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张语倢--《北极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03 新浪娱乐

专辑:张语倢--《北极星》

歌手名称:张语倢
专辑名称:《北极星》
制作公司:先锋创意
发行日期:2006年05月08日 

[专辑介绍]

  张语倢,一个充满灵性的可爱的台湾女孩,她是首位签约内地唱片公司并以内地为起点的台湾歌手。过去的华语歌坛存在这样的现象——大陆艺人一般都以签约港台大公司为荣耀。而随着内地音乐大环境的繁荣,越来越多的港台音乐人都到大陆来拓展自己的音乐版图。张语倢虽然是首位以内地为起点发展自己音乐事业的歌手,但第一步走得非常扎实,能得到华纳音乐版权与北京先锋创意的青睐就是最佳证明。

  新专辑《北极星》由台湾“红柿子音乐工作室”全程制作,制作人由张语倢的师傅,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何庆远担纲,力邀台湾众多实力乐手联合打造,在台湾被普遍看好,有媒体以“具备张惠妹的现场表现力,具备王菲的冷静声线”来形容张语倢,以此可以看出张语倢得天独厚的天赋和超强实力。

  新专辑同名歌曲《北极星》目前正在各大网络上热播,她本人也即将来大陆做新专辑的宣传。张语倢是个有着迷人外表,随和笑容的女孩,有时低调温和,有时艳丽性感。一身朴素衣裙的时候,带着阳光的颜色;随着音乐起舞的时候,百变而媚惑;她还是个多才多艺的歌手,弹得一手好钢琴……到底她是怎样的呢?也许言语的形容有些苍白。

  张语倢的歌曲里带着激昂无限的热情,就像一针强劲的兴奋剂。《北极星》是一首轻快的励志歌曲,一般意义上讲,励志歌曲很难逃脱煽情卖乖的俗套,但是《北极星》却令人耳目一新,一个与众不同的清新嗓音,一段琅琅上口的优美旋律,一席令人过耳不忘的温暖词句,构成了简单美好而又别致新颖的《北极星》。

  《那片天空》由张语倢自己创作,轻柔舒缓的钢琴引出主旋律,细述起一位情感失落的女子如何慰藉自己的心怀,不卑不亢的回绝失恋的伤痛,只有张语倢这个多情多才的女孩子用她充满灵性的手写出这样的感人字句,用她独特的嗓音洒脱的唱出这样的动听旋律。歌者毫不粉饰那种面对未来的勇气,只是坦然的告诉自己我会勇敢些再勇敢些,没有你我会活得更加精彩从容。

  《心锁》由吴炜和张语倢两人共同演绎,央视大戏《灯火阑珊》片头主题曲,动听、真挚的对唱作品肯定将飞进千家万户,打动无数心中怀有真爱向往的心灵……平和、真诚的歌词,看似平淡,仔细体会却饱含深情。

  此外,《游园惊梦》、《身边》、《你的风衣》等专辑中其他的歌曲,都从不同侧面刻画出了一个与众不同,千姿百态的张语倢,时而时尚动感,时而沉醉善感,无论从听觉还是视觉上都带给人不一样的冲击。

  《北极星》立足于脱俗的音乐视角,给听者一个不同的新境界,从人声到配器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清新的脉络,展现其旋律的简单纯美;歌者深情投入的吟唱让歌曲像一股柔和的暖风,抚过每一双耳朵,每一颗心。无论从制作水平还是歌曲质量上来评价,《北极星》都绝对是年度最让人惊喜的流行唱片之一。

  相信这个来自台湾的美丽女孩、华纳版权与先锋创意联手打造的新一代个性创作型女歌手将会呈现出她独特迷人的音乐性格,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视听新感觉。

[专辑曲目]

  ⑴你的风衣

  ⑵北极星

  ⑶心锁

  ⑷游园惊梦

  ⑸那片天空

  ⑹酸世纪

  ⑺貌合神离

  ⑻我们俩

  ⑼为了你犯错

  ⑽身边

  Bonus VCD

  1. 你的风衣

  2. 北极星

  3. 心锁

  4. 那片天空

  5. 游园惊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