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余波--《我们是的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4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在线试听:余波--《我们是的哥》

的哥余波和他的CD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天早上打车上班,上车时司机在听一首讲述北京的哥的歌曲。一曲放完之后,的哥又放了一遍,还跟着唱。本来我以为是司机喜欢这首歌,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他自己创作的,仔细听听感觉还真不错。”黄小姐一次打车遇到了一位的哥,听到了一首以前从没听过的《我们是的哥》的歌曲。

  余波 就是想做个“的士歌手”

  “我第一爱音乐,第二爱车。开着爱车,拉客人哪都去过,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还能给别人带来快乐。”余波一提起音乐和开车就显得有些兴奋。39岁的余波从1995年开始开出租车,到今年已经有11年的驾龄了。

  “心情好或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去一个朋友的录音棚录自己的歌。”余波表示,他对自己的《我们是的哥》很满意,“别人都说我和北京交通台主持人一起翻唱的《神话》最好,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这首《我们是的哥》。真正的快乐是自己的作品出炉的那个时候。”

  问到给自己的定位时,余波说:“我没想过专门去玩音乐,就是想做个‘的士歌手’。北京市的的士司机有10万大军,我认为我的歌能代表我们这个群体,我能做这十万大军里头的音乐领军人物。”他觉得,自己的音乐造诣还不是很高,“不过我想让大家知道,我们司机不光会拉活儿,还会唱歌。”

  同行 我们为这首歌骄傲

  听过这首歌的的士司机都为有了这样一首能代表自己行业的歌曲而感到骄傲,他们每天都在向乘客热情地推广着这首歌。“我觉得歌词写得很棒,挺能代表的士司机的心声。”余波的一位“的姐”朋友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终于能有一首歌来反映我们的生活了。以前看电影《都市名片》是反映的士司机生活的,主题歌也很好听,但是《我们是的哥》是我们的士司机自己演唱的歌曲,意义又大不一样。”

  周女士和所有听过《我们是的哥》的司机都很为这首他们行业的歌曲感到骄傲,他们每天开着车,让每一位乘坐自己出租车的客人都来听一听这首歌,说说自己的感受。“有的客人听了以后说像童安格唱的,还有客人说像各种各样的大明星唱的。我们为这首歌骄傲,也为余波高兴。”周女士自豪地说。

  乘客 听过的人都说不错

  余波告诉记者,很多乘客听了这首歌都感觉不错。“一位理发店老板听了这首歌之后马上向我要了一张这首歌的光盘,他说他要让所有来他店里的客人都听听这首歌。”

  记者坐在余波的车里也试听了这首《我们是的哥》,歌曲风格属于流行音乐,歌词运用了大量口语化的词汇,比较容易上口,抒发的感情也很真诚。记者在听了一遍之后对里面的大部分歌词就能背下来了。

  推广 一家彩铃公司有意买下这首歌

  余波目前只把这首《我们是的哥》上传到了自己的博客里。 “因为这首歌是我的一个朋友作曲和帮忙整理歌词的,我昨天刚刚把版权买过来,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帮我推出这首歌,所以通过网络这种形式发布。”余波一边说一边低头搓着手。“我的朋友都在帮忙推荐这首歌曲,也有一家深圳的彩铃公司找过我,不过一切都还没定。”

  记者问他是否会觉得自己能像刀郎、香香、杨臣刚等一些网络歌手一样红起来时,他说:“没想过。我就是想让大家听听我们北京的哥的心声,了解我们的生活。”

竞报康菁菁

  我们是的哥

  词:余波 成学迅 曲:成学迅

  开了一天的出租车 有没有感觉一点累了

  去桑拿,按摩都不适合 哎,还是回家洗洗睡了

  虽然我们赚的不多 可是我们每天都很快乐

  看见公共汽车的生意总是那么火

  不知什么时候也能这么多人来打车

  天还没亮--披着第一道的辰光

  用六十迈的速度走在那柏油路上

  漆黑的夜--载着星星载着月亮

  让那城市中的霓虹 变的更加明亮

  我们是的哥 我们也会执着

  我们也有属于自己那幸福的歌

  我们是的哥 我们也会快乐

  我们无论流下多少汗水从没埋怨过 !

  这就是 我们的生活

  每天总是重复那一句“ 您好欢迎乘坐 我的出租车”

  偶尔也会有老外拉开车门说:“HALLO,TAXI !”

  对于英文 嘿嘿 哥们儿得亏练过

  外面奔波 回家还要干活

  这样的的哥也有他美丽的生活

  还有一群未婚的小伙儿

  是不是 该给自己的另一半寻找下落

  城市中央--都有我们的身影在你身旁

  无论风和雨我们都为你掌握方向

  共同家乡--为你增添一份力量

  让那熊熊烈火放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是的哥 我们也会执着

  我们也有属于自己那幸福的歌

  我们是的哥 我们也会快乐

  我们无论流下多少汗水从没埋怨过

  这就是 我们的生活

  我们拥有自己的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