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木兰诗篇》东渡扶桑记者会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专题导读: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将出色地展示当代中国歌剧的风采。11月11日起,将赴日本演出四场。[网友交流区]

    11月19日晚,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在日本东京新国立剧场音乐厅完美上演,“二代木兰”首席雷佳首次尝试无扩音唱满全场,征服了日本观众,演出谢幕五次之多……[详细]

演出信息 更多>>

时间:11月11日18:00
地点:学习院创立百年纪念会馆

时间:11月13日18:30
地点:东京文化会馆(歌剧版)

时间:11月16日18:30
地点:札幌市教育文化会馆

时间:11月19日18:30
地点:东京新国立剧场音乐厅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木兰诗篇》日本执行委员会

承办单位:
日本K&Q株式会社
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

《木兰诗篇》书简 更多>>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木兰从军的故事,最早见于中国南北朝时期的乐府民歌《木兰辞》。以质朴的语言、凝练的叙事方法,讲述了木兰乔装男儿替父从军,驰骋疆场十余年卫国杀敌的故事。[详细]

作曲-关峡
作曲-关峡

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当代中国著名作曲家,1985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在校时所作大提琴狂想曲获美国“齐尔品”作曲比赛二等奖,《第一弦乐四重奏》获……

编剧-刘麟
编剧-刘麟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特殊津贴享受者,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创作室主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

艺术总监-彭丽媛
艺术总监-彭丽媛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现任中国人民……

导演-李福祥
导演-李福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副团长、一级编剧、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历任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编导、副团长、团长。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 更多>>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成立于1953年。五十多年来,该团始终坚持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艺术传统,创作和演出了大量以军事题材为主、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音乐舞蹈节目,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是一个高水准的综合性歌、舞、乐艺术团体,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拥有在军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创作人才,在国际及全国、全军音乐和舞蹈比赛中,曾多次荣获金奖。该团拥有创作室、合唱团、舞蹈团、管弦乐团、舞台美术队、电视艺术中心及功能先进的剧场——中国剧院。

多年来,为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经常担任重要的国事和外事演出任务,许多艺术家曾多次赴欧洲、北美、南美、亚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获得极大成功,为祖国人民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指挥-李玉宁
指挥-李玉宁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爱乐合唱团常任指挥。

指挥-堤俊作
指挥-堤俊作

曾就读于日本桐朋学园大学,师从著名指挥家斋藤秀雄,1970年以优异成绩毕业。1972年与东京交响乐团合作首演,1973年至1977年担任乐团指挥。

木兰扮演者-谭晶
木兰扮演者-谭晶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优秀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1998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2006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全国青联委员、第11届…

木兰扮演者-雷佳
木兰扮演者-雷佳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芦花》、《旗帜》、《好日子慢慢过》等多部作品获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日本皇家管弦乐团简介 更多>>

日本皇家管弦乐团,以皇太子德仁阁下担任团长的“梓室内管弦乐团”的著名音乐演奏家及皇太子殿下成婚时组建的“东京皇室·演奏团”的音乐家为中心组建,由才华洋溢、品质高贵的明星级在籍的室内演奏精英组成。

乐团的音乐总监、皇室的音乐老师堤俊作提倡:以欧洲的音声、维也纳的音色为典范标准,溶入丰富的味道和色彩,以明快、正统的演奏为理想。在用音乐阐释历史和继承传统的同时,致力追求交响乐的精髓和抒发现代人的情怀。在新时代的今天,期待有更大、更高、更新的展拓和进步。

乐团多次举行包括与芭蕾舞团合作的演出及音乐会。发行了十余套CD。还参与了诸如与日本最大的电力公司东京电力合作在日本武道馆举办的“完人音乐会·世界剧”大型活动。乐团多次与日本及世界著名音乐家合作演出,2005年4月举行的欧洲巡演获得极大成功和高度评价。

刘爽扮演者-于爽
刘爽扮演者-于爽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1995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现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班。

刘爽扮演者-孙学翔
刘爽扮演者-孙学翔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孙学翔的演唱富有真挚的情感,对角色的激情演绎使他赢得了观众的青睐。

花母扮演者-姜丽娜
花母扮演者-姜丽娜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学研究生。

花父扮演者-刘旋
花父扮演者-刘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男中音歌唱家。2004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2008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班。

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 更多>>

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成立于1953年,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现由50名来自全国著名音乐院校的优秀毕业生组成,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支专业军队合唱团。五十多年来,排演了大量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经典音乐作品,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多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培养出众多知名艺术家,诸多演员和声乐作品在国内外的艺术比赛中屡次获奖。这支音乐队伍经常深入部队为基层演出,深受全军官兵和人民观众的热烈欢迎。曾参加过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和《中国革命之歌》的排演和电影拍摄工作,并长年担负国家和军队的国事、外交演出任务。在一系列庆典活动中作为主要表演力量参加了重大歌舞晚会的排演工作,先后为多部影视剧及音像制品录音。

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曾赴朝鲜、前苏联、罗马尼亚、日本、波兰、德国、泰国、匈牙利、缅甸及……

演出剧照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