专辑曲目]

  《欲望敦煌》

  这首歌曲为李慧珍量身订做,编曲带着大气恢弘的金属味道,神秘感是这首歌曲的关键词。

  —-爱是不死的欲望/充满征服的信仰/刀山火海的辉煌/谁都怕 谁都想 谁能忘/

  爱是神秘的敦煌/不怕孤单就来闯/千疮百孔的心墙/是挥霍 是逞强 又怎样

  《寻找李慧珍》

  专辑同名主打歌曲,由温婉、缓慢渐渐推至凄美,李慧珍从未如此的煽情。是一首叫人怦然心动,神伤而美丽的歌曲。但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并不是独属于李慧珍的美丽与哀愁,每个年少离家的寻梦人,心中都有一个李慧珍。

  —-照片里的她 留短短的发 爱笑的脸颊/ 眼神没有复杂 像个娃娃 不曾长大/

  记忆里的她 年少已离家 只身在天涯/ 习惯了风吹雨打 春夏秋冬 世事变化

  她用歌声把彼此融化 /用情投入唱到沙哑 眼泪已落下/她的笑容把陌生融化 /融化了距离在等待你和我 再次出发

  我走遍天涯海角找不到她 /谁听说过她 知道她/好让她的心早日回家/告诉她世界再大 我牵挂

  《远行》

  民谣风格的远行是李慧珍每次都会唱哭的歌曲,如果你也想体会那份感受,请在万籁俱寂的日初时分,躺在沙滩上等待红日的升起,聆听到的那份情怀绝对入心入肺、毕生难忘。

  —-忍不住,泪在脸上不停地淌/看看天 却是不一样地晴朗/多幸运 至少我还能

  自由地歌唱/抬起头 我已在路上/想着 下一秒会有的风光/那天边 多美丽的彩虹/奔向它 我的心已经感动

  《蓝色魔力》

  中板的节奏电子愉悦歌曲,描写女人的恋爱心情,更展现李慧珍驾御各式曲风仍游刃有余的功力。生活化的歌词陈述出女人的恋爱心情,李慧珍在这首旋律动听的歌曲中,尾音收得俐落轻快,掌握节奏的功力令人欣赏。

  —-我已经开始释放我自己/蓝色的咒语填满我的心/我感到时间已经来不及/我

  要证明给你我有再次重生的魔力让天空和我一起拥有蓝色魔力/在雨后毫不犹豫绽放灿烂的气息/用我的蓝色魔力带走那些空虚/真实的放逐自己找到完美的动力

  《距离》

  这首歌曲如同李慧珍的日记本,小小的随笔记录下爱中的慧珍。回头看看,连慧珍也惊叹生活的奇妙。

  —-终于明白相爱不等于了解/我却从未放弃爱你的感觉/相爱很简单 /相处太

  难/总要试着去改变/才会走的更遥远

  《自由的味道》

  带着乐队电子味道的歌曲,同样体现着李慧珍如今轻松的心境,勇敢爱,坦然放,是李慧珍的爱情准则。

  —-爱情不是全世界/分手的夜 明白这一切/不需要那些 悲伤笼罩 我慢慢学/看到回忆在飘/化做尘埃 被风融化掉/远离伤感轨道/踏上列车 沿途风景的美好 /自由的味道 在这一秒

  《珍重》

  虽然是一首典型的市场化歌曲,却让人忍不住感动。因为那里面,唱出的是李慧珍曾经的过往,那出道的青涩日子,那艰辛的“北漂”岁月。这首歌,李慧珍送给记忆中每一个自己和每一张奋斗着、梦想着的笑脸。

  —-不在乎世间太多脸孔/太多彼此相同/平凡你我 是英雄/抚慰心中那份沉重/绽放最美的笑容

  不在乎世间太多苦痛/珍惜那份感动/爱让我们真心的相拥/告别过去影踪/面对自己 说声珍重

  《咖啡时间》

  在充满城市民谣味的“咖啡时间”里,李慧珍的歌声宛如少女一般可爱清新,一份惬意的城市洒脱与随性风情扑面而来。

  —-我心不在焉/不代表对你视而不见/神态的下面/ 却真的有另类的语言/ 忽然间 绽放的喷泉/你举杯 欣赏我的春风满面

  《幸福的眼泪》

  谁说情歌只能唱给爱人听?这首贴心情歌是李慧珍献给所有心爱的家人、朋友与歌迷。悠扬而深情,轻柔地打动听者的心,是一首能一听再听的抒情经典。通过这首歌,慧珍也想告诉多年来关注着她的朋友:有了你们,等待的日子我并不孤单。

  —- 一条窄路 到底会通向何方/从春华 到秋实 有多漫长/最美的年华 究竟又能多潇洒/弹指之间 物换星移时空转化

  我歌声的起伏 有了你的关注/从此不再孤独/我忽然间想哭 眼泪它幸福的涌出/多少个你在人海用爱给我力量/你就像 一道光/把我的心点亮

  多少场风霜雪雨后天依然晴朗/我不慌 也不忙/只要能和你分享 好时光

  《My Way》

  轻朋克风格的跳脱曲风,此次李慧珍演绎起摇滚风格,完全退却了《在等待》时的简单粗暴,取而代之的是味道。

  —-再多的风浪阻挡/再多的蜚短流长/逆风而行的启航会 更坚强/On My Way ...Fly Away/不要害怕孤单 有梦陪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