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好歌曲:《卷珠帘》翻唱最多

2014年03月24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翻唱版本最多:霍尊《卷珠帘》

  《卷珠帘》1月3日在《好歌曲》舞台首唱,一夜间转发量破8万,次日起开启翻唱模式。当众多选秀冠军凑成一堆唱串烧的时候,还没拿到冠军的霍尊已独自挂帅,在13天内火速唱上了春晚舞台,15天后的元宵晚会,蔡明[微博]都开始翻唱了。一时间全民卷珠帘运动正式上演。吉他版、古筝版、竖琴版、二胡版……网友们打招呼都变成“你卷了吗”?翻唱歌手自嘲“卷帘大将”;还有乱入《甄嬛传》、《红楼梦》;《人在囧途》春运版、雾霾版的吐槽都大快人心,赢得亿万点赞。

  减压醒脑神曲:谢帝《明天不上班》

  一首川话版的《明天不上班》引发全民共high,无缝触动网友G点,说尽了上班族的辛酸与无奈,节目播出时临近春节,唱起来更显得畅快淋漓。“老子明天不上班,想咋懒我就咋懒,不用见客户装孙子,可以活出一点真实”,700余字的歌词表达广大上班族的苦闷,句句辛酸泪。

  最狠揭伤疤:王矜霖《她妈妈不喜欢我》

  一看这歌名各种曲折就已明了,婆媳翁婿剧的标配主题曲,讲的是被丈母娘否定而导致分手的故事。有分析说,这是在为小撒量身打造专属的诉苦曲目,揭伤疤、往伤口上撒盐的功力绝对上乘。

  秀恩爱有声胜无声:莫西子诗《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

  莫西子诗与日本女友“一草定情”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千千万网友。想当年,还在北京胡同当导游的莫西,认识了神似苍井空[微博]的善良日本姑娘,鬼使神差地在路边采了一束杂草示爱,姑娘非但没嫌弃,还被他的单纯和真挚打动,两人异地恋令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最无心插柳:蒋瑶嘉《梦的堡垒》

  酷酷的寸头加上迷人的嗓音,将这首歌表达得恰到好处淋漓尽致。不过热议的后续并不是歌曲本身,这首嗨歌再嗨也嗨不过原唱者“杯子可绕地球三圈”的奶茶大王千金身份。此人一出,小伙伴惊呆了,驾宝马到现场录影?蒋瑶嘉一夜间人气剧增,微博粉丝飙至五万多,然而在主打之争中,竟然获得乐评团的垫底分——20分!(胡梦莹)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