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眼豆豆新专辑首次称霸公告牌专辑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1:44  新浪娱乐
黑眼豆豆新专辑首次称霸公告牌专辑榜(图)

Black Eyed Peas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美国当红Hip-Hop组合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全新专辑《The E.N.D。》在美国上市第一周内大卖了30万4千张,轻松称霸Billboard 200专辑榜。

  据统计显示,30万4千张的销量成绩创造了Black Eyed Peas组建以来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而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在此之前Black Eyed Pea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只是亚军。2005,Black Eyed Peas的上张专辑《Monkey Business》依靠29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不够幸运的是,那张《Monkey Business》的发行日期与酷玩乐队(Coldplay)的专辑《X&Y》撞了车,《X&Y》以73万7千张的高销量获得了那个星期的冠军。

  或许大家都不敢相信,这张《The E.N.D。》是Black Eyed Peas迄今为止第二张打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榜top 10的专辑,他们的前两张专辑、1998的《Behind the Front》和2000年的《Bridging the Gap》在上榜首周都没有能冲进榜单前50名。直到菲姬(Fergie)加入之后,Black Eyed Peas的《Elephunk》才开始有所起色。共出产了三首Hot 100排行榜Top 40单曲(包括《Where Is The Love?》)的《Elephunk》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取得了第14名的成绩,一共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驻扎了106周。

  与此同时,在本周的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中,Black Eyed Peas的单曲《I Gotta Feeling》空降亚军,而此前的冠军单曲《Boom Boom Pow》连续第11周领跑。这是自2004年二月以来首次有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专辑中的两支单曲占据Hot 100冠亚军的位置,当时获此殊荣的是说唱组合OutKast。当时,OutKast组合的单曲《Hey Ya》和《The Way You Move》在Hot 100单曲榜中分获冠亚军,而他们的专辑《Speakerboxxx/The Love Below》正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第七周(也是最后一周)领跑。

  随着Black Eyed Peas的夺冠,戴夫-马修斯乐队(Dave Matthews Band)的冠军专辑《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下跌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12万8千张,比上周缩水了七成。上周亚军、美国Hip-Hop大腕埃米纳姆(Eminem)的新专辑《Relapse》同样下滑了一位,排在本周季军位置。据统计,《Relapse》本周的销量为8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近四成(-38%)。由四位大腕组成的摇滚天团“鸡脚”(Chickenfoot)的同名处子作《Chickenfoot》继续排在本周第四,与上周刚上榜时成绩持平。《Chickenfoot》上周的销量为5万2千张,而在上市第二周,这张专辑的销量提升了一半(53%),达到7万9千张。

  拉丁乐团Aventura的专辑《Last》首周上榜,以4万7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第五位,创造了他们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在本周的拉丁专辑榜中,这张《Last》空降冠军,成为了他们第一张冠军专辑。在此之前,Aventura曾有三张专辑打入排行榜的前五名。美国当红流行女歌手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本周排名回升了两位,名列本周第六,销量比上周提高了不足一个百分点(4万7千张)。《Hannah Montana: the Movie》原声碟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滑一位,本周销量4万6千张,比上一周下跌了八个百分点。美国当红流行朋克乐团“绿日”(Green Day)的最新录音室大碟《21st Century Breakdown》名列本周第八,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4万1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两成(-21%)。

  纽约地下饶舌歌手Mos Def的第五张录音室大碟《Ecstatic》首周上榜,凭借3万9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九位,成为他第二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的唱片。前Pretty Ricky成员Pleasure P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Introduction of Marcus Cooper》同样是首周上榜,本周以3万9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第十位。与此同时,在本周的Top R&B/Hip-Hop专辑榜中,这张《The Introduction of Marcus Cooper》空降亚军,仅落后于Black Eyed Peas。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专辑销量共计约为634万张,比上周(639万张)只下降了0.6%,但比去年同期(929万张)却下降了超过三成(-31.7%)。为什么会有如此大幅度的缩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饶舌歌手里尔-韦恩(Lil Wayne)的那张《Tha Carter III》是在去年本周首周上市,这一张专辑便在当周售出了超过100万张。

  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一亿六千一百四十万张,比去年同期(一亿八千八百六十万张)下跌了14%。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眼豆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