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暮光之城》原声碟称霸公告牌专辑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5:15  新浪音乐
《暮光之城》原声碟称霸公告牌专辑榜(图)

《Twilight》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热门电影《Twilight》(《暮光之城》)的原声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冠军,成为2008年当中继《Juno》和《Mamma Mia!》之后第三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的原声碟。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Twilight》原声碟在全美上市首周一共售出了16万5千张,其中29%(大约4万8千张)来自于数字下载销量,是自2004年Nielsen SoundScan开始计算下载销量以来单周下载销量第二高的专辑,仅次于2007年八月《High School Musical 2》创造的6万2千张的下载成绩。

  11月21日,电影《Twilight》在北美首映,本张原声碟在电影首映之前上市,其中收录了林肯公园(Linkin Park(听歌))、缪斯(Muse)和Paramore等乐队的歌曲。这部电影由Stephenie Meyer所写的那部有关吸血鬼的同名畅销小说《Twilight》改编,由Kristen Stewart主演。

  随着《Twilight》原声碟的空降冠军,AC/DC(听歌)此前的冠军专辑《Black Ice》下滑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16万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四成(-41%)。“歌舞青春三”的原声大碟《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仍列本周第三位,与上周成绩持平,这部原声碟本周的销量为11万张,比上周下降了32%。

  本周第二张上榜的新碟来自于Hinder乐队的第二张专辑《Take It to the Limit》,以8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榜单第四位。在此之前,这支来自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六名,由他们2005年的处子专辑《Extreme Behavior》创造。《Extreme Behavior》在Billboard专辑榜中一共驻扎了96周之久,迄今共售出大约270万张。

  粉红佳人(Pink(听歌))的新专辑《Funhouse》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为7万3千张,比上周缩水了六成之多。而R&B钢琴诗人约翰·莱甄德(John Legend(听歌))的第三张专辑《Evolver》也从上周第四下滑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为7万2千张,比上周锐减了46个百分点。“南方说唱之王”T.I.(听歌)的专辑《Paper Trail》本周共售出6万9千张,相对其他专辑销量下降的较少,只下跌了10%,保住了榜单第七名的位置。

  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听歌))的新碟《Incanto》空降本周第八位,首周销量为6万2千张。Andrea Bocelli上张专辑《Amore》在2006年上榜时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首周销量达到11万3千张。

  乡村男歌手布拉德·派斯利(Brad Paisley(听歌))以纯演奏为主的新专辑《Play》首周上榜,凭借5万4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九位。在本周的Top乡村专辑榜中,这张《Play》获得冠军,成为Brad Paisley在其中的第四张冠军专辑。流行乡村三人组Rascal Flatts(听歌)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 Volume 1》从上周第六下滑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的销量只有3万9千张,还不到上周销量的一半。

  其他本周新上榜的专辑还有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听歌))的《A Winter Symphony》(本周第38位,首周销量1万4千张)和星巴克出品的节日精选集《Winter Wonderland》(第42位,首周销量1万2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702万张,比上周销量大约提升了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下跌了近三成(-29%)。(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暮光之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