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歌曲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0:17  新浪音乐
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歌曲篇

周杰伦《稻香》很有代表性

  盘点:金曲奖20年历届年度歌曲

  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谁是歌后?

  新浪音乐讯 6月27日,第20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将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届时,华语乐坛的各路豪杰将齐聚一堂角逐各大奖项,而新浪音乐也将全程报道本次乐坛盛事。为了帮大家更好地看清本次金曲大战的各路军情,新浪音乐邀请到诸位业内人士和乐迷朋友一起来预测并分析各项大奖的潜在赢家。这次要预测的是最佳年度歌曲奖。

  最佳年度歌曲奖入围作品

  《甲你揽牢牢》江蕙 试听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歌曲篇

  《下一个天亮》郭静 试听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歌曲篇

  《100种生活》卢广仲 试听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歌曲篇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五月天 试听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歌曲篇

  《国境之南》范逸臣 试听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歌曲篇

  《稻香》周杰伦 试听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歌曲篇

  战况分析

  如果说歌王、歌后虽然竞争激烈,但仍能大致看出端倪,那么年度歌曲可谓一团浆糊——每一首歌都有获奖的可能和理由。先说《甲你揽牢牢》,江蕙的歌虽然由于语言限制而较难在内地流传,但在台湾岛内,却堪称“无敌”。而且,这首《甲你揽牢牢》不但是江蕙第一首创作作品,还因为悯世的情怀感动了全台湾;《下一个天亮》是新生代偶像郭静的热门金曲,在年轻人中人气极佳;卢广仲是新的“独立偶像”,金曲奖的黑马,提名仅次于周杰伦,才华出众,这首唱出人生交织了憧憬与无奈的《100种生活》是他专辑中最出色的作品之一;五月天回归“残酷”,直面人生,《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催人泪下;《稻香》是周杰伦近年来最具人文关怀、最令人感动的作品,流行性和人文性都很高。《国境之南》呢,本身就是一首好歌,加上《海角七号》的效应,颇有竞争力。

  预测团成员意见:(点击查看成员介绍)

  李皖:《国境之南》范逸臣

  爱地人:范逸臣《国境之南》。一部《海角七号》让范逸臣翻身的故事,足以成为励志典型。而《国境之南》清雅的格调,也向来是金曲奖评委的格调。

  韩晶:卢广仲《100种生活》,制作层面虽然可能逊于五月天,但是胜在带来了清新感觉。

  熊子昂:《稻香》 。歌词立意具有人文关怀,这是首有社会责任的歌。

  Lay:综合词曲创作以及歌曲所带来的启示意义,《稻香》和《国境之南》胜出的几率最大,若是周董的《稻香》最终获奖,他就成功的蝉联了这个“年度最佳歌曲奖”,论到单曲素质,《稻香》更胜去年的《青花瓷》,所以没理由会落马,更何况这一次《稻香》还是同样入围了“最佳作词”和“最佳作曲”两项个人奖。

  独行狼:周杰伦《稻香》。这首歌同时入围最佳作词和作曲两个奖项,歌曲立意也不错,人气又高,实在找不到不该它得的理由。

  综合评定:

  《稻香》获奖机率最大。其实周杰伦出道以来并不乏人文关怀的作品,比如《止战之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过,相比之下,《稻香》更质朴、更少“耍帅”的成分,因此,在“情感”部分显得格外动人。从质量上说,这次入围最佳年度歌曲的作品水平相当,都很高,但是论影响力,始终是周杰伦更胜一筹。耳东/采访并整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曲奖 预测 年度歌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