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周杰伦结婚对象 隐忍坚守才是胜利者

2014年07月02日12:10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周董终于承认要结婚了,粉丝也是既接受,也包含着一种复杂的参与情绪。 周董终于承认要结婚了,粉丝也是既接受,也包含着一种复杂的参与情绪。

  莫非 娱评人,专栏作家

  做明星的伴侣从来不是件省心事,在随时表达民意的时代,每个明星都得特别把自己当回事儿地经营形象、规划路线。于粉丝而言,他们对明星私生活的热诚不亚于一台真人秀,随时能自觉脑补自己参与了明星成长的这一过程,动不动就会搬出“我是陪伴你成长的人”、“你就是我的青春”这般既情怀云天又怨气的话。摆出一副我们悲伤着你的悲伤的架势,投入程度比你我今天看萌娃去旅行要凶猛激烈得多了。

  最近周杰伦出席活动的时候承认要在35岁结婚,这无疑是在给小他14岁的模特小女友一个相当正式的承诺,也意味着给了众多粉丝一个没有商量余地的交代。从之前的被拍到搂肩走都抵死不认的态度,到现在毫不避讳带女朋友和妈妈出游,死忠粉们当然是会从早前周杰伦一反常态地跟昆凌出双入对寻查到一丝端倪的。

  作为曾经凭借才华笼罩过这一代年轻人的偶像歌手,对于感情势必会瞻前顾后,即便是一贯以不羁形象示人的周杰伦也不例外。显然,周杰伦自出道以来,有着天之骄子般的星途,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粉丝的支持与爱对他的意义。所以一出绯闻永远三缄其口,或是直接否认恋爱状态。同样秉承传统明星婚恋观的黄晓明[微博]跟Angelababy[微博]绯闻疯传了三年才肯牵手出镜公布恋情,全民偶像刘德华更是把这一宗旨贯彻始终,心狠手辣地让朱丽倩苦等二十年。

  反正明星个个看着貌美品端,即便是为了不丧失拥趸干耗着也不难有个称心的着落,可粉丝耗不起啊,从少男少女愣是熬到嫁做人妻为人夫,肌体有了跨越之后,也就撒手不再跟偶像梦中情人较劲了。

  综观周杰伦成名以来从没有过青黄不接的空当,毕竟才子总是抢手货,大小女明星也都愿意周旋在他周围,即使没能得个正式名分,也能博到曝光率,丝毫不影响自己跟当代最炙手可热的音乐人在一起的情绪。

  从吴宗宪[微博]撮合的“双J恋”,到周杰伦自行败露行径的侯佩岑,再往后机灵果敢被周杰伦摸头的Hebe[微博],美貌气质俱佳的曾恺玹[微博],跟他一起裹着围巾喝奶茶的江语晨[微博]等一干绯闻女友,尽管深究起周杰伦的择偶标准,会发现目无章法,从与己登峰造极的一姐、美得一塌糊涂的电视咖到广告综艺咖,也许是基于艺术家们从来都是随性而为的做派,或者说天性敏感让局中人更能感受到自己的意愿。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徘徊在绯闻里的女主角无一不是明眸鲜活的可人儿。所以小鲜肉昆凌落入周董盘中也不算意料之外。

  偶像明星恋情被百般挑剔不说,作为伴侣的一方还会受尽粉丝的横眉竖眼人身攻击,站得稳脚跟的明星伴侣形象一次一次地被冲击抹黑,最终恋情往往无疾而终。粉丝的杀伤力不言而喻。

  周杰伦当然深谙其道却也无能为力,谁让粉丝老早就已经把自己捧到天上去了呢?总不能只在他们支持你的时候,只顾自己美滋滋地捞甜头,人一骂恋情就跟粉丝对着干吧?不羁如周董也只能在感触深刻时,还写写《我不配》这种伤情歌,来缓解粉丝、女友的情绪。

  事到如今,一直有着沉重偶像包袱的周杰伦最后选择了个默默无闻的二十四线小女模特。两人2011年刚传绯闻的时候,昆凌甚至还是个初入娱圈未成年的小女孩。一方涉世未深,一方经验老到一呼百应,这无疑是骤然为昆凌递去一部平步青云的直通车。

  相比Angelababy表现出来的努力自强,昆凌自打收获绯闻,之后的各种表现也侧面说明了天降馅儿饼对她来说受益匪浅。比起蔡依林[微博]的争强好胜,侯佩岑的温婉大气,作为周杰伦的女友,昆凌不仅仅在年龄上占尽优势,而且乖顺易控制也成为她做天王嫂的重要砝码。越是低调越是对恋情有利。但凡四大天王的伴侣,只有弱势的才能免于被粉丝大卸八块骚扰攻击,唯有隐忍坚守才能获得最终胜利。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