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黛尔:《21》已至,《25》还会远么

2012年11月02日04:07  新浪娱乐 微博
Adele为007献唱的单曲封面 Adele为007献唱的单曲封面

  让天幕坠落,任它分崩离析。我们也傲然挺立,和衷共济。

  是的,10月5日,在庆祝007系列银幕诞生50年之际,由风靡全球的英国歌手阿黛尔(Adele)演唱的,该系列第23部电影《天幕坠落》同名主题曲也正式发布。

  这无疑是我们肥呆2011年神砖《21》之后的第一首单曲,加上怀孕后的阿呆(现已分娩)深居简出,粉丝们媒体们电台们都甚是思念,在今年年初狂扫六大格莱美奖的女王,这一次到底会给我们交上一份什么样的作品,饱受各方期待。

  阿呆没有让我们失望,《Skyfall》一发布火速在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登顶,首周空降美国Billboard排行榜单曲榜第8名。整首歌曲意境大气磅礴,字句铿锵有力,感情层次感丰富,仿佛用一颗平凡而伟大的心娓娓讲述一个伟大而平凡的故事,配上唯美大气的MV,阿黛尔再次使全球沦陷。

  如果你是一个邦德电影迷,那么你能在《Skyfall》里找到属于007系列的英雄情结。有人说过,一部英国导演拍的电影,找一个英国本土歌手来演绎,还是一个在全球地位举足轻重的歌手,是相当恰当的。正所谓强强联手,既保证了主题曲的品质(电影品质再议),同时也让阿黛尔迈向了自己歌唱生涯的另一个台阶,毕竟很多乐坛老将都为007电影献声,如麦当娜,保罗-麦卡特尼等。阿黛尔配007,绝对是绝配和双赢。

  如果你是一个阿黛尔的铁粉,那么《Skyfall》能够让你找到《Someone Like You》和《Chasing Pavement》的淡淡感伤与纠结不舍。这首歌也可以当做情歌来听,轰轰烈烈的爱情,世界末日,活在过去还是将我带走。从这个角度来看,歌曲的创作同时兼顾到了传唱度和商业度的问题。

  如果你是一个路人,从未接触过阿黛尔的歌,那么你会觉得《Skyfall》有种豪华大制作电影、大型游戏的感觉,神秘感十足让你充满好奇,同时阿黛尔嗓音中的沉静和深邃也能迅速抓住你的耳朵,让你沉沦。

  有人说阿黛尔没有突破,重复自己的老路子。我倒是觉得没有必要做什么突破。风格已经如此独特的她,在很久没有新作品的时候,用一首自己擅长的风格的歌告诉和提醒大家,老娘还在呢!再者,这毕竟是电影主题曲,风格上难免有片方的要求,虽然阿黛尔有参与歌曲的创作,但是不能严格算作阿黛尔自己想做的作品。

  总之,任天幕坠落,我们阿呆宝刀未老,歌迷们心甚慰,同时也开始期待当妈妈的阿呆那遥遥无期的三砖。(鸢徊驹/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