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团防弹少年团走暗黑风 不追流行做自己

2014年08月28日17:55  韩星网 收藏本文     
防弹少年团 防弹少年团

  新浪娱乐讯 韩国男团防弹少年团携首张常规专辑《Dark & Wild》重磅回归,成员们全程参与了作词、作曲、制作,展现了日渐成熟的曲风。《Danger》表达了对故作不爱自己的女友的郁闷心情,成员们的整齐编舞和强势表演展现了独特魅力。

  Rap Monster和SUGA透露“一开始以为是一首歌曲,但是因为是常规专辑不能掉以轻心,全心全意地想要创作出一张都是好歌曲的专辑。刚开始写主打曲的时候觉得这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唱给人听,一转眼都在Showcase现场了,好神奇。”

  防弹少年团于2013年出道,在数十个男团中以独特风格和曲风迅速展露头角。当被问及“出道初期和现在什么变化最大”时,大家表示“虽然感觉有了些变化,但为了准备回归感觉又回到了出道时期。”

  Rap Monster表示:“大家虽然都一样,但是我们队更是没有一点私人时间,不是在练习就是在创作,因为一直埋头于这两件事情,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每次创作专辑的时候都要想着‘这次要准备什么给大家看’,倒是觉得自己越来越成熟了。一开始最终目标是3冠王(3大地上播音乐节目冠军),觉得拿了三冠王就是被大众所认可,有了稳定的粉丝群。”

  防弹少年团本次的专辑如同专辑名一样,有着强烈的“暗黑”和“狂野”风,比起大众性,更偏向于迎合歌迷的口味。防弹少年团并未追逐流行,而是有条不紊地打造团队特色。

  Rap Monster表示:“我们根本不去想排行榜名次,冠军总有机会获得。现在是我们塑造团队特色的时期,不想和其他人一样去追求名次,在有了团队特色有了好音乐之后再去想如何让大家认可我们,最终这些都会体现在排行榜中。想要做和别人不同的音乐,我们也有信心能够创作出所有人都喜欢的音乐,但是从出道开始就走了与别人不一样的曲风路线,一直都想讲述年轻人的,我们自己的故事,希望用我们的真实面貌去说服大众。也有一些歌曲上榜,但我们最希望的是用音乐说服大家,能够在排行榜上连续几名都是我们的歌曲,最大的目标就是不管我们做什么都能获得大家音乐上的认可。”

  他接着说道:“《Danger》虽然不具备大众性,但从长远打算来看,从我们一直的表现来看,有它自己的故事和方向性。如果一直都很轻松突然有变得很沉重,那么和我们坚持的东西不相符,所以我们会一直继续这种风格,总有一天大众也会被我们说服了。”

  《Dark & Wild》是成员们所认为最符合团队个性的专辑,8首歌曲中前四首为“dark”,后四首为“wild”,有着团队独特的“野性”。Rap Monster解释“有甜蜜的歌曲也有充满野性的快歌,如果歌曲中有太多创作的味道的话反而不好,我有时候30分钟就写好了,感觉也很不错。”

  坚持自我的防弹少年团在众多男团中展露头角的原因就是他们有着明确的方向、价值观以及与众不同的音乐风格。SUGA表示:“我们是一只野性比较强的队伍,比较有主见,舞台上的表演也很强势,和其他的队伍不一样,这就是我们团队的力量吧。”

  去年7月《No More Dream》的出道采访中曾表示“想要成为今年新团中最瞩目的一支”、“想拿新人奖”的他们,一年内就捧回新人奖,还举办了演唱会,成为最耀眼的男团之一。让我们继续期待比起出道初期更加老练、热情的防弹少年团的表现。姜效真/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防弹少年团暗黑狂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