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AOA重新出发华丽转身(图)

2014年02月12日10:53  新浪娱乐 微博
AOA性感美腿抢眼 AOA性感美腿抢眼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微博]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2月9日的人气歌谣,韩国女团AOA终于凭借《短裙》获得了出道以来的首个一位,这个2012年出道,其实已经不算新人的新人女子组合,在舞台上哭得泣不成声。通过《清潭洞111》展现的努力刻苦,残酷的竞争和现实,都让这份成功更加显得来之不易。

AOA《短裙》舞蹈性感AOA《短裙》舞蹈性感

  重新出发,从“心”出发

  作为FNCEntertainment精心打造的首个女子组合团体,FTIsland、CNBLUE的师妹团,AOA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事实上,AOA是Ace Of Angels的缩写,代表“王牌天使”的意思,由全天使申知敏、朴初雅、徐俞娜、申惠静、权旻雅、金雪贤、金澯美,与一名半天使徐有庆八人组成。

  正如如今韩国偶像团体热衷通过赋予特殊意义或是添加超能力来吸引眼球,AOA的最初设定就是七位天使与连结地面之门的钥匙持有者,半天使Y发生的奇妙故事。七位天使经常透过水晶球看人类的世界,透过水晶球她们喜爱上了人类的音乐,忍不住好奇的Y,于是利用手上的钥匙,开启了地面之门,与七位天使来到地球。

  而与一般组合不同的是,这个八人组合又分为乐队团(AOA Black)和舞蹈团(AOA White)两种形式,而每次回归又根据是单纯的舞蹈形式或是乐队形式而人数不同,这就是为什么以舞蹈为主的《短裙》回归舞台是七个人的原因了。

AOA玩转乐器AOA玩转乐器

  女团生存之路

  《短裙》以其强烈的节奏和中毒性的旋律终于为这个出道两年的女团收获了肯定,然而性感的舞台服装和大尺度的舞蹈动作更加令人印象深刻,从出道时的清新风格到如今的性感路线,是否迎合市场的暴露表演才能吸引眼球,成了最近韩国女子团体都不可避免的问题。

  韩国娱乐圈的竞争激烈有目共睹,而女团的淘汰换新尤其频繁,在第一梯队的,是凭借甜美形象和独特个性获得稳固地位和超高人气的少女时代和2NE1,而往下诸如SISTAR和fx都是有着自己风格全面发展的团队,而AOA这种经历了很长无名期的新人团体,要想占有一席之地,是否唯有先吸引眼球打出知名度的手法了呢?

  纵观这次同期回归的组合,Girl'sDay风头最劲,RainbowBlaxx、SPICA也是各有特色,但是无一例外的都以性感作为卖点,各个音乐表演现场一场比一场火热,而这些背后,则是有组合有成员因为节食晕倒在台上,连电视台都不得不出面限制表演内容。不知道对于这些辛苦付出的女团成员来说,是否还能回归表演的初心。

《清潭洞111》还原了一个真实的AOA《清潭洞111》还原了一个真实的AOA

  造一个不一样的明天

  在《清潭洞111》里,AOA成员们除了每天枯燥和艰苦的舞蹈练习以外,出道两年没有工资,单调的宿舍生活,近乎残酷的节食都引发了观众的关注。虽然《短裙》的性感舞蹈风收获肯定,但是作为拥有强劲乐团实力的组合,歌迷们更期待她们更快找准自己的定位。毕竟,一首歌的大热是暂时的,后续的巩固要靠实力支持,如何在越来越多的性感团体中走出属于自己的不一样道路,大概是公司和团员们自身所要思考的问题。

  而有FT Island、CNBLUE这样出色的乐队组合作为前车之鉴,人们似乎更加期待AOA乐队风格的音乐,因为这条路似乎还没有哪个女子组合成功尝试过,相信一开始公司也是把打造这个第一作为初衷,当然,失败也在所难免,所以如今改变路线打开知名度,但是后续的特色定位仍需好好规划,毕竟,残酷的娱乐圈不是谁都能随随便便成功。

  总之,努力是没错的,只能真诚祝愿,这些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的少女,能有一个不一样的未来。(乌唯娜)

  专题:新浪韩娱往年每周一星回顾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