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音乐节十年:展望篇——音乐节的大牌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01:31  新浪娱乐
内地音乐节十年:展望篇——音乐节的大牌之路
图片说明:Concrete Blonde,今年西湖音乐节压轴乐队,把他们放在国内任何一个音乐节,都是绝对大牌

  杭州西湖音乐节:金发混凝土,值得你去一趟

  有三年历史的西湖音乐节也像丽江雪山音乐节一样,很好的利用了当地的旅游资源。但由于不是在五一、十一假期,只是在每年六月、十月的周末,所以观众以本地人为主。但随着名气逐渐增大,也越来越受全国乐迷的关注。来看看历届西湖音乐节的演出名单吧:小野丽莎、陈绮贞、王若琳、苏打绿、张悬。是的,杭州本来就比较小资,有着这样的阵容,自然十分符合杭州的气质。假若杭州办一个全是大METAL的音乐节,估计也延续不下去。今年的杭州音乐节照例在6月11/12日举行,而今年压轴的海外阵容,Concrete Blonde(金发混凝土),堪称经典!首首都是大金曲,绝对值得一去!

内地音乐节十年:展望篇——音乐节的大牌之路
图片说明:奥康娜压轴活力岛音乐节

  苏州活力岛音乐节:制作水准国内一流

  去年6月在苏州举办的活力岛音乐节可以说是目前内地最具专业水准的音乐节。首届便请到爱尔兰摇滚女将奥康娜压轴,连天后王菲都飞赴苏州捧场观看。制作环节更是无懈可击:国内音乐节首次采用旋转舞台,上一支乐队刚演完,下一支乐队已经在后面的舞台早早调好音,直接转到了前边来,大大节省了乐队换场时间。另外除了舞台两侧的大屏幕外,在场地中央、后方,也立起了巨大的显示屏并且配有音箱,让远离舞台的人也可以清晰的看到演出。用心之处可见一斑。

  这一切源于政府主办——雄厚的资金支持。但由于苏州活力岛其实属于苏州新开发区,交通住宿等各种设施并不完善,这些软性条件还有待改善。不知今年苏州活力岛音乐节的阵容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内地音乐节十年:展望篇——音乐节的大牌之路
图片说明:电音、比基尼、啤酒,这里有所有你想要的一切

  INTRO电子音乐节:打造中国最大的舞池

  看看上面这张照片,2009年夏天,5月的一个周末,由国内电音厂牌针刺疗法主办的首届INTRO北京电子音乐节在798上演,这几乎是有最多外国观众的中国音乐节。你可以想象这样的情景:798的钢铁废墟中,电音、比基尼、啤酒,这里有所有你想要的一切,你只需要扭动你的身体——跳舞。全球顶尖的DJ汇聚于此,联手打造在中国的万人大PARTY。

  今年5月21、22日,同样的盛况还将在798上演,喜欢CLUB文化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内地音乐节十年:展望篇——音乐节的大牌之路
图片说明:LOVE音乐节宣传海报

  LOVE音乐节:音乐节也可以走高端路线

  由著名DJ张有待牵头、某品牌出资赞助的LOVE音乐节将在今年6月5/6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这将成为北京乐迷离家最近的音乐节,紧贴北三环。阵容:EELS、Cowboy Junkies、小野丽莎、伍佰、张震岳。看到完整阵容你便知道,LOVE音乐节欲走高端路线,就连现场的厕所,都是按照海外音乐节的“国际惯例”所设计,欲在服务设施上带给观众全新体验,接轨国际。

内地音乐节十年:展望篇——音乐节的大牌之路
图片说明:艾薇儿压轴,乐谷音乐节的起点很高

  乐谷音乐季:音乐节的大牌之路

  这又是一个政府出资主办的成功案例,由于找对了承办单位——歌华莱恩,乐谷音乐节打响了头炮。歌华莱恩今年可以说是持续发力,老鹰乐队北京上海演唱会刚刚结束,就紧接着开始宣传鲍勃-迪伦的中国演唱会。老爷子刚上飞机离开中国,歌华莱恩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活上了乐谷音乐节的制作和宣传。由于歌华莱恩的海外背景,乐谷音乐节的起点相当高:艾薇儿、Juliette Lewis、Little Boots、Ladytron,阵容相当奢华。如果乐谷音乐节将持续办下去,我们期待着明年的惊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