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遭遇“禁歌” 相关部门认为歌曲不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2:10 新闻晨报

  10月28日晚上,何洁(blog)出现在了第六届金鹰节明星演唱会的舞台上,给观众们带来一首《迷恋》。说起这首歌,何洁十分感慨,因为在其新专辑发行前报批时,这首歌没能通过审查。如今,这首歌仍然不得通过音像出版物、广播电视等途径传播。无独有偶,作为2004年的“超女”冠军,安又琪(blog)在发行自己的第二张唱片时,也遭遇“禁歌”,她的歌曲《两点寂寞》,因为被指歌名不雅,而不得收入在内地发行的专辑中。

  何洁:幸好我还能在舞台上演唱它

  虽然不能被收录在新专辑,但《迷恋》还可以在舞台上演唱,这让何洁觉得很庆幸。但是,她不满足:“因为这首歌虽然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发行,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欣赏到它,这毕竟是一首好歌。”

  何洁说,一首歌最重要的是音乐本身:“《迷恋》从音乐性来讲没话说,我相信每一个年轻人都不会说这首歌难听,当时我得知这首歌没通过时很惊讶。这首歌只是讲述了一些男生和女生之间的情感,一些微妙的东西。”

  何洁告诉记者,在表现这首歌的时候,她选择了更为性感的方式。她说:“作为一个女生,需要性感的一面,我选择这首歌来表现,我尽量显得妩媚。”何洁还说,如果可能的话,她想为这首歌拍摄一部MV,“其实很多画面一直都在我的脑海里,我觉得一定会特别美”。

  能在金鹰节上演唱这首歌,何洁很开心:“这是我在首唱会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唱它,那种心情真的很难言表。”

  《迷恋》(被禁时间:2006年8月;被禁原因:歌词内容不适宜放入音像发行物)

  曲:陈伟词:于光中

  迷恋你的模样,那么那么浓迷恋你的模样,与众不同。迷恋你的模样,压不住冲动,迷恋你的模样,那么那么做作,迷恋你的模样,那么那么火迷恋你的模样,哄你坐在人群中迷恋你的模样,白天做着梦,迷恋你的模样,得不到会发疯你敢要,我就敢给,不必借口认识谁看伶牙俐齿是谁的嘴,说再多也不够给我赞美夜幕才要开始,没有谁急着配对,我的冷静在你眉间,拼命地往下坠。自在,没有谁一样,不是太傻就是没商量陶醉,是大声的喂,纷扰再多无所谓,对你已经不重要,一次一次喂。为你放弃还是让你醉,这次我输得狼狈,你在,还不是一样,不是太闷就是太猖狂,妩媚,像梦里的泪,不量思索仍无畏,我的心就熔要给就一次给让你带走然后被粉碎,谁要我对你太迷恋。

  迷恋你的模样,那么那么火迷恋你的模样,哄你坐在人群中迷恋你的模样,白天做着梦,迷恋你的模样,得不到会发疯你答应就别后悔别再说还要等谁看眉飞色舞谁的眼,睁再多远不够对你防备夜幕就要结束,昙花眼看要枯萎,你的矜持在我身边拼命地往上飞。自在,没有谁一样,不是太傻就是没商量陶醉,是大声的喂,纷扰再多无所谓,对你已经不重要,一次一次喂。为你放弃还是让你醉,这次我输得狼狈,你在,还不是一样,不是太闷就是太猖狂,妩媚,像梦里的泪,不量思索人无畏,我的心就熔要给就一次给让你带走然后被粉碎,谁要我对你太迷恋

  安又琪:我的脑子“嗡”地一下

  安又琪是今年第一个遭遇“禁歌”的“超女”,她这样形容《两点寂寞》被禁时的感觉:“我听说这件事以后,感觉脑子‘嗡’地一下,因为这是我第二张专辑里相当喜欢的一首歌。”

  安又琪告诉记者,刚拿到《两点寂寞》的时候,并不觉得这首歌有什么特别的。她的制作人陈伟在给她讲述这首歌的时候,也只是说这是一首表现男女之间感情的普通歌曲,没有露骨的成分,“没什么接受不了的,挺正常的”。

  当她拿到自己专辑的时候,发现只剩下九首歌了,当时觉得很奇怪,后来才知道是在报批的时候歌词没能通过。“就是觉得挺遗憾的,虽然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发行的版本中收录了这首歌,但是我们去那里演出的机会很少,所以,这首歌等于是没有表演的机会了”。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不改改歌词重新发行的时候,安又琪说:“我们尊重词作者,也不想搞小花样。当时,于光中老师知道这件事以后也觉得很无奈。”

   《两点寂寞》(被禁时间:2006年1月;被禁原因:相关部门觉得歌名不雅)

    曲:陈伟词:于光中

  手犹豫是否前进桌面上跳踢踏舞眼睛如果有解码器秘密已完全透露喔喔刚刚经过的一分钟决定性地改变你我一个想留一个想走停在这里干什么你要的我感觉还不够我要的你没耐心做教过一百遍就是不懂慢一点男生有一点寂寞像脆弱的小野兽顺着它的毛去摸它就乖乖跟你走女生有两点寂寞爱不惊人死不休还要真实的生活认定了就不放手心已经被蒙蔽衣服里按捺不住小心如果有摄像机原形向世界播出喔喔刚刚经过的五分钟让我把你完全看透还等什么还想什么其实什么都没有我要的你从来没想过你要的我兴趣不多教过一百遍就是不用心一点。曾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