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章子怡心酸:想飞翔时总被拽回地面

2015年02月11日15:3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汪峰求婚章子怡起风波 汪峰求婚章子怡起风波

  虽然经纪人矢口否认,但章子怡自己在微博上悲愤地说:“你究竟还要黑我到什么时候!得到的还不够多吗?!你伤害的何止是我一个人!”明示了有事发生。再考虑到爆料者的身份、经纪人无力的否认,砸场一事当非捕风捉影。从流传的据称是章子男的朋友圈截图来看,他在文中吐槽了汪峰的道德污点,包括生活放荡,带着私生子,老婆还在喂奶,女儿才八个月大,就草草离婚并隐瞒财产等。 

  似乎,先不说名气、财力,这桩婚姻在道德上就已经门不当户不对。但其实,正如媒体已经连篇累牍报道过的一样,双方情史旗鼓相当,珊瑚枕上施雄,翡翠帐中斗勇,谁也不比谁逊色。那么,章子男对汪峰进行道德控诉的底气从何而来?砸场的真实动机又是什么?这里面或许有更多猥琐的事实,为媒体所不忍言者也。 

  汪峰的旧爱葛荟婕也来乱入,她在微博上直截了当地说:“四眼短腿汪和章小姐求婚了。我真心祝福啊。”言为心声。所谓真心祝福者云,不过是反话正说罢了。充满嘲讽的“短腿汪”三字,隐喻了两人曾经的亲密关系——看官,若非同床共枕,焉知腿长腿短?当然也可以目测,但纵观五湖四海之娱乐新闻,见过说郭敬明个矮、说杨幂脚臭,说汪峰腿短的,葛荟婕是第一个。不能说前任就要互相下毒,只能说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过去种种譬如昨日死,不管有多少前尘往事,章子怡是自由身,她愿意嫁给谁,那是她的自由。只是,这样一个高调华丽的仪式,对她而言,收获的伤害远比幸福多。王朔在最新的一次采访中谈到恋爱这码事时,表示“我觉得送花儿这种事特别恶心,我觉得根本不需要那么表白,而且那个字也根本不需要被说出来,说出来就恶心了。”但世俗者多,更何况章汪两位都是明星,可能都已养成了戏剧人格,对他们来说,求婚这种事,不表演、毋宁死。 

  突然为章子怡感到一丝心酸。《三联生活周刊》写草根诗人余秀华,引言曰:“余秀华有着与生俱来的伤痛、悲愤与诅咒,无从摆脱,也无法和解。她做不到逆来顺受。”壮哉,莫非这同时也是写给章子怡的么?不同的是,余秀华的痛苦在于要摆脱底层,章子怡的痛苦在于,每当她想要飞翔的时候,总有一总力量把她拽回地面,原形毕露。

  林如敏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汪峰葛荟婕章子男汪峰求婚章子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