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周刊:草根将死 豪门游戏(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4:54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草根将死豪门游戏(5)

黄中原,1968 年9 月8 日出生. 身高,168cm。特长:钢琴、吉他、小提琴、词曲创作. 主要创作作品:郑中基( 绝口不提爱你) 郑秀文( 承诺) 黄磊( 我想我是海) 辛晓琪( 让你去飞) 谢霆锋( 旧伤口) 阿杜(你就像个小孩) 许茹云(Don’t Say Goodbye).

  黄中原

  资深参赛

  在大多数竞争对手还穿着开裆裤的年纪就已经有登台经验的音乐人黄中原,就这样破天荒地站到了舞台上,接受各种异样的审视。

  几个月前有个朋友打电话给他说:“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内地当音乐比赛评委?”很快他又打来说:“我已经帮你报名了,你应该来这一趟。”这个自说自话的人就是今年型秀的三大评委之一林利南。

  很久以前黄中原写过一首歌叫《绝口不提爱你》,后来成了郑中基的代表作之一。在此之前他已经在乐坛默默耕耘许多年,一个夏天的晚上,黄中原的爸爸对25 岁的儿子说,别再去唱那些收入微薄的PUB 了,找一份正正经经的工作多好!那时候的演出朝不保夕,酒吧经常倒闭了就不发工资,偶尔一个晚上2500 块人民币的收入,还要和乐队的五个成员分。听爸爸的话,黄中原决定收起心爱的吉他,从此绝口不提音乐梦想。谁知道一周后,老爸的话言犹在耳,却已经天人永隔,父亲去世的那个夜晚,黄中原仍然必须赶到酒吧报到。

  前后发过两张唱片,都生不逢时,错过宣传,现在用后辈景仰的目光在一群潮人中当大哥,应该五味杂陈吧,不过黄中原及时退出了比赛,没有让这种“不公平竞争”持续到底。因为如果不是这样,节目组应该会为结局的安排而崩溃吧。

  对话黄中原

  Q:有没有觉得和一群毛孩子一起比赛拉不下老脸?

  A:说实话我也挣扎过,但是比起我想唱歌,想让别人听到我唱歌的欲望,这种矛盾不算什么,所以我就把包袱放下了。

  Q:为什么要退出比赛?

  A:之前的淘汰并没有压力,但是要去争夺冠军的时候,我希望不要因为我挤掉一个年轻人的名额。

  Q:你觉得你这个年纪还有机会红起来吗?

  A:红不红起来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迪克牛仔42 岁才有人知道,我还比他小两岁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我型我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